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创新智慧城市方案尽在国际资讯科技博览

发布时间:2019-04-02 18:05


香港 -- (美国商业资讯) -- 香港贸发局国际资讯科技博览于4月13至16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智慧城市智慧生活」,展示智慧经济、智慧环境、智慧政府、智慧生活、智慧出行及智慧市民等不同范畴的智慧城市方案。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402005479/zh-CN/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将设置「智慧政府展馆」,展示政府的多个创新科技项目,包括数码个人身分(eID)、监察交通及收集环境数据的智慧灯柱、利用车内感应器的智慧交通系统、以及应用虚拟实境技术以进行培训等,并会介绍即将成立的「智慧政府创新实验室」。「实验室」将透过邀请业界就不同公共服务的特定课题提交创新科技方案及产品建议,及为合适的方案安排测试及技术验证,协助政府部门加快引入创新科技,提升公共服务质素。

杭州市政府首次组团参展,介绍他们的「城市大脑」平台,运用创新的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技术等,建设城市管理和民生事务的解决方案。相关系统也将应用于管理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场馆设施、赛事规模、运动项目、参与人数等,打造完善的智慧亚运体系。这「城市大脑」系统由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博士担任总架构师,王博士将在展览第三天(4月15日)到场举行介绍会,分享这系统的创新应用。

「非常法国,非凡创新」展馆 (“So French So Innovative” Pavilion)今年将带来30多家法国驻港跨国企业、中小企业及科技初创公司,其中包括Capgemini、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及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等。届时,部分参展的法国企业将于展览第三及第四天举行主题研讨会及产品示范,与业内人士分享具前瞻性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其他主要展商包括数码港、香港机场管理局、银通(Jetco)、Microsoft、NEC、香港科技园、商汤科技(SenseTime)、智慧城市联盟、小i机器人等;另外也有多间本地研究及发展中心,包括香港物流及供应链管理应用技术研发中心(LSCM研发中心)、汽车零部件研究及发展中心(APAS研发中心)、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ASTRI应科院) 等。

同期举行:香港贸发局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

春季电子产品展的「科技馆」设五大主题:包括今年新增的「人工智能及语音识别技术」展区,以及「虚拟、扩增与混合实境」、「连网家居」、「机械人及无人操控技术」及「电子医疗及穿戴式电子产品」,网罗创新电子产品。

大会将于4月13日举办「科技前瞻研讨会」,请来ASM Pacific Technology、涂鸦智能、艾睿电子、NVIDIA及高平科技等代表,探讨消费电子产品趋势、人工智能和物联网、边缘运算以及AR和VR技术等。

初创专区展示创新意念

两项展览将带来「初创」(Startup)专区,150家来自本地、中国内地、加拿大、日本、俄罗斯、泰国、台湾及美国的初创企业,将展示流动应用程式(App)、物联网(IoT)、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子保健、机械人科技及电子商贸等创新科技。为进一步协助初创企业争取曝光,现场将有一系列专题活动,包括香港科技创价大赛、传媒演示日、初创企业介绍会、投资项目对接会、启导环节、「创客问诊」及分享环节。

立即登记免费电子入场证:
国际资讯科技博览: https://goo.gl/oR1byF
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 https://goo.gl/Qphyq7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402005479/zh-CN/

CONTACT:

传媒查询:
香港贸易发展局
黄玉婷
电邮:lindsey.yt.wong@hktdc.org
电话:(852) 2240 4049

(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