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智能化转型战略的成功及强大的运营绩效带动联想18/19财年营业额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9-05-23 15:03


全年营业额年比年增长12.5%至510 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智能化转型战略推动全年税前利润大幅跃升至8.56亿美元,增幅逾4倍,年比年增长459%
全年净利润为5.97亿美元,较去年增长7.86亿美元
第四季度业绩表现强劲,营业额实现双位数增长(年比年增长10.1%)至117亿美元,自完成对x86服务器业务和摩托罗拉手机业务收购以来所有主营业务首次全部实现营业额及利润的双提升:税前利润年比年上升389%至1.8亿美元;净利润年比年上升261%至1.18亿美元
管理层强调,以客户为导向的多业务操作系统日臻完善,将助力公司应对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未来发展的新基石已具备雏形

香港 -- (美国商业资讯) --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港交所: 992) (ADR: LNVGY) 今天公布强劲业绩表现,展现智能化转型战略成效,突显跨领域领导地位。这全球性企业全年整体营业额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增长12.5%,达到创纪录的510亿美元。

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全年税前利润年比年提升4.5倍(459%)至8.56亿美元,净利润5.97亿美元, 由去年的亏损1.89亿美元提升7.86亿美元。

第四季度业绩表现强劲,所有主营业务营业额及利润均获提升。第四季度营业额年比年提升10%,达117亿美元;税前利润1.80亿美元,年比年提升近四倍(1.43亿美元,+389%);净利润1.18亿美元(提升8,500万美元,+261%)。

全年每股基本盈利为5.01美仙或39.2港仙, 第四季度的每股基本盈利为1.00美仙或7.85港仙。联想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财年末期股息每股2.78美仙或21.8港仙。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我们在过去四年坚定执行转型战略,出色的业绩是其成效的最好证明,而更让我们高兴的是,我们的努力与智能化新时代的方向高度契合。唯变不变,经济、社会和环境领域都在经历日新月异的全球性变革。联想的新使命,是对内实践转型,对外赋能客户,成为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强劲的业绩值得骄傲,而我们有信心登上更高的山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业务集团概览

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继续引领行业。在Smart IoT智能物联网战略的驱动下,全年营业额实现接近双位数年比年增长,达9.9%,税前利润实现翻番(109%)至同期的18.43亿美元。

IDG旗下两大业务之一的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集团(PCSD)全年营业额达385亿美元,税前利润19.8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通过以客户为导向进行创新,联想财年以23.4%的市场份额新高成为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冠军(据IDC数据),保持在前5大厂商中增长最快(年比年增长9.5%)。上一财年,联想不断挑战成规,重塑产品形态,取得一系列技术突破,其最新体现在5月13日公布的全球首款折叠屏笔记本电脑原型机。

IDG旗下的另一业务,移动业务集团(MBG),得益于清晰把握重点,即聚焦关键市场、加强产品竞争力和严格控制开支,实现税前利润年比年提升4.64亿美元,下半年实现盈利。

关键市场实现快速增长,其中拉丁美洲市场份额达17.6%,创历史新高。北美市场销量增速远超大市近59.2个百分点。中国市场销量增速远超大市近185.8个百分点。其他市场则成功清理库存并显著改善利润水平,为恢复增长做好了准备。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高速增长,财年营业额达60.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年比年增长37%,创造自并购x86服务器业务以来最大的年比年涨幅。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及软件定义基础架构增长尤其强劲,营业额年比年分别增长240%及96%。

根据ITIC,TBR等权威机构评定结果,联想继续保持数据中心领域多项全球第一,包括:服务器拥有139项性能基准测试世界纪录,居全球第一;x86可靠性及客户满意度居全球第一;继续位列全球超算TOP500榜单首位。

其他摘要

过去一年,联想创投业务成功退出三个投资项目,为集团税前利润贡献1.07亿美元。此外,软件与服务业务全年营业额达到24亿美元,年比年增长18.9%。

第四季度摘要

  • 个人电脑与智能设备业务(PCSD)营业额年比年增长10.3%;个人电脑销量年比年增长9%,高出大市12个百分点,于消费型电脑领域重夺第一位,并巩固于800美元以上高端商用笔记本市场销量冠军之地位, 年比年增长34%。
  • 移动业务集团(MBG)连续两个季度实现盈利,税前利润年比年改善1.46亿美元。营业额五个季度以来首次恢复增长, 年比年增长15.1%,优于大市26.8个百分点。本季度,全球首款5G手机已经开始正式发售。
  • 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数据中心业务集团 (DCG)营业额及盈利水平持续改善,与全球战略合作伙伴NetApp在中国成立的合资公司现已投入运营, 初见成果。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年收入50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拥有57,000名员工,业务遍及180个市场。为实现“智能,为每一个可能”的公司愿景,我们开发创新技术,建设一个更加包容、值得信赖和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社会。联想致力于持续研究、设计与制造全球最完备的端到端智能设备与智能基础架构产品组合,引领和赋能智能化新时代的转型变革,为全球亿万消费者打造更好的体验和机遇,携手成就未来。欢迎访问联想官方网站 https://www.lenovo.com,并关注“联想集团”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媒体官方账号,获取联想最新动态。

 

联想集团

财务摘要

截至2019331日止季度及全年业绩

(百万美元, 除每股资料)

 

 

 

18/19财年

第四季度

17/18财年

第四季度

年比年 

变化

 


18/19财年

年比年 

变化

营业额

 

11,710

10,638

10%

 

51,038

13%

毛利

 

1,895

1,544

23%

 

7,371

18%

毛利率

 

16.2%

14.5%

1.7个 百分点

 

14.4%

0.6个 百分点

经营费用

 

(1,622)

(1,443)

12%

 

(6,193)

5%

费用/收入比

 

13.9%

13.6%

0.3个 百分点

 

12.1%

-0.9个 百分点

经营利润

 

273

101

172%

 

1,178

205%

其它非经营费用-- 净额

 

(93)

(64)

46%

 

(322)

38%

税前利润

 

180

37

389%

 

856

459%

税项

 

(46)

12

不适用

 

(199)

-29%

期/年内利润

 

134

49

176%

 

657

不适用

非控制性权益

 

(16)

(16)

-2%

 

(60)

-3%

股东应占利润

 

118

33

261%

 

597

不适用

每股盈利(美仙)
基本
摊薄

 

1.00

0.96

0.28

0.28

0.72

0.68

 

5.01

4.96

不适用

不适用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522005917/zh-CN/

CONTACT:

香港
李淑贤
+852 2516 4810
angelalee@lenovo.com
伦敦
Charlotte West
+44 7825 605720
cwest@lenovo.com
公关顾问
Zeno
LenovoWWcorp@zenogroup.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