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大美东方》栏目聚焦武汉建筑结构刚性防水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7-04 15:56


6月28日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水学术委员会、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武汉天衣新材料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建筑结构刚性防水高峰论坛暨刚柔防水企业深度融合研讨会在湖北武汉举行。《大美东方》栏目紧随国家政策,高度关注中国防水技术发展,摄制组全程参与拍摄,并与武汉天衣新材料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此次出席论坛的有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水学术委员会主任左勇志,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水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曹征富,苏州非矿院防水材料研究所沈春林教授,总参工程兵科研三所高工冀文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高性能混凝土研究中心主任周永祥,湖北省水利厅原副总工程师陶建生,武汉天衣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喻幼卿、技术总监向宗煜以及来自建筑施工、设计院所、材料生产、原材料供应商代表等200多人。

在“刚柔相济”指导思想下,多年来,我国建筑防水行业呈现出刚性、柔性防水企业相互依存、互为补充、各有侧重、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近年来,在地下、屋面等防水工程相关规范的制修订中,都再次重申和强调“刚柔结合、刚柔相济”的防水设防思想。

面对这防水新高度、新目标,结合我国防水现状,此次建筑结构刚性防水高峰论坛,从刚性防水产品、应用技术、标准规范、市场需求、和对刚性防水的认识方面,以及就如何提高混凝土的抗裂抗滲及耐久性能、做好混凝土结构自防水、因地制宜选做柔性防水层、形成科学、可靠的刚柔共存、刚柔结合、刚柔相济防水体系等进行学术研讨与技术交流,实现防水的最佳效果。同时,在这次建筑防水刚柔产品生产和施工企业还就如何以市场需求为基础,以开放、包容、平和的心态,打造建筑防水行业的同行之间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进行研讨,为进一步提高防水工程质量、实现住建部提出的防水新要求做出贡献。

左勇志

会上,左勇志代表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水学术委员会与武汉天衣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喻幼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水学术委员会将与武汉天衣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推广防水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科技成果评估,对重大、重要、特殊工程上防水技术方案制定、评审及相关技术活动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中国建筑业学会建筑防水学术委员会与武汉天衣新材料有限公司签约仪式

武汉天衣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20年专注国家大型工程混凝土防裂防水工程的高新技术企业,天衣公司主营的WHDF混凝土无机纳米抗裂减渗剂系列产品,能有效改善新拌混凝土工作性能以及硬化后混凝土的力学性能、变形性能,具有改善混凝土抗裂、抗渗性能及提高耐久性之功能,被建设部评审为重点推广的新产品。相信此次合作,定会使中国防水工程走向新的高度。

喻幼卿

会上,喻幼卿董事长表示,武汉天衣与中国建筑学会建筑防水学术委员会共同举办刚性防水技术高峰论坛,旨在共享、共创、共赢。共享:武汉天衣愿意把自己研究多年的成果WHDF无机纳米抗裂减渗剂分享给所有防水的生产与施工企业;共创:在共享的同时,将与广大防水企业为适应防水新高度,共同创建防水新理念,践行防水新规范,再创防水新高度;共赢:将本着互利互惠的原则充分发挥刚柔两方面的优势,刚柔相济,深度融合,抱团取暖,成就共赢!

陶建生

湖北省水利厅原副总工程师陶建生在《工程抗裂研究及应用技术》的报告中表示,面板混凝土抗裂是一个系统工程。混凝土抗裂不是单纯的材料问题,需要业主、设计、施工、监理及材料供应商共同配合,系统管理。
在他看来,要把裂缝及渗漏与工程耐久性联系起来;要把裂缝及渗漏与工程运行后的安全生产联系起来;要把建设投资与维修成本联系起来。

冀文政

总参工程兵科研三所高工冀文政表示,地下工程防水不仅仅是保障地下空间的使用,也是对建筑安全的守护。作为地下建筑的保护者,应与结构同寿命。地下工程防水由结构防水与其他防水层构成,要各负其责。相对于其他防水层,地下工程防水应以结构防水寿命为主导,并兼顾其他防水层的寿命而综合考量。

中南标图集《建筑刚性防水构造——WHDF系列》首发式

本次论坛重要环节中南标图集《建筑刚性防水构造——WHDF系列》首发式,由喻幼卿、罗永刚、李跃、曹征富、沈春林、李上宾、冀文政、向宗煜、周永祥、桂春芳等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了中南标图集《建筑刚性防水构造——WHDF系列》首发式。
中南标WHDF图集的研编,是对刚性结构自防水体系的有力推动,也是推进住建部提高建筑防水保质期的有效措施之一。
中南标图集《建筑刚性防水构造—WHDF系列》对如何体现提高“防水耐久年限”的精神、适用范围、设计依据、WHDF防水材料性能、WHDF防水材料对混凝土、钢筋影响、防水混疑土(防水砂浆)性能、刚性防水与自防水定义、联系与区别、自防水构造、刚柔结合防水构造、细部构造防水措施等做了详细介绍。中南标图集《建筑刚性防水构造—WHDF系列》的发布对于中国中南部地区的建设有着重大意义。
中国已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城市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内的各种大型工程项目也在逐渐的品质化,城市建筑工程越来越注重防水性材料的实用性与耐用性,然而在建筑工程施工中,混泥土防水抗裂是一个世界级难题,其尤为关键的是,混泥土极限拉伸一直无法提高,钢筋混泥土结构的建筑寿命大多与之关联。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中国大型建筑防水工程提供新的思路,为中国的基础建设保驾护航。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