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松下环境系统:业界首家换气扇全球累积生产突破2亿台※1

发布时间:2019-02-01 17:19


自1958年第一台换气扇生产以来实现60年的生产
通过换气事业为全球用户的室内空气质量提升做贡献

日本大阪--(美国商业资讯)--松下环境系统株式会社,自1958年第一台换气扇发售以来,经过60年发展,截至2018年12月,成为业界首家全球累积生产台数突破2亿的厂家。该公司创立于1909年,一直通过换气扇、风扇、空气净化器等产品,致力于IAQ(Indoor Air Quality:室内空气质量)的提升目前其主打产品—换气扇在全球的年产量超过700万台,销售遍布40余个国家,旨在通过在日本积聚的经验和技术,为各国室内空气质量的提升做出贡献。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此处查看新闻稿全文: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131005336/zh-CN/

【换气扇事业的历程】

换气扇旧称排气扇,仅限用于影院和医院。川北电器作为松下环境的前身,也是在1928年才引入并发售医院专用排气扇。1956年,应日本住宅公团(现独立法人都市再生机构) 公团住宅专用换气扇的开发要求,于1958年发售了松下环境第一台【公团住宅用专供换气扇】,以排放厨房的浓烟和臭气为目的,一举开启了局部换气的先河。

1970年伴随环保、节能、舒适等概念,住宅的高气密、高隔热化不断发展,由结露引发的问题也使得家庭整体换气变得不可或缺,在此背景下回收排热的节能热交换型换气系统—全热交换器应运而生。2003年,作为室内污染症候群的对策,要求居民必须在居室内安装24小时换气装置,松下环境也最早提供了24小时换气的相应产品,并提供换气系统的设计支援服务。

2008年开始随着花粉和黄沙、PM2.5等大气污染对生活造成的影响,以往占据主流【第三种换气】仅能单纯排出污染空气,使污染空气不再引入室内的【第一种换气】开始倍受推崇。在住宅方面,无论是日本所推进零能耗住宅ZEH标准,还是从幸福安康的角度都对换气扇性能提出可长期提供安心服务的需求。
由于在室内生活的时间长,为呼吸更充足的空气,提升室内空气质量、营造高品质的空气环境(智能乐居换气)越发引人关心,也推进着全热交换器向【第一种换气】的发展。

【海外换气扇事业的历程】

松下以扎根于日本的技术和产品为基础,在印度、中东和非洲投入了新产品并开拓其市场。分别于1981年香港※2,1993年中国,1996年泰国,2016年在墨西哥设立工厂,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印度也都有生产确立了当地的生产体制。中国作为最大的海外生产据点,为适应国内市场需要并迅速提供适宜的产品,除建立开发生产体制外还将中国作为全球化制造的据点,同时开发生产面向其他国家的产品。此外,在亚洲结合各地域特点开发、生产商品,,并广泛销售。北美于1993年开始发售换气扇,节能静音耐用的产品广获好评,为北美地区提供产品的2016年墨西哥工厂成立,事业得到进一步扩大。

伴随着对空气重要性的越发深刻的认识,松下环境今后也将通过IAQ关联产品,继续为日本、中国、亚洲、中东、非洲等全球用户室内空气的质量提升做出贡献。

※1:1958年~2018年12月松下换气扇全球化生产累积台数
※2:香港的生产于2001年转移到大陆后停止

1.换气扇2亿台的历史

引领换气扇行业的松下环境,对应时代需求,且新品也不断问世。
同时在海外也建立工厂。以扎根于日本的换气技术为基础,通过开发该国家需求的产品,为全球室内空气质量的提升做贡献。

2.换气扇全球据点的概要

松下环境在1918年开始向海外出口。通过环境事业向全球做贡献为目标,以北美、中国、亚洲为制造、销售的中心,以提供解决各国气候、居住环境及文化诉求的产品,以此推动全球IAQ(室内空气质量:Indoor Air Quality)文化。

【北美】
松下环境的换气扇事业,从1993年开始在美国展开。领先于其他公司率先开发并发售低噪音、长寿命的天埋扇Whisper系列。经过美国的节能产品认证体系,获得能源之星奖的优胜,更是在高附加价值领域巩固了自身地位。近年,随着节能住宅的高气密性、高隔热化的推广, IAQ(室内空气质量:Indoor Air Quality)以及室内环境的意识不断加强中,我们致力于开发满足人和住宅内舒适空气环境的产品。

【中国】
在中国,政府强化环境关联的规制等措施,达到前所未有对空气环境的重视。松下环境从1993年开始正式展开IAQ(室内空气质量:Indoor Air Quality)事业,现在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和北京建立工厂,开发针对当地需求的产品,以[改变空气 改变未来]为标语,特别通过全热交换器类新风系统和浴霸类的IAQ产品全面彻底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亚洲】
松下环境很早就登陆了亚洲,开始了换气扇的销售。近年,随着PM2.5、雾霾等造成空气质量的恶化,人们对于空气质量的关心也日益提高。由于中高级住宅比例的增加、高气密性不断发展、换气系统的重要性尤为显著。以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印度为中心,面向各国的人们,在“舒适的空气质量生活”这一呼声中,我们将坚持提供吻合生活方式和住宅进化的换气系统。

关于松下

松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为住宅空间、非住宅空间、移动领域以及个人领域的消费者提供先进的电子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公司自1918年创立以来,业务拓展遍及全球,截止至2018年3月31日,已有592家子公司分布在世界各地,销售额为7.98兆日元。公司的股票在东京、名古屋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致力于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企业核心价值,力争为广大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更美丽的世界。
松下与中国的合作始于1978年,事业涵括生产制造、研发、销售等多个方面,40年来,松下在中国的事业规模日益扩大,已在中国国内拥有75家公司,职工人数约5.8万人。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panasonic.net,中国区官方网站:http://panasonic.cn,官方微博网址:http://e.weibo.com/aboutpanasonic,官方微信:Panasonic松下中国

Source: https://news.panasonic.com/global/press/data/2019/01/en190130-2/en190130-2.html

Related Links
Panasonic Ecology Systems Co., Ltd.
https://panasonic.co.jp/es/peses/en/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131005336/zh-CN/

CONTACT:

Panasonic Corporation
Global Communications Department
Global PR Office
Click here to go to Media Contact form

第一台换气扇(公团住宅用指定换气扇) (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热交换系统(日本) (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换气扇2亿台的历史 (图示: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