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喜获5.6亿美元承诺资本

发布时间:2019-01-04 12:30


上海--(美国商业资讯)--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LCP)宣布,公司已经完成第四期募资,获得承诺资本金5.6亿美元,包括3.6亿美元的光速中国创投基金四期(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 IV)和2亿美元的光速中国创投基金精选(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 Select I)一期。这是LCP到目前为止所开展的最大一期募资活动,也让其管理的承诺资本金达到了15亿美元。LCP四期将投资处于初创阶段的中国科技公司,而LCP Select一期将专注于中国的增长型投资。

在过去18个月中,LCP在初创阶段注资的5家资产组合公司均已成功上市,包括旭创科技(SZ:300308)、美团点评(HK:3690)、拼多多(NASDAQ:PDD)、拍拍贷(NYSE:PPDF)和融360(NYSE:JT)。

除了投资于上市公司之外,LCP还投资了横跨多个领域的诸多创新行业领袖,包括小黑鱼、樊登读书会、房多多、满帮集团、禾赛科技、逸橙信息、 青云、 商米、斯维登、 企鹅杏仁、途家、小鹏汽车和小鱼易连。

首家面向全球市场的机构风投资本

在诸多公司的首轮机构风投融资中,LCP团队曾担任领投公司,专注于在中国的A轮和B轮融资。公司的团队为其注资的企业带来了创业经验,因为团队成员中既有成功的企业家,也有科技公司的前任高管。在参与公司初创阶段最早期合作的同时,LCP还致力于为公司的整个生命周期提供资金,同时帮助公司开发团队组建和策略制定方面的能力。LCP还通过光速的全球风投资本业务,在全球范围内为公司创始人提供接触国际网络这一令人振奋的机会。公司的风投资本业务涉及400多家资产组合公司,它们遍布美国、中国、印度、东南亚、欧洲和以色列。LCP拥有接触全球趋势、商业模式创新、国际人才、客户、合作伙伴和资本市场的渠道。十多年以来,LCP在帮助中国公司建立市场主导地位和全球扩张方面获得了一系列可查业绩。

新兴理念的早期支持者

LCP一直都是中国消费互联网,互联网+和企业/深度科技领域的早期投资者。超过半数的合作投资都注入了消费互联网和互联网+领域。在这些领域,科技被用于在传统行业内打造颠覆性的新业务模式。值得关注的投资领域包括社交网络应用、市场平台、电子商务、消费服务以及企业产品/服务和深度科技。LCP已经为一大批处于初创阶段的优质企业提供了支持和帮助,这些公司已经成为各自领域的独角兽,行业涉及新零售、文化、娱乐、旅游、融资、房地产、医疗、教育、招聘和运输。

LCP已成功地发现了新兴市场机遇,而且通常是这些最初未得到机构投资者重视领域的首个投资者。其中一个典型的案例便是卡车物流。5年前,LCP是满帮集团(运满满)A轮融资的唯一投资者,该集团创始人一直在探索使用移动平台来解决中国碎片化的卡车行业所面临的物流和通讯挑战。在经历了多轮LCP继续参与的大型后续融资之后,该公司与货车帮合并成为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卡车物流市场平台满帮集团。

得益于中国消费市场的规模和科技人才的可得性,中国互联网和市场平台公司正逐渐成为全球的领导者。LCP创始合伙人韩彦表示:“鉴于中国移动支付和社交网络的深度,我们相信中国消费互联网领域存在着大量的新机遇。未来十年的创新和创业将让更多的中国本土初创公司走上世界舞台。中国将因此而迈入具有真正全球化创新的首个十年。如今,中国企业家从制定商业规划的第一天开始便已在考虑向全球进行扩张。我们期待与拥有宏大愿景的企业家见面,并支持他们实现其梦想。”

LCP也是中国较早进军企业和深度科技领域的投资者之一。LCP创始合伙人宓群表示:“中国的企业服务和深度科技创新正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鉴于中国庞大的市场,丰富的人才库以及各行各业对本土深度科技不断增长的需求,我们将迎来增长的加速以及巨大的投资机遇。LCP在这些领域有着独特的优势,将成为领先的初创阶段投资者。”LCP团队一直致力于投资初创阶段的深度科技和企业机遇,目前其投资的企业中已有多家成功上市。

旭创科技是LCP旗下深度科技资产组合公司之一,致力于为支持云计算的网络规模数据中心提供高速光收发模块,其客户包括谷歌、Amazon AWS和阿里云。LCP于2014年投资旭创科技,后者于2107年上市。

LCP在企业和深度科技领域的投资横跨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物联网、软件即服务、企业市场、半导体和光学通讯。该团队将继续利用其深度科技行业的专长,支持有经验的创始人打造行业领军企业。

以支持型文化为基础的价值创造

专注、卓越、相互尊重和支持是LCP的核心价值。公司认为,投资者与企业家之间的相互尊重和支持是开展长期有效合作的基石。公司内部亦奉行这一原则。LCP致力于通过其开展业务的方式,积极地改变和影响整个社会。公司团队期待继续与颠覆性的创始人开展合作,并始终为他们保驾护航,从初创旅程伊始一直到实现多个阶段的全球性增长。

关于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

光速中国创业投资基金(LCP)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早期创业投资的领先基金,重点投资于消费互联网、互联网+以及企业/深度科技领域的初创期公司。光速中国的合伙人具有资深的公司运营和创业背景,专注于帮助中国新一代创业家成为行业领袖,打造世界一流的企业并发挥社会影响力。在过去10年中,光速中国团队已经为诸多行业领军企业提供支持,包括美团点评、拼多多、满帮集团、旭创科技、拍拍贷、融360、途家和房多多。光速中国通过光速创业投资基金提供国际化的增值服务。光速创业投资基金是一家全球化的风险投资基金,目前基金管理规模超过60亿美元。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90102005585/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光速创业投资基金
Rachel Manson
营销副总裁
703-399-5908
rachel@lsvp.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