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亿康先达的全球研究揭示第一代首席数字官面临的挑战

发布时间:2019-06-12 14:54


研究发现,大多数数字化领导者(54%)花在宣传数字战略上的时间超过实际执行该战略的时间。
64%的首席数字官认为其首席执行官掌握了行业变化,但只有40%的人认为首席财务官也是如此。
这个职位可能是通向高层管理的新途径,首席数字官希望下一个职位能做到首席执行官。

苏黎世--(美国商业资讯)--关于第一代首席数字官的一项全球研究发现,推动企业文化的演进带来巨大挑战,多数受访者(54%)花在宣传数字战略上的时间超过实际执行该战略的时间。

全球领导力咨询公司亿康先达(Egon Zehnder)对全球20个国家的大企业首席数字官进行了一项调研,探索他们的期望和经历,确定领导者为加快其组织内的数字转型应该采取的行动。受访者所在企业的营收总计超过1万亿美元。

这项名为《解密首席数字官:第一批首席数字官的心声》(CDO Decoded: The First Wave of CDOs Speaks)的研究还显示,对于首席数字官的角色和职责仍然没有达成共识。尽管各位受访者的汇报条线和关键责任差别很大,这个群体的共同特征是先锋地位,绝大多数受访者都是组织中首位担任这一角色的人。

亿康先达全球数字业务负责人Lindsay Trout表示:“组织和首席数字官本身都还在研究这个职位到底意味着什么。很显然,这些第一代首席数字官的经历将决定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首席数字官还会问,一个单纯的数字化角色是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过时。Georgia-Pacific首席数字官Rob Barger表示:“五年后我应该不会担任这个角色了。”

主要研究成果

文化变迁的挑战

  • 尽管只有10%的首席数字官认为自己的首要任务是推动企业文化的演进,但54%的人表示,他们花在宣传上的时间多于执行时间。
  • 80%的受访者认为,推动企业文化的演进比预期困难或更困难。68%的受访者还提到了数据整合和打破“孤岛”的问题。
  • 仅25%的首席数字官认为自己当初受聘时,组织就已经做好数字化转型的准备。
  • 高管承诺和企业文化被认为是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两项最关键因素,分别有58%和57%的首席数字官选择这两项。

首席数字官的现状

  • 他们是先锋 - 84%的受访者是组织中首位担任首席数字官的人员,65%的受访者担任这个职位的时间为三年或以下。
  • 首席数字官是一个高级职位 - 63%的受访者直接向首席执行官汇报。

首席数字官的信心和抱负

  • 42%的首席数字官认为自己的下一个职位将是首席执行官。
  • 50%表示,影响力范围是他们接受首席数字官职位的主要原因。

建议

亿康先达建议采取若干行动来确保首席数字官的成功,包括:

  • 聘用“传道者”和执行者:如果需要改变内部文化,选择一位能够团结团队并表达愿景的首席数字官。
  • 确保高管团队了解首席数字官这一职位:首席执行官必须确保高管团队(包括首席财务官和其他承担盈亏责任的领导者)了解首席数字官这一职位并支持对数字化转型的投资。
  • 切勿忽略文化:没有组织的全面认可,一切都将是徒劳无功。
  • 给予首席数字官自由以建立一支强大的团队:许多首席数字官建立的团队是新人才、专长和遗留人员的组合。
  • 愿意用不同的方式衡量成功:首席数字官必须拥有开发和使用自有基准的权力,即使在他们不负责的部分业务中也是如此。

更多信息

阅读完整的《解密首席数字官》报告,请访问www.egonzehnder.com/cdo-decoded

致编辑

关于2019首席数字官调研

2018年12月,亿康先达对20个国家的107名首席数字官进行了深度调研。

关于亿康先达

亿康先达是全球领导力咨询公司,其目标在于:通过卓越的领导力来促进人员、机构和世界的转型。

我们深知领袖所发挥的重要角色,而且热衷于为客户提供最佳领导力解决方案。

作为一个整体,公司遍布40个国家68个办事处的480多名咨询师将个人的力量汇聚成了一个强大的合作团队。

我们与公、私营机构、家族企业以及非营利性和政府机构开展紧密合作,提供董事会咨询服务、首席执行官搜寻和继任、高管搜寻、高管评估、领导力开发以及组织转型服务。

我们提供各种综合服务支持我们的领导力咨询工作,例如我们投资了位于瑞士苏黎世的Sinequanon (SQN),该公司利用人工智能和先进的分析技术来改善工作场所的文化和绩效;我们与总部位于伦敦和马萨诸塞州剑桥的领导力发展公司Mobius Executive Leadership建立了战略联盟,针对首席执行官和高管提供量身定制的高管培养计划,参与者通过这些计划实现了他们称之为“改变人生”的突破。此外,我们还与由哈佛大学教授Linda Hill联合创立的咨询公司Paradox Strategies开展合作,开发“创新商数”,这种专有的文化诊断工具以Hill的研究为基础,帮助客户更好地理解他们的文化会在多大程度上促进或是抑制他们的创新能力。

我们致力于为塑造成功的职业、更加强大的公司以及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贡献,并以此为傲。

www.egonzehnder.com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611005042/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
Jennifer Reingold
全球内容负责人:
电话:+1 212-519-6286

Stacy Drumtra
美国营销和传播负责人
电话:+1 312-260-8974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