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新的GSMA报告称,4G将在今年年底前成为拉美最主要的移动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06 17:22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数据流量和网络基础设施投资激增,受此推动的拉美移动生态系统去年为地区创造2800亿美元经济值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美国商业资讯)--据本周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移动360系列-拉美(Mobile 360 Series – Latin America)活动上发布的GSMA最新报告称,到2018年底,4G将超越3G成为拉美地区的主导技术。这份名为《移动经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18》(The Mobile Economy: Latin America and the Caribbean 2018)研究报告显示,到今年年底4G网络将占该地区连接数的最大份额(38%),远高于三年前的8%。

随着4G覆盖范围到达临界量(占人口的82%),运营商将加大力度投资网络升级,以便为智能手机和数据加快使用提供支持,进而为5G时代的到来铺平道路。到2025年,4G预计将占总连接数的近三分之二,届时该地区的首批5G网络将在巴西和墨西哥等主要市场部署,占该地区总连接数的8%。

GSMA首席营销官Michael O’Hara表示:“在视频消费和社交媒体使用的推动下,拉美消费者正迅速转向4G服务,而流量增长需要巨大的网络投资才能保障新的和现有的数字服务。我们预计,20182020年期间,该地区的移动运营商将在转向5G之前投资近500亿美元(资本支出)用于网络升级。但是,未来的成功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灵活的政策环境,这将鼓励运营商继续投资于网络,从而为最终用户带来高质量移动连接优势。”

订阅增长,但仍需政策激励来弥合数字鸿沟

该地区超过三分之二的人口现已用上移动网络。截至2018年年中,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独立移动用户数为4.42亿1(占总人口的68%),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至5.17亿(74%)。但是,用户普及水平差异大;阿根廷、智利和乌拉圭等部分国家正接近于全面普及,而包括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在内的其他国家在未来用户增长方面仍有充分的空间。

O’Hara补充道:“目前,该地区约半数的人口已用上移动互联网,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65%,但这意味着仍有大量工作要做,方可确保数百万民众纳入数字化范围,并受益于联网带来的社会经济机会。因此,移动产业能否与政府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合作消除移动互联网普及的障碍至关重要,这些障碍包括对可负担性和网络接入产生负面影响的过度税收负担和费用。”

为经济做出重大贡献

去年,移动技术和服务为拉美创造5%的GDP,这一贡献额相当于2800亿美元的经济增值2。到2022年,这一贡献额预计将增加到3300亿美元(占GDP的5.2%)。该地区的移动生态系统还在2017年(直接和间接)创造约160万个就业岗位,并为公共部门的资金提供做出重大贡献,2017年通过一般税收和特定行业征税形式筹得约360亿美元。

移动产业推动创新与社会公益事业

受新技术、服务和用例的增长推动,拉美移动生态系统正在为这一整个地区的创新浪潮提供助力。例如,移动运营商为物联网(IoT)市场做出重大贡献;2017至2025年期间,该地区的物联网连接数量将增加至三倍,达到13亿,进而改变消费和工业领域格局。

报告举例介绍基于移动的创新可在哪些方面产生积极影响,进而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在阿根廷科尔多瓦,Claro通过建立合作关系,开发一款将机器和农场动物与传感器相连接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以实现产品可追溯性。在哥伦比亚的瓜希拉,西班牙电信(Telefoìnica)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正利用移动大数据来测评气候变化如何造成国内民众迁移和流动。这一计划是GSMA的社会公益大数据(BD4SG)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为政府和组织提供必要见解,以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和有针对性的政策干预。

《移动经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18》报告由GSMA旗下研究机构GSMA移动智库(GSMA Intelligence)编制。如需获取完整报告及相关信息图表,敬请访问:www.gsma.com/mobileeconomy/latam

-完-

关于GSMA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GSMA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逾750家移动运营商,超过35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世界移动大会、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世界移动大会-美国以及移动360系列会议等等。

咨询详情,请访问GSMA网站:www.gsma.com。在Twitter上关注GSMA:@GSMA

GSMA拉美(GSMA Latin America)为该地区的移动产业代表。如需获取英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资讯,敬请访问www.gsmala.com。在Twitter (@GSMALatam)和Linkedin (www.linkedin.com/showcase/gsmalatam) 上关注GSMA拉美

1 独立移动用户指的是可占有多个SIM卡连接的个体。截至2017年底,拉美的连接数为6.74亿(不包括物联网),预计到2025年将增加至7.75亿。

2 GDP贡献包括直接移动生态系统贡献(占GDP的0.85%);相关行业(0.4%);间接贡献(0.4%);以及生产力提升(3.4%)。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1204005077/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联系人:
代表GSMA
Florencia Bianco
fbianco@gsma.com

Tatiana Cantoni
taticantoni@pimenta.com
+55 11 95210 2225

GSMA新闻办公室
pressoffice@gsma.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