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雷蛇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

发布时间:2019-08-23 09:47


收益同比增长30.3%至3.57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服务业务显著增长110.5%至3,570万美元
亏损净额减少至4,770 万美元

香港 -- (BUSINESS WIRE) -- 全球玩家生活方式潮流品牌Razer雷蛇 (“雷蛇”或“集团”,港交所股份代号:1337) 今天公布截至6月30日止 (“报告期间”) 未经审核的中期业绩。

雷蛇联合创始人兼CEO陈民亮表示: “我们今年开局势头强劲,核心游戏生态系统业务维持稳健,取得良好的增幅及盈利能力。而我们持续投资新增长业务,使这领域迅速扩大。”

他续指: “我们的业务表现持续向好,集团持续积极执行长期策略和实现增长目标。凭借我们结合硬件、软件及服务的一体化生态系统,我们预计将继续取得稳健的收益增长。再者,基于我们的亏损净额在上半年大幅减少,预计盈利状况会持续改善。”

报告期间业绩摘要

集团

  • 收益同比增长30.3%达到3.5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 高利润的服务业务收益同比大幅增长110.5%至3,570万美元。
  • 净损率大幅改善740个基点至13.4%,而亏损净额减少至4,770万美元。
  • 截至2019年6月30日,集团资产负债表强劲,并没有持有债务,而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共值5.29亿美元。

核心业务

硬件

  • 收益同比增长26.2%至3.04亿美元。
  • 我们的总体游戏硬件组合,特别是游戏电脑系统业务表现非常出色,市场份额及收益均取得强劲增长。雷蛇的产品继续在游戏玩家社群中排名最高,Razer Huntsman Elite雷蛇猎魂光蛛精英版光学键盘及Razer Blade雷蛇灵刃15笔电分别在NPD及亚马逊获得畅销产品榜首地位。

软件

  • 受软件产品组合的强劲增长带动,总注册账户同比增长40%至约7000万个。
  • 五月下旬,RAZER CHROMA™ RGB幻彩连接设备计划取得与25个品牌的合作关系,当中包括AMD、Biostar、MSI、ViewSonic,而RAZER CHROMA™ RGB幻彩也能与《Apex英雄》,《斗阵特攻》及《真人快打11》等顶级个人电脑游戏结合运行。

服务

  • 高利润的服务业务收益同比大幅增长110.5%至3,570万美元。
  • 此业务分部对集团毛利的贡献接近20%,创下新高。
  • Razer Gold虚拟信用积分为全球最大游戏及电子娱乐虚拟信用积分平台之一,拥有超过1,900 万个钱包,同比增加90%,让玩家可以随时玩超过600家发行商推出的逾2,500款出色游戏。
  • 在东南亚及拉丁美洲的新兴经济体中拥有超过100万个 Razer Gold实体分销点网络。
  • 由于东南亚及拉丁美洲等市场的银行服务相对较少,且信用卡渗透率较低,雷蛇正在巩固成为游戏及娱乐公司首选合作伙伴的地位,协助这些公司变现。
  • Razer Gold虚拟信用积分也在南亚及中东等市场的线上渠道健康发展。

增长动力

Razer Fintech

  • Razer Fintech在2019 年上半年表现强劲,付款总额超过8.28亿美元 (截至2018年12月31天止年度为14亿美元)。
  • Razer Pay电子钱包一年多前在马来西亚推出,目前总注册账户数为约100 万个。
  • Razer Pay 2019年2月推出革新版应用程式后,每月付款总额增长约1,500%,每月平均交易量增约540%。
  • Razer Fintech及 Visa推出雷蛇品牌旗下独家预付支付解决方案,探索发展微型金融服务,以针对银行不提供服务或服务不足的群体,尤其是年轻一代和千禧世代。

手机游戏

  • 手机游戏策略将集中在多方面提升玩家的表现及用户体验,包括硬件如5G手游手柄、手机软件、服务及电竞等。

云游戏

  • 雷蛇宣布与腾讯的云服务品牌腾讯云合作:
    • 硬件:雷蛇及腾讯云强强联合,预计在2019年底前推出匹配腾讯云游戏解决方案标准的游戏输入设备。后续也将致力把更多的内容延伸至雷蛇其他精准操控的游戏设备。
    • 软件:雷蛇与腾讯云把腾讯的云游戏与雷蛇的软件产品和技术整合,让云游戏体验更加丰富,增加用户互动,其中包括RAZER CHROMA™ RGB幻彩特效等技术介入。
    • 其他:雷蛇将助力腾讯云开拓海外市场。此外,作为腾讯电竞技术联盟创始成员 ,雷蛇与腾讯云将会致力在未来电竞上突出优势,进一步丰富电竞生态系统。

THX

  • 随着游戏世界与电影及通讯界别的互动内容融合,雷蛇将透过以世界级影院及消费电子行业认证而知名的附属公司THX,引领沉浸式电子娱乐的发展路向。
  • THX在 2019 年3月宣布,将推出全球首创、位于洛杉矶Regency Westwood Village Theatre(前称Fox Village影院) 的THX Ultimate Cinema。
  • Ultimate Cinema品牌为THX与Cinionic (供应商用Barco投影机的公司) 的合作成果。THX计划每年为THX Ultimate Cinema系统特别监制多达30部电影,该系统也能通过数码影院设备 (Digital Cinema Package) 支持一般电影投影工作。

电竞

  • 雷蛇已经成为世界领先的电竞品牌之一。截至2019年7月,其所有的社交媒体平台共有超过230万粉丝。
  • 雷蛇支持超过18 支电竞团队参加美国、欧洲及亚太区 (包括中国) 的各大电竞比赛。雷蛇战队最新吸纳多支顶尖电竞团队,包括粉丝遍布全球的Evil Geniuses 及Alliance。此外,还有中国顶尖《英雄联盟》团队Top Esports。
  • 作为将在2019年11月举行的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的官方电竞合作伙伴,雷蛇也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及泰国国家队的合作伙伴。

前景

核心业务

  • 硬件:继续取得良好增长,毛利率也会有所提升。
  • 软件:注重增长用户群,推出更多使用场景,并提高雷蛇生态系统的用户活跃度及忠诚度。
  • 服务:将持续拓展Razer Gold虚拟信用积分,同时添加新内容、合作伙伴及使用渠道。

增长业务

  • Razer Fintech:付款总额将随着业务扩展至其他东南亚国家及新兴市场而持续增加。
  • 手机游戏:凭借雷蛇结合硬件、软件和服务的一体化生态系统,以及在电竞的领先地位,主力提高玩家的游戏表现及用户体验。
  • 云游戏:与腾讯云合作,预计在此领域续有进展。
  • THX:在电竞、游戏及影院融合的大趋势之下,继续引领沉浸式电子娱乐的发展路向。
  • 电竞:推动电竞走向主流,并透过与顶尖电竞选手合作,推出表现出众的电竞产品。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822005302/zh-CN/

CONTACT:

媒体查询

Razer
Canny Lo
Canny.lo@razer.com
+852 9836 7249

Finsbury
Evonne Xiao
Evonne.xiao@finsbury.com
+852 9681 9865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