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奖金达700万美元、旨在表彰自动驾驶海洋探索进步的壳牌海洋发现XPRIZE竞赛揭晓获奖名单

发布时间:2019-06-04 13:58


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奖金达100万美元的水下“嗅探”技术奖金赛获奖名单同时揭晓

摩纳哥--(美国商业资讯)--致力于设计和开展激励性竞赛来解决人类重大挑战的全球领军企业XPRIZE今日揭晓了奖金700万美元的壳牌海洋发现XPRIZE(Shell Ocean Discovery XPRIZE)竞赛获奖名单,该竞赛是一项推动快速、无人驾驶、高分辨率海洋探索和发现的海洋技术发展的全球性竞赛。

获奖结果是在世界知名的摩纳哥海洋博物馆(Oceanographic Museum of Monaco)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揭晓的,该博物馆是摩纳哥阿尔伯特一世亲王基金会(Prince Albert I of Monaco Foundation)海洋学研究所(Oceanographic Institute)的一部分。大奖得主是一支来自美国的国际团队GEBCO-NF Alumni,获得400万美元总奖金;而来自日本的KUROSHIO荣获亚军,获得100万美元奖金:

  • GEBCO-NF(国际团队)– 这支由14国成员组成的团队由Rochelle Wigley博士和Yulia Zarayskaya博士领导,将现有技术和海洋测绘经验与强大而成本低的无人水面舰艇SeaKIT,以及一种基于云的、有助于快速海底可视化的新型数据处理系统相融合,旨在为2030年前海底全面测绘做出贡献。

 

  • KUROSHIO(日本横须贺) – 该团队由Takeshi Nakatani博士领导,通过整合其合作伙伴的技术,创建了可与不同的自动驾驶水下舰艇配合运行的水面舰艇与软件平台,可提高其技术的通用性。

奖金100万美元的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奖金赛(Bonus Prize),旨在鼓励参赛团队开发能够在水下检测化学或生物信号并自动跟踪其来源的技术,该竞赛奖金由来自加州圣何塞的初中团队Ocean Quest(优胜者,奖金80万美元)和来自佛罗里达州的Tampa Deep Sea Xplorers(亚军,奖金20万美元)瓜分。

海洋发现XPRIZE竞赛执行总监Jyotika Virmani博士表示:“目前,世界上有超过80%的海洋未得到测绘,我很自豪能与将改变这一现状的XPRIZE竞赛参赛人员携手共进。我们的愿景是利用这些新技术发现新的海洋物种、水下资源、地质特征和更安全的深海探索方法,同时揭开深海奥秘,发现自古以来一直未知的事物。”

此外,评委们一致建议将奖金20万美元的“Moonshot奖”(Moonshot Award)授予英国的Tao之队(Team Tao),原因在于其海底测绘方法相当独特,即便他们未能达到本次竞赛标准。

XPRIZE首席执行官Anousheh Ansari表示:“海洋发现XPRIZE竞赛团队的成就真实地体现了XPRIZE的核心理念,即以物质激励人群能够推动创新和投资,进而让市场状况发生巨大转变。很荣幸能够在此向获奖团队GEBCO-NF Alumni、KUROSHIO、Ocean Quest、Tampa Deep Sea Xplorers以及因前所未有的激进方法而获奖的Tao之队表示祝贺。我们期待见证这些先驱者塑造海洋探索和发现的未来。”

为选出获奖者,独立评委会对在希腊卡拉马塔和波多黎各庞塞进行的实地测试数据进行了评估。在卡拉马塔,各团队在长达24小时的时间里以5米水平或更高的分辨率对至少250平方公里的海底进行了测绘。Ocean Infinity和Fugro提供了供团队用作测绘参照的黄金标准高分辨率基线地图,而地理信息系统(GIS)软件与地理数据库管理方面的全球领导者Esri则捐赠了其屡获殊荣的ArcGIS在线平台,以供参赛团队和评委使用。

壳牌探索北美和巴西副总裁Martin Stauble表示:“壳牌坚定信奉思想的力量及解决重大问题的合作价值。我们很自豪能成为壳牌海洋发现XPRIZE竞赛的一份子。该奖项不仅激励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团队,也激发了创新、技术和学习,所有这一切都旨在提供数据支持,以更好地了解我们的海洋。我们希望XPRIZE的竞赛成果能够成为催化剂,以促进可供企业、研究机构和社会使用的数据的速度和质量的重大变化。”

作为总计700万美元奖金的一部分,四支团队选择角逐奖金100万美元的NOAA奖金赛。在波多黎各庞塞的现场测试中,各团队需要证明他们的技术可通过先检测然后再追踪生物或化学信号源来“嗅出”海洋中的某个特定物体。评委们判定没有任何一支团队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追踪到信号来源,因此奖金颁给最接近目标的两支团队。

去年,700万美元奖金中的第一个100万美元的奖金由9支入围决赛的团队均分,以表彰他们截至当时所取得的进展,以及用于支持各团队的持续技术发展。

NOAA代理局长Neil Jacobs博士表示:“NOAA非常自豪地能为这一重要的竞赛提供支持,这项竞赛将加速开发能够跟踪我们海洋中化学和生物信号的新型无人工具。在NOAA奖金赛助推下诞生的尖端技术将有助于推动不断发展的蓝色经济和激发未来创新。”

作为其赛后影响工作的一部分,XPRIZE宣布与日本基金会(The Nippon Foundation)与通用海洋水深图(GEBCO)之间合作的项目Seabed 2030建立合作关系,以激发2030年前对世界海洋的完整测绘,以及将所有测深数据编入免费提供的GEBCO海洋地图中。

此外,为迎接6月8日的世界海洋日(World Oceans Day),XPRIZE将推出海洋科幻小说选集,其中包含19篇原创短篇小说和以届时技术已助力揭开世界海洋秘密的未来时空为场景的文学艺术作品。

垂询详情,敬请访问oceandiscovery.xprize.org

关于XPRIZE

XPRIZE致力于设计和开展奖金达数百万美元的全球竞赛,激励技术突破的发展,让人类加速迈向更美好的未来。正在进行的比赛包括:奖金2,000万美元的NRG COSIA Carbon XPRIZE、奖金1,000万美元的ANA Avatar XPRIZE竞赛及奖金500万美元的IBM沃森人工智能XPRIZE竞赛(IBM Watson AI XPRIZE)。垂询详情,请访问xprize.org

关于荷兰皇家壳牌

壳牌公司100多年来一直是科技先锋,创造了诸多推动行业变革的“第一”,为其客户提供所需的能源。自2007年以来,壳牌每年研发支出超过10亿美元。2014年的研发费用达12亿美元,壳牌的技术和工程人员超过4.3万人。

壳牌公司的业务遍及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业务范围包括油气勘探和生产;液化天然气及气液化生产和销售;石油产品、化学品和可再生能源的制造、销售和运输。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在英格兰和威尔士注册,总部位于海牙,在伦敦、阿姆斯特丹和纽约证交所上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hell.com

关于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是一家美国商务部下属的联邦科研机构,在美国属地和各州执行监管、操作和信息服务职能。NOAA的使命是了解和预测从海洋深处到太阳表面的各种地球环境变化,保护和管理海岸和海洋资源。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noaa.gov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531005539/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Eric Desatnik & Katherine Schelbert
310.741.4880 / eric@xprize.org
katherine.schelbert@xprize.org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