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重磅!中国民营加油站迎来“破冰”契机 近5万家民营加油站聚焦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9-07-15 16:35


据统计,截至2018年年末,中国加油站数量已突破10万家,其中,中石化、中石油两大集团的加油站分别为3.06万座、2.14万座,分别占比29%、20%;民营加油站约4.6万座,占比47%。然而,占据“半壁江山”的民营加油站,实际市场份额并不高。据业内人士分析,多数民营加油站在销售额上与国营加油站并不是一个量级,通常仅能达到国营站的1/2。我国每年约3万亿的加油交易额,国营加油站和民营加油站分别约占60%和40%;平均每一座国营加油站年销售额3500万,而民营加油则在2500万。很明显,民营加油站在成品油零售市场上与国营加油站相比缺乏竞争力。

之所以竞争力欠缺,主要原因是三座“冰山”横在民营加油站面前。

首先是“品质”。油品品质是民营加油站的曾经痛点。由于国营炼厂和大型地炼成品油价格相对较高,为获取利润,有部分民营加油站在油品品质上做手脚。非正规渠道进油、自己调油、低标号油品冒充高标号油品、兑水、计量作假......五花八门的手段降低了民营加油站成品油的实际品质和口碑。近些年关于加油站的投诉,90%与品质相关,60%的投诉对象为民营站。

其次是“品相”。相当数量的民营加油站都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且不说超50%以上的民营站没有类似中石化加油站“易捷”的小便利店,甚至不少民营站都没有能够保证正常维护的公共厕所。山寨“中石化”、“中石油”的民营站比比皆是,挂羊头卖狗肉。民营不仅硬件上和国营站有天壤之别,在软件、服务上也和国营站不可同日而语。在中石油2018年宣布全面进军“加油站3.0”的情况下,仍有相当数量的民营加油站未安装油管系统,加油工未经过系统培训。

最后是“品牌”。品质和品相影响了消费体验,也最终影响了品牌。必须承认的是,能够被消费者认同接受的民营加油站品牌乏善可陈,而“两桶油”的加油站则不分地域、时段的享受着过硬品牌带来的市场保证。导致很多消费者在民营加油站前望而却步并不是价格,而是品牌。更严峻的是,中石油昆仑加油卡累计发卡已突破1.4亿张,这意味着加油站的市场“圈地运动”已经过了黄金期了。

三座“冰山”不除,民营加油站就始终是“混乱、落后”的代名词,就始终走不出“既不叫好也不叫座”的尴尬局面,破冰势在必行!

如何破冰,唯有转型升级!2019年9月,金联创将在济南召开“油品终端转型升级研讨会”,将吸引5万余家民营加油站的关注。其中,破冰的解决方案已经出炉

据悉,大会的主题为“ 资源对接 转型升级”,会议将围绕供应链资源对接、数据化多元化创新发展、经济&能源&终端、规范经营与可持续发展等板块展开报告、研讨。20余名专家将协同100余家加油站各领域服务机构为500余家加油站量身定制“破冰”方案。更引人注目的是,大会将发起倡议成立“中国加油站联盟”将集成更多力量来推动行业实质发展!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