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2019全球(青島)創投風投大會舉行建設世界創業風險投資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13 15:02


青島,中國 -- (美國商業資訊) -- 本報5月9日訊 今天上午,由青島市政府主辦、以“打造開放新高地、建設科技引領城”為主題的2019全球(青島)創投風投大會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千余位創投專家、商業精英、創業先鋒和企業家匯聚青島,碰撞思想,頭腦風暴,共同建設世界創業風險投資中心。省委常委、市委書記王清憲出席大會並作主旨演講。副省長劉強,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黨委書記、會長洪磊致辭,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宋遠方出席。

王清憲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對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說,習近平總書記要求青島“辦好壹次會,搞活壹座城”、建設現代化國際大都市。青島要成為壹個有活力的城市,必須要有科技創新引領的能力,最緊要的是把人才和資本結合在壹起,實現資本與人才的相互撬動。風險投資把人好奇的本性、利益的沖動、人的價值實現等內在驅動力組合在壹起,是“用我的風險,去成全妳的創新”的十分厚道的投資行為。

王清憲說,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無論國際經濟如何跌宕不平,但資本總是要到有利潤的地方去,就像江河千裏萬裏也要流向大海。深刻變化的世界,必定是中國的機遇,是山東的機遇,是青島的機遇。作為沿海開放城市,青島有責任為國家戰略擔當、為山東甚至更大範圍的區域經濟賦能。我們必須堅持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不動搖不停步,用開放推動創新倒逼改革。聚焦全球創業風險投資,努力建設世界創業風險投資中心,就是青島重大的開放之舉,就是要引進全世界資本的力量,給經濟科技註入強大的動能。

王清憲說,風險投資絕不只是資本本身形成的活動,它要與人才以及適宜人才創新創業的生態與環境形成互動。青島在科技創新、產業環境、居住環境、文化環境等方面都適宜創業風險投資發展。圍繞集聚全國全球創業風險投資,青島將建設良好的產業生態,以平臺思維促進人才、資本、技術、企業、園區、孵化器等要素互動,為創業風險投資培植豐沛的項目源。加快完善多層次資本市場,設立科技創新母基金,發展個人、企業、金融機構等為壹體的資金源。加快國際時尚城建設,吸引聚集全世界的年輕人來體驗、工作、生活,為創業風險投資提供更多富有創造力的年輕人才。

王清憲說,投資環境是任何投資者都關切的問題。青島提出“學深圳、趕深圳”,就是要提升市場化、法治化、專業化、開放型的思維和能力,推動政務服務全面達到深圳標準,建設尊重市場、敬重法律的政府,讓企業家在青島感到舒服。青島將把全球(青島)創投風投大會打造成為壹個活力名片,使之成為頭腦的風暴、思想的盛宴、創意的空間、創造的平臺,真誠歡迎各方朋友作為青島的合夥人,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美好未來。

劉強在致辭中說,經濟的高質量發展,離不開金融業的高質量發展。今年以來,山東省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完善金融供給體系,重點做好擴總量、調結構、補短板、化風險、促開放、強基礎六項工作,助力全省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希望各位嘉賓積極參與山東金融業發展,更加關註金融服務制造業領域科技創新,為山東加快發展創投風投、青島打造創投風投中心城市貢獻智慧、增添活力,希望青島市為創投風投機構發展營造更加良好的環境,加快創投風投機構和人才資源的匯集,努力打造國際創投風投機構發展的高地。

洪磊在致辭中說,以私募股權與創投基金為代表的風險投資是直接融資的重要渠道,也是最有活力的創新資本。青島是創投風投青睞的城市之壹,創投風投的活力在青島綻放。股權創投的活力來自於行業的專業精神與信義義務,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將積極承擔法定職責,以保護投資者權益和服務實體經濟為目標,做好行業自律,提升行業服務,推動私募基金更好地服務於投資者、服務於國家與地方經濟建設大局。

會上,王清憲、洪磊共同為全球(青島)創投風投中心大廈揭牌,舉行了創投風投中心大廈首批入駐機構簽約、落地基金出資協議簽約和基金意向合作協議簽約。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祁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第26任主席哈維·皮特,中國誠通控股集團總經理、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公司董事長朱碧新,矽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創始人皮埃羅•斯加魯菲,洪泰基金創始合夥人、新東方創始人、董事長俞敏洪等作了主題演講。

祝華、孫立傑出席會議,王家新主持會議,劉建軍發布了青島打造創投風投中心若幹政策措施和青島科創母基金設立方案。

8日下午,王清憲在市級機關會議中心會見了出席2019全球(青島)創投風投大會的嘉賓。

據了解,2019全球(青島)創投風投大會為期兩天,其間舉行青年投資人高峰論壇暨40位40歲以下投資人頒獎盛典、洞察國際創投風投發展新趨勢、打造創投風投健康生態圈三個分論壇,圍繞“母基金的橋頭堡作用”“資本如何助力產業升級”“2019,我們可以追的那些風口”等開展圓桌討論,舉行青島科創之星路演大賽等。從今年開始,全球(青島)創投風投大會每年5月的第2個周定期舉辦,並配套發布《全球創投風投行業年度白皮書》,梳理全球動態,把握行業趨勢,持續傳播、留存印記、立下標桿,成為全球創投風投創新思想的策源地和行業發展的風向標。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512005069/zh-HK/

CONTACT:

联系人:尚韵
电话:86(21 )52133356
邮箱:yun.shang@merrex.net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