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健能隆双特异性抗体(A-319)获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治疗B细胞恶性肿瘤的临床试验

发布时间:2018-11-12 11:52


2018年11月12日,中国,上海 — 健能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中国领先的生物技术公司,今天宣布其创新型双特异性抗体药物A-319获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监局)批准开展用于治疗B 细胞恶性肿瘤的I期临床试验。

A-319是健能隆基于其自主研发的免疫治疗抗体平台(ITAB TM,Immune-therapy antibody)设计的CD19(Cluster of Differentiation 19,白细胞分化抗原簇19)× CD3 (Cluster of Differentiation 3,白细胞分化抗原簇3)双特异性抗体分子。A-319借助两个功能区分别与B肿瘤细胞表面抗原CD19及T细胞抗原CD3结合,在T细胞和肿瘤细胞之间形成突触(Synapse),从而激活T细胞并引起肿瘤细胞溶胞而死亡。A-319拟用于B细胞白血病和B细胞淋巴瘤的治疗,例如,B细胞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LL)、B细胞慢性淋巴性白血病(CLL)和非霍奇金淋巴瘤(NHL)的多种亚型,包括弥漫性大细胞淋巴瘤(DLBCL)、 滤泡淋巴瘤(FL)、套细胞淋巴瘤(MCL)等。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糜坚青教授对A-319的生物学和临床前评价结果高度认可。他认为“A-319获得中国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临床试验批件是健能隆公司免疫治疗抗体平台 (ITab TM)的又一重大成就,也说明中国科学家的研发能力又迈上了新的阶梯”。    

健能隆控股母公司,亿帆医药对健能隆团队持续投入开发创新生物技术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 健能隆公司首席执行官/首席科学官严孝强博士表示:“启动A-319中国的临床研究是公司今年的重要目标之一。与具有相同作用机制的同类产品比较,如CAR-T细胞治疗,CD19/CD3双抗体。 A-319具有更加方便患者给药和潜在的安全性优势。这是我们的第二个免疫双抗体进入临床试验,标志着我们在“为生命而创新”的路上更进了一步。健能隆正致力于扩展针对液体和实体瘤的免疫治疗双抗体产品线,为国内外的恶性肿瘤患者带来新的治疗药物和延续生命的希望。”

关于B细胞恶性肿瘤

B细胞恶性肿瘤是由免疫系统中的B细胞形成的不同类型的肿瘤,包括B细胞淋巴瘤和B细胞白血病。B细胞淋巴瘤可以是惰性的(慢生长的)或侵袭性的(快生长的)。大部分B细胞淋巴瘤为非霍奇金淋巴瘤(NHL)。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有很多不同的亚型,如,B细胞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lymphocytic leukemia,CLL)/小淋巴细胞性淋巴瘤(Small lymphocytic lymphoma, SLL), 伯基特淋巴瘤(Burkitt lymphoma)、弥漫性大B细胞淋巴瘤(Diffuse large B-cell lymphoma, DLBCL)、滤泡性淋巴瘤(Follicular lymphoma, FL)、套细胞淋巴瘤(Mantle cell lymphoma, MCL)等。B细胞白血病包括B细胞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B-CLL)、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B-cell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 B-ALL)、B细胞前淋巴细胞性白血病(B-cell prolymphocytic leukemia, B-PLL)、毛细胞白血病(Hairy cell leukemia, HCL)等。B 细胞恶性肿瘤的预后与治疗与B细胞淋巴瘤/白血病的类型及分级分期有关。近来,以T细胞激活为机制的免疫治疗已显示出显著的临床有效性。

关于 A-319

A-319是健能隆通过免疫抗体技术平台(ITabTM)设计的CD19×CD3(抗CD19,抗CD3)双特异性抗体分子。A-319介导病人体内T细胞活化,清除CD19阳性的B肿瘤细胞。该产品开发用于B细胞恶性肿瘤病人的治疗,包括B细胞白血病和B细胞淋巴瘤。

关于健能隆

健能隆医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大分子创新生物药研发企业,健能隆专注于为全球患者提供创新型生物治疗产品。承载母公司亿帆医药大分子生物药的全部业务。

了解更多健能隆的信息,
请联系:hr@generonbiomed.com
或访问 http://www.generonbiomed.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