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亿康先达全球董事会多元化追踪报告显示,企业董事会可能永远无法实现性别均等

发布时间:2018-12-11 15:01


目前,在全球规模最大的公司董事会席位中,女性占20.4%,比2016年的18.5%有所提高。
鉴于实现性别均等的进展速度减慢,且所有新任命董事中近四分之三仍为男性,除非大幅增加聘用女性董事的比例,否则就不可能实现董事会的完全均衡。
亿康先达呼吁企业至少任命三名女性担任董事会成员,以达到“关键多数”,从性别多元化中获益。

伦敦、纽约及苏黎世--(美国商业资讯)--全球领先的咨询公司亿康先达(Egon Zehnder)今天公布了2018年全球董事会多元化追踪报告(Global Board Diversity Tracker)的结果。研究显示,西欧地区女性董事人数的增长正趋于平稳,其他地区的增速依然缓慢,这表明,以目前的速度,可能永远无法实现董事会的性别均等。

这项研究调查了44个不同国家市值超过70亿美元的1610家上市公司的数据。结果显示,尽管董事会中女性人数有所增长,但全世界新任命董事中近四分之三仍为男性。

亿康先达女董事长Jill Ader表示:“我们需要多元化,但它的进展速度还不够快。新声音和观点对于解锁企业需要的变革能力至关重要。所有公司从高层开始,必须认识到董事会和执行委员会中拥有关键多数的女性所产生的影响力,并采取必要措施来实现这一目标。”

主要结论

这项两年期研究发现,自亿康先达2004年起追踪董事会的多元化以来,董事会中女性和国际代表的比例都有了显著提高。

要想董事会真正反映社会状态,必须采取新的做法。亿康先达呼吁企业采用“神奇三人组”原则。在董事会中任命一名女性是不够的。为了获得性别多元化的效益,至少需要任命三名女性加入董事会,改变董事会的运作方式及女性分享自己见解的方式。

亿康先达在此项研究过程中采访的众多企业领袖都强调了将多元化纳入公司战略的重要性。联合利华首席执行官Paul Polman表示:“如果无法反映出公司最初所服务社会的状态,我表示很难理解如何才能成为一家成功的企业,推动多元化必须成为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坚定信念。”

女性在董事会中的人数继续增加,但增长势头放缓:

  • 在全球规模最大的公司董事会席位中,女性占20.4%,高于2016年的18.5%。法国是全球领头羊,女性董事会成员占42%,而匈牙利、日本、沙特阿拉伯、韩国和阿联酋则不到6%。
  • 2018年,新任命的董事会成员占全球所有董事会职位的11.4%,其中27.0%为女性,比上次报告中的24.1%有所提高。这意味着新的女性董事会成员仅占董事会全部席位的3.1%。
  • 但是,各个地区任命女性董事会成员的情况差异极大。2018年新任命的董事会成员中,澳大拉西亚、西欧、美国和加拿大地区35%为女性,南美洲16.7%为女性,亚洲12.5%为女性。在美国,女性董事的总体比例与2012年相比仅增加3.2%。

尽管近年来取得了重大进展,但许多公司远远没有达到三名女董事的“神奇数字”:

  • 在研究涉及的44个国家中,19个国家的所有大型公司都至少有一名女性董事,与2016年的15个国家和2012年的8个国家相比有所增加。
  • 但是,在这44个国家中,只有13个国家规模最大的公司每个董事会平均拥有三名或以上女性,其中五个国家(比利时、法国、德国、瑞典和意大利)平均拥有四名或以上女性。除瑞典外,所有这些国家都实行某种形式的配额制度。西欧以每个董事会平均3.8名女性一马当先,澳大利亚/新西兰以2.7名位列其次,北美以2.5名列第三位。

尽管董事会中的女性代表人数不断增加,但女性高管,尤其是女性首席执行官的人数仍然极低:

  • 女性仅占全球首席执行官人数的3.7%,这一数值在过去两年中没有变化。
  • 仅5.6%的执行董事职位由女性担任。
  • 在23个国家中(包括挪威、德国和加拿大等在其他多元化指标中领先的国家),研究涉及的不少公司都没有女性首席执行官。

行动计划

亿康先达认为,要想在性别多元化方面取得真正进展,必须改变企业的做法:

  • 发掘潜力 - 我们在与企业合作过程中发现,某些个人特质比冗长的简历更能预测成功。
  • 领导层责无旁贷 - 注重多元化必须成为公司战略的核心部分,并由高层领导和董事制定明确的目标。
  • 提高雄心壮志:专注于增加到三名女性董事 - 除非女性董事人数达到三名的关键多数,否则几乎不会有大的改变。董事应积极主动地发掘女性人才,并考虑董事会的任期限制或更积极的更替频率。
  • 训练董事会为成功努力 - 董事长和董事必须让整个董事会有心理准备,观点和意见的多元化可能降低董事会的效率,但能提高其有效性。

请访问以下链接,通过亿康先达的互动工具,探索并查看可视化报告的完整建议及结论:www.egonzehnder.com/global-board-diversity-tracker

请访问以下链接,查看完整报告(包括按地区和国别的分析):www.egonzehnder.com/global-board-diversity-tracker

编者按:

关于亿康先达

亿康先达是全球领导力咨询公司,其目标在于:通过卓越的领导力实现人员、机构和世界的转型。

我们深知领袖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而且热衷于为客户交付最佳领导力解决方案。

作为一个整体,公司遍布40个国家68个办事处的450多名咨询师将个人的力量汇聚成了一个强大的协作团体。

我们与公、私营机构、家族企业以及非营利性和政府机构开展紧密合作,提供董事会咨询服务、首席执行官搜寻和继任、高管搜寻、高管评估、领导力和团队开发以及机构转型服务。

我们致力于为成功的职业生涯、更加强大的公司以及更美好的世界提供服务,并对此感到十分自豪。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egonzehnder.com,并在LinkedIn和Twitter关注我们。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1207005536/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垂询:
Egon Zehnder
Hilary Crnkovich
全球营销和传播负责人
电话:+1 312 260 8978
电邮:hilary.crnkovich@egonzehnder.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