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共创,展望”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8-12-08 10:01


12月7日,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在安徽合肥开幕。此次影展活动是在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文件精神指导下,落实习总书记“文化强国”精神,为进一步促进中国电影创作向前发展,鼓励青年电影从业人员创新突破,全面提升青年影视产业技术水平,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华网和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

开幕式现场图片

开幕式现场图片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长安然,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驻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凤麟,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许柏林,中华网联席总裁李光明;业内专家中国艺术节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昌业廷,国家电影局原局长滕进贤,国家电影局原局长、全国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建中,原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党委书记、中国博物馆协会名誉会长张柏,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宋培学,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王迎庆,中国艺术节基金会副理事长段永,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监事徐宏;安徽省及合肥市相关领导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巡视员吴雪,合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孔向阳,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吴春梅,安徽省艺术家协会秘书长闫学洋,国家一级演员、《三国演义》赵云扮演者张山,知名演员牛犇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活动。战争题材影片《那些女人》、热播网剧《唐砖》、网络大电影《风速时光》的主创人员作为开幕影片嘉宾出席了影展开幕式。

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巡视员吴雪宣布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正式开幕

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巡视员吴雪宣布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正式开幕

据了解,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自首次举办以来,一直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影视盛宴,努力推动国内外影视行业的发展,培养青年影视从业人员的素质,引导青春影视作品的方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本届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以创投和扶贫为亮点,以改革开放40周年、扶贫和经典展现为主题,充分展示青年作品在社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活动期间还将举办“青年影视发展高峰对话”、“旧工业产业园区转型新型文化产业园区高峰对话”、“影视未来科技研讨会”、“全年文化扶贫项目计划启动”、“网络影视项目推优”、“院线电影推优”等10余项重点活动。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驻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凤麟致辞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驻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凤麟致辞

开幕式上,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驻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凤麟表示,举办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是践行习总书记“文化兴国”的重要思想,繁荣社会文化,活跃居民生活,构建文化强国的一次成果展示,是进行影视文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中国电影业蓬勃发展,从改革开放之初的7亿电影票房到今年近600亿票房,截止11月25日,中国电影总票房已超过去年的水平,达到了559.14亿,我们的电影产量、荧幕总量和电影市场已经排在了世界的前三位。”王凤麟表示“影视产业是近年来的朝阳产业、黄金产业,合肥市是全国省会城市发展最迅速的城市之一,衷心希望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与合肥市人民政府深度合作,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开发更多的作品和项目,共创美好未来。”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吴春梅致辞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吴春梅致辞

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吴春梅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合肥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事业加快发展,正在着力打造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之都。合肥作为全国著名的科教城市,一直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支柱产业。合肥现有电影院86家,荧幕数500余块,据统计,2017年全年放映电影场次95万,观影人数接近820万,电影票房收入5.59亿元,占全国的比重超过1%,电影事业和电影消费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2018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作为国字号的电影盛会今天在合肥开幕,将对合肥电影事业、电影产业,乃至文化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那些女人》主创张山、牛犇、朱旭现场分享

《那些女人》主创张山、牛犇、朱旭现场分享

网剧《唐砖》编剧杨凯麟、龙小山现场分享

网剧《唐砖》编剧杨凯麟、龙小山现场分享

网络大电影《风速时光》导演辛钊、主演兰真现场分享

网络大电影《风速时光》导演辛钊、主演兰真现场分享

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在迎接建国70周年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2018中青影展旨在为青年电影人提供深度交流、资源整合和创新发展的平台,指引中国青年影视产业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共创中国电影未来发展之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