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CureApp宣佈世界首項數位戒煙治療app的隨機對照研究結果

发布时间:2019-06-03 10:42


結果證實了CureApp尼古丁依存症治療應用的有效性

東京--(美國商業資訊)--5月20日,世界首個檢視數位戒煙治療方案的隨機對照研究結果在美國胸科學會國際會議上發表。結果顯示,CureApp尼古丁依存症治療app在多個時間點上的持續戒煙率(CAR)高於對照組。

CureApp, Inc.執行長、呼吸專科醫生佐竹晃太氏表示:「醫療保健專業人員面臨的挑戰是幫助病患在臨床就診期間單獨對抗心理性尼古丁成癮。 CureApp的數位治療方法是彌合臨床就診之間差距的突破,為病患提供日常支援。我們正在努力獲得監管和報銷批准,以儘快提供解決方案。」

CureApp解決方案透過方便地放在病患智慧型手機上的應用程式,以及用於追蹤其進度的一氧化碳(CO)監控器和醫生的Web介面,提供資訊和教育性材料。CureApp的系統是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嚴格測試的同類首項方案。憑藉此次有效性驗證,CureApp的目標是利用此資料獲得日本監管部門的核准和納入健保,同時在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展開全球擴張。

尼古丁依存症

尼古丁依存症是藥物依存症的一種類型;據報導,其嚴重程度等同於海洛因和古柯鹼依賴*1。吸煙是日本*2和美國*3的頭號可預防死因。

臨床試驗

CureApp的日本第三期臨床試驗於2018年12月完成,慶應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肺科部的舘野博喜博士在美國胸科學會國際會議ATS 2019上發表了上述結果。

驗證CureApp Smoking Cessation有效性的主要終點是第9至24週的持續戒煙率(CAR)*,試驗治療組的CAR高於對照組,差異有統計學意義,這表示CureApp Smoking Cessation有助於持續戒煙。

*924週的持續戒煙率:開始戒煙治療後的第924週,持續戒煙的病患比例。

該臨床試驗為多中心、隨機、前瞻性、兩組比較研究,探討CureApp Smoking Cessation結合標準戒煙治療方案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受試者是在一家戒煙診所就診的尼古丁依存症病患。該臨床試驗在標準戒煙方案的基礎上使用CureApp Smoking Cessation(包括病患用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病患用的擕帶式CO檢查器和醫生用的網頁app)或對照裝置(對照組應用),療程為24週。

584名病患參與此次試驗,其中285名分配至使用尼古丁依存症治療應用的治療組,287名分配至使用對照應用的對照組。共有572名病患資料用於分析。主要評估項目是「第9至24週的持續戒煙率(CAR)」。

有效性

主要終點為第9至24週的CAR,試驗治療組是63.9%(182/285名受試者),對照組是50.5%(145/287名受試者)。治療組的CAR高出13.4%,差異有統計學意義(置信區間為95%,1.239-2.424;P = 0.001),勝算比為1.73。該結果顯示,CureApp Smoking Cessation有助於持續戒煙。

*1 來源:《戒煙醫學》,日本醫師會
https://www.med.or.jp/forest/kinen/medical/(日語)

*2 來源:2007年日本歸因於非傳染性疾病和損傷之可預防風險因素的成人死亡率,厚生勞動省
https://www.mhlw.go.jp/topics/tobacco/houkoku/dl/120329_1.pdf(日語)

*3 來源:吸煙對健康的影響,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
https://www.cdc.gov/tobacco/data_statistics/fact_sheets/health_effects/effects_cig_smoking/index.htm

關於CureApp

CureApp, Inc.是醫療科技創投公司,從事研發活動,利用先進的軟體科技和醫學證據來創造和推廣用於疾病治療的醫療方案和器材。該公司在數位治療領域的先驅性工作將帶來各類病況的新解決方案,包括尼古丁成癮、糖尿病、高血壓等。

目前,CureApp與慶應大學醫學院肺科部合作開發尼古丁依存症治療解決方案(臨床試驗已完成),與東京大學附屬醫院合作開發非酒精性脂肪肝(NASH)治療解決方案(臨床試驗進行中),與自治醫科大學心血管內科合作開發高血壓治療解決方案(臨床試驗進行中)。

CureApp充分利用在為醫療機構開發上述治療應用中累積的知識和發現,為私人企業和醫療保險協會提供行動健康方案,包括「ascure戒煙方案」和「ascure STEPS生活習慣改善方案」。CureApp計畫將這些方案和其他數位治療解決方案從日本擴展至全球市場。欲瞭解更多資訊,請造訪https://cureapp.co.jp/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美國媒體請聯絡
Scott Public Relations執行長Joy Scott
電子郵件:Joy@scottpublicrelations.com
電話:818.610.0270

其他國家媒體請聯絡
CureApp, Inc.公關經理Nanako Daime
電子郵件:nanako.daime@cureapp.jp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