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香港历史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04-18 15:20


今个春天,到香港体验四个令人难忘的传统节庆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香港蕴含丰富的历史文化与传统习俗,其中更有不少独特的传统节庆。这个春天,到香港来感受多姿多采的四大传统节庆──天后诞、长洲太平清醮、佛诞和谭公诞。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417006066/zh-CN/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不同的传统节庆及文化遗产能突显港朝气勃勃及富地道特色的一面。我们热切期待旅客来港,感受这些独特的传统节庆氛围,体验充满活力与文化色彩的香港。”

从铿锵有力的锣鼓声、绚丽多彩的舞龙表演,到极具特色的包山,香港的传统节庆丰富多元,定能为你带来最难忘的节庆体验:

427

天后诞

每逢农历三月,数千市民前往元朗十八乡观赏天后诞花炮会景巡游,庆祝海上守护神──天后的宝诞。早上10时开始,巡游队伍在元朗区出发,一路上花炮队伍大张旗鼓,加上舞龙舞狮、传统“英歌舞”表演及乐队步操表演等,场面热闹!

59日至13

长洲太平清醮

被《时代杂志》评选为“全球十大古怪地道节日”之一的长洲太平清醮,会于香港迷人的离岛长洲举行。相传过去长洲居民为了消除瘟疫,向北帝拜祭祈福,并奉北帝神像在街道上巡游,以驱除疫症。

长洲太平清醮拥逾百年历史,是岛内最大规模的传统节庆活动。长洲居民于节庆期间会举行飘色会景巡游、粤剧神功戏、舞狮,并以传统美食等,大事庆祝。

长洲太平清醮又叫“包山节”。每年节庆期间,当地制包师傅便会制作数万个平安包应节,寓意平安健康。精彩的“抢包山”比赛将于今年5月12日晚上11时30分举行。参赛者将爬上由9,000个仿制平安包堆栈而成、14公尺高的竹棚包山,并于3分钟内抢下最多包子,竞逐成为包山王或包山后。“抢包山”比赛紧张刺激,旅客不容错过。

56日至12

佛诞

每年佛诞,香港佛堂寺庙和佛教团体会进行为期一周的庆典、法会与启发心灵等活动,当中亮点就是浴佛仪式──善信以香花凈水沐浴佛身,以表祝贺与供奉,寓意凈化心灵。此外,还有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的佛诞嘉年华、香港体育馆举行的“佛诞节吉祥大会”,以及大屿山宝莲禅寺等各项庆祝活动,让旅客感受富传统色彩的节日气氛。

512

谭公诞

谭公被誉为海上守护神,相传衪有预测天气的能力,受到许多渔民供奉。据说谭公年少得道,练成长生不老之术,所以能保持一脸童颜。每年农历四月谭公诞,大批市民会到逾百年历史的筲箕湾谭公庙祈福庆祝。焦点活动之一,是舞龙舞狮队伍会巡游贺诞,由东大街前往谭公庙,让驻足围观的市民沉浸在浓厚的节庆气氛中。

活动详情: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eng/see-do/events-festivals/chinese-festivals/index.jsp

活动图片:

https://www.dropbox.com/sh/wpkcyazq7kcbp05/AAC5NXFMYETabqeiheW4KQ_Ka?dl=0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417006066/zh-CN/

CONTACT:

传媒查询
李康瑜小姐
Vivian.li@hktb.com

长洲居民于太平清醮节庆期间会举行飘色会景巡游、粤剧神功戏、舞狮,并以传统美食等,大事庆祝(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每年太平清醮节庆期间,当地制包师傅便会制作数万个平安包应节,寓意平安健康(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每年佛诞,香港佛堂寺庙和佛教团体会进行为期一周的庆典、法会与启发心灵等活动,当中亮点就是浴佛仪式(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