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O-RAN联盟公布董事会新成员

发布时间:2018-12-13 16:41


发布架构白皮书,同时宣布与Linux基金会建立开源协作

德国阿尔夫特--(美国商业资讯)--O-RAN联盟(The O-RAN Alliance)今日宣布,Reliance Jio、TIM和威瑞森(Verizon)已加入O-RAN董事会。

O-RAN联盟主席、AT&T Labs总裁兼AT&T首席技术官Andre Fuetsch表示:“随着我们迎来三位新的董事会成员,O-RAN联盟取得如此强劲的开始和良好发展势头的确令人振奋。重要的是,无线行业将继续齐心协力,推动O-RAN在全球无线网络方面的开放网络、软件和虚拟化目标,特别是5G即将到来之际。”

Reliance Jio总裁Mathew Oommen 表示:“随着网络、服务和应用利用云原生平台,这对于服务提供商行业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也是从根本上改变RAN基础架构和平台的适当时机。我们期待与O-RAN联盟密切合作,加快普及开放、智能、可编程的RAN架构,这些架构可完全颠覆5G及其他网络的基础组件。Jio很高兴能在O-RAN中发挥领导作用,我们期待与所有联盟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为全球未来网络打下基础。”

TIM首席技术官Elisabetta Romano表示:“我们非常高兴O-RAN能有机会将开放式解决方案的益处扩大到移动行业。TIM是协作社区和标准的坚定支持者,我们认为开放式RAN将成为即将到来的大范围5G转型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我们还将通过我们位于都灵的毫米波测试实验室(mmWave Testing Labs)致力于O-RAN工作,该实验室是欧洲首批此类测试实验室之一。”

威瑞森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架构师Ed Chan表示:“我们很高兴继续推进无线行业开放式无线电网络规范。我们将利用xRAN的成功基础来加快O-RAN工作。威瑞森期待为O-RAN在全球范围内成功实现网络组件互操作性做出贡献,为我们的客户创建下一代灵活的无线网络。”

O-RAN是由多个专注于RAN开放式架构和接口特定方面的工作组构成,技术指导委员会(TSC)负责协调总体工作计划。

斯坦福大学教授兼O-RAN联盟技术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席Sachin Katti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C-RAN联盟(C-RAN Alliance)和xRAN论坛(xRAN Forum)贡献者向O-RAN联盟工作组平稳过渡。我们看到各方面都在进步。新贡献者和想法的融入有望加快我们在下一阶段的O-RAN联盟规范和参考设计进程中取得进步。”

O-RAN已发布首份白皮书《O-RAN:迈向开放式智能RAN》(O-RAN: Towards an Open and Smart RAN),并在O-RAN网站提供。白皮书对O-RAN架构进行介绍,此架构将推进下一代5G及其他网络获得采用开放式可互操作接口、更具成本效益的智能RAN。

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兼O-RAN技术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席易芝玲表示:“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起点,它基于C-RAN和xRAN社区的成就构建。这份白皮书是O-RAN联盟的7个工作组和12个董事会成员共同努力的成果。此书将支持人工智能(AI)的RAN智能控制器、RAN虚拟化、开放接口、白盒硬件和开源软件作为重点关注领域。该架构和路线图将为行业提供明确的指导方针,并有助于蓄积动力,以加快完成向可持续生态系统的必要转型。”

O-RAN联盟举办了一系列技术会议和研讨会,来自80家公司的200多人参与其中。研讨会包括来自知名运营商和行业供应商的演讲嘉宾发表的演讲。

O-RAN还与Linux基金会(The Linux Foundation)开始合作,建立开源软件社区,以构建开源RAN软件。与Linux基金会的合作将有助于支持O-RAN架构和接口的开源软件构建。

Linux基金会网络总经理Arpit Joshipura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这一令人振奋的技术领域保持合作。双方的共同努力将有助于加快RAN中的开源构建、整合和部署。”

关于O-RAN联盟

O-RAN联盟是以全球运营商为主导而努力的结果,旨在将下一代无线系统无线电接入网络的开放性推向新高度。未来的RAN将建立在虚拟化网络元素、白盒硬件和标准化接口基础之上,它们全面支持O-RAN的智能和开放核心原则。创新的新产品生态系统已经形成,它将成为过去许多人设想的多供应商、可互操作的自主RAN的基础,这种RAN现以O-RAN联盟成员和贡献者的全球行业愿景、承诺和领导为支撑。如需了解有关O-RAN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o-ran.org

关于Linux基金会

Linux基金会是旨在构建加快开放技术开发和行业普及的生态系统的全球顶级开发者和企业的首选组织。它与全球开源社区一起,通过创造历史上最可观的共享技术投资来解决最棘手的技术问题。Linux基金会始创于2000年,提供工具、培训和活动来扩展任何开源项目,这些项目共同带来任何单家企业都无法实现的经济影响。更多信息可在以下网址查阅:www.linuxfoundation.org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1211005244/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O-RAN公共关系联系人
Rod Stuhlmuller
pr@o-ran.org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