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最新科学研究显示,首尔半导体SunLike系列自然光谱LED可提升视觉舒适感、日间警觉性、情绪和睡眠深度

发布时间:2019-05-21 10:33


韩国安山 -- (美国商业资讯) --国际LED专业企业首尔半导体(KOSDAQ 046890)宣布,巴塞尔大学科学家最近的一项全方位睡眠研究结果显示,首尔半导体的SunLike系列自然光谱LED能促进人类健康。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520005254/zh-CN/

首尔半导体在Toshiba Materials的TRI-R光谱技术协助下,于2017年开发了SunLike系列自然光谱LED,这是首个与自然光谱非常接近的LED光源。自此,两家公司携手推广促进人类健康及睡眠的自然光谱技术。

有关光线与人类生物机能之间作用的研究正日益增多,这包括瑞士巴塞尔大学的Christian Cajochen教授及其团队最近开展的一项关于“日光LED对视觉舒适感、褪黑素、情绪、觉醒表现和睡眠的影响”的科学研究,并于2019年3月24日在《照明与研究技术杂志》(Journal of Lighting and Research Technology)上发表了题为”《日光LED对视觉舒适度、褪黑素、情绪、日间警觉和睡眠的影响》”的文章。

众所周知,光线是影响人类昼夜节律的最强控制因素之一,比如影响促进睡眠的褪黑激素的分泌。因此,日间最佳照明条件对预防生理节律紊乱至关重要,而昼夜节律紊乱会导致睡眠障碍和其他与生活方式相关的疾病。近十年来,在睡眠、时间生物学、生理学以及光质量对老年人护理的影响等方面都有相关的科学研究。

Cajochen教授的研究表明:实测下,相关色温(CCT)和强度相同,但光谱输出不同的LED光源对人类行为和生理机能影响也不同。该研究在实验室环境中,对受试者在传统LED灯光与自然光谱LED灯光下,49小时后的视觉舒适感、生理节律、日间警觉性、情绪、认知表现和睡眠进行了测试。与暴露于传统光谱LED的受试者相比,受试者在光谱接近自然日光的LED光源下的早晨和夜晚的视觉舒适感更好,警觉性更高,情绪更快乐。
引述自该论文:“我们有证据表明,日光[自然光谱]LED解决方案有益于健康志愿者的视觉舒适感、日间警觉性、情绪和睡眠深度。在有灯光的夜间,日光LED照射下的受试者的Delta EEG活动度(0.75–4.5赫兹)显著高于传统LED灯光受试者。”[备注:Delta EEG(脑电图)测量仪记录delta波,有助于对睡眠深度进行描绘,delta波是与第3阶段非快速眼动(NREM)睡眠或称“慢波睡眠”(SWS)相关的脑电波。]

SunLike系列自然光谱LED的光谱与日光相同,且在可见光范围内,有益于人类健康,与影响眼成像及非成像的视觉机制,以及昼夜节律的控制一致。迄今为止,人造光的品质主要用色彩和强度来描述,而SunLike系列自然光谱LED引进了光谱作为决定整体光质量的一项重要因素。

首尔半导体销售执行副总裁Nam Ki-bum表示:“这项由巴塞尔大学进行的研究表明,在过去80年里,人造光的发展方向还有另一个重要方面。除了节能和使用寿命的特点,我们还在现代LED光源中加入了‘人类健康’的因素。随着我们不断回应客户照明应用的市场需求,作为世界上首个达到自然日光品质的量产LED器件,SunLike系列LED正是推进这一重要领域的照明技术。”

首尔半导体简介

首尔半导体是一家专业LED制造商,全球LED行业第四。拥有超过13,000项专利,从IT到照明领域,竭诚为客户提供全线高品质LED产品。4大自主创新技术包括无封装LED(WICOP)、全球首个研发并成功量产的交流和直流均可驱动的“Acrich”、获得专利的高压LED“MJT多结芯片技术”以及比传统LED亮10倍的“nPola”和顶尖的UV杀菌技术”Violeds”,引领全球LED行业。目前,首尔半导体在美国、欧洲、日本及中国设立了4家法人,在全球设有50多个海外销售办事处以及150家代理商。作为全球领先的LED供应商,首尔半导体还一直致力于各种各样的人才培养和发展活动,诸如CSR活动、奖学金项目、产学合作项目和教育规划等项目来吸引人才和回馈社会。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520005254/zh-CN/

CONTACT:

Seoul Semiconductor Inc.
Cynthia Zhang
cynthia.zhang@seoulsemicon.com
+86-157 2114 8576

照明与研究技术杂志 (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