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TV萊茵: 那些小一叩門成功的孩子都在玩STEM玩具嗎?

发布时间:2019-06-13 16:58


香港 -- (美國商業資訊) -- 新一批的虎爸虎媽們已經開始為正在就讀幼稚園的小朋友做準備。近年來,小一面試題目越來越刁鑽,從常識到科學,從邏輯思維到動手能力,從語言表達到社交能力……如何才能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多學科融合的STEM玩具適時出現,以“幫助孩子通過玩耍獲得知識”的賣點回應虎爸虎媽們的焦慮。

1 “虎爸虎媽們催生STEM玩具市場

STEM是Science(科學)、Technology(技術)、Engineering(工程)、Mathematics(數學)這四個英文單詞首字母的縮寫。簡單來說,所有能幫助兒童了解和學習這四門學科的玩具,都可以稱作STEM玩具。這股STEM熱潮從全球迅速蔓延至了中國,以樂高為例,財報顯示2018年樂高營收和淨利潤同比增長,其增長主要來自美國和中國市場。

一邊是備受熱捧的STEM玩具,而另一邊則是日益冷淡的傳統玩具市場。如何讓傳統玩具製造商轉型、升級、靠攏STEM,從而快速突破市場呢?

2 安全,成為用戶挑選STEM玩具的盲點

TÜV萊茵在“第116屆紐約玩具展”等全球各大玩具展現場發起調查。結果顯示:與傳統玩具消費市場不同,用戶的注意力幾乎被“玩具在向孩子們傳達STEM概念”的信息所佔據,而“玩具安全”這個通用的消費必選項則被忽視。另一方面,越來越多家長、網紅或行業名人都開始推薦適合不同年齡層兒童的STEM玩具。因市場信息繁雜,最該被關注的焦點,反而成為了消費者的選擇盲點。

毫無疑問,STEM玩具的“益智”、“有趣”、“可操作性強”等優勢,都應該基於一個前設條件——安全!不要小看“安全“這兩個字。如今,STEM玩具的一些潛在危險不容忽視。除了電擊、小塊玩具造成窒息等顯而易見的傷害,還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安全隱患,例如,針對年長孩子的產品最終銷售給了更年幼的孩子。儘管這有利於激發他們的好奇心,但這些遠超他們適用年齡的STEM玩具同時也會引發安全問題。恰恰在安全領域,傳統玩具製造商具有更完整的製造供應鏈,更嚴謹的檢測認證流程。因此,生產經過嚴格“安全檢測認證”的STEM玩具,應該成為傳統玩具製造商的突破點。

3 誰來平衡孩子好奇心與安全?

TÜV萊茵大中華區玩具服務高級經理Wice Wang說:“為孩子找到好奇心和安全遊戲之間的平衡,是鼓勵孩子終身熱愛學習的關鍵,也是STEM玩具,甚至是所有玩具設計製造的根本。”

目前,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的規定,在香港任何人製造、進口或供應不安全的玩具或兒童產品,即屬違法。所有玩具及其包裝都必須符合條例內列明的三套玩具安全標準的其中一套規定。該三套標準分別是:ICTI,EN71和ASTMF963。這些標準都是針對玩具的物理性、機械性、化學性及燃燒性作安全測試。

近年來,美國、日本、歐盟等近40個國家或地區紛紛出台一系列玩具安全標準,比如美國的《美國聯邦消費品安全法規》、《2008消費品安全改進方案》,以及歐盟從2006年7月1日起開始實施的“RoHS指令”,還有2007年6月1日起全面實施的“REACH法規”等,都提高對玩具安全和質量要求。

在這些安全標準的影響下,玩具市場准入門檻提高,增加了玩具產品上市的難度。為了達到出口標準,企業紛紛增加技術投入,同時尋求專業第三方檢驗、檢測和認證機構的支持。

例如,TÜV萊茵玩具標識(Toy Proof Mark)。在競爭日趨激烈的玩具市場,產品品質是在眾多玩具產品中突圍而出的關鍵要素。 TÜV萊茵玩具標識可以幫助客戶對產品進行檢測,滿足中國進口及貿易法規的要求,提高客戶對製造商產品質量和安全性的信賴,助力製造商在諸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

此外,備受關注的STEM玩具和智能玩具,可能會對兒童隱私造成侵害,因他們不了解帶有連接功能的STEM玩具可能帶來個人數據洩露的風險。 2018年美國聯邦政府貿易委員會(FTC)指控電子玩具製造商偉易達電子收集數以十萬計兒童的個人數據,亦有組織發現在亞馬遜流行熱門的兒童平板電腦,未經父母的同意下將從收集到的私人信息與第三方分享作廣告用途。在美國,兒童在線隱私保護規則(The 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 COPPA)已擴展到智能玩具。在歐洲,被稱為“史上最嚴格的數據保護法案”的歐盟《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開始強制實施後對帶有連接功能的玩具數據安全和隱私產生積極影響。TÜV萊茵深入研究並結合其在信息安全領域20多年的經驗,開發出國際領先的技術標準,為全球企業提供產品隱私保護評估服務和產品滲透性測試服務,幫助這些企業最大限度控制數據保護方面的風險。

其中,產品隱私保護評估服務能夠幫助企業找到智能產品和移動應用的合規風險,以專業的評估報告應對歐盟的監管要求和買家需求,同時也為新產品研發提供用例和指引 ,幫助廠商提供優質的用戶體驗;產品滲透性測試服務的報告能夠直觀反映產品的安全水平,幫助企業防止數據洩漏事故帶來不可逆的巨大損失。TÜV萊茵將持續發揮專業優勢,為玩具行業參與全球市場競爭保駕護航。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613005242/zh-HK/

CONTACT:

Simon HUNG
T:21921948
Simon.hung@tuv.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