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方之熙博士被任命为RISC-V基金会中国顾问委员会主席,加速RISC-V ISA在中国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11-08 11:46


中国顾问委员会将就RISC-V基金会的教育和应用推广战略提供指导

中国乌镇--(美国商业资讯)--今天在中国乌镇举行的世界互联网大会(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上,RISC-V基金会(RISC-V Foundation)宣布,半导体行业资深人士方之熙(Jesse Zhixi Fang)博士已被任命为RISC-V基金会新组建的中国顾问委员会主席。RISC-V基金会是一家由其成员所管理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促进免费开源的RISC-V指令集架构(ISA)的应用与实施。RISC-V基金会在中国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覆盖超过25个组织机构与大学,在此基础上,中国顾问委员会将对RISC-V基金会的教育与应用推广战略提供指导意见,以进一步加速RISC-V生态系统在该地区的发展。方之熙博士将与当地利益相关方密切合作,并在中国的RISC-V社区招贤纳士,邀请一些重要人士加入委员会。

非营利组织RISC-V基金会执行董事Rick O’Connor表示:“我们看到RISC-V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相当广泛的应用,在中国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已经获得业界及学术界的大力支持。方之熙博士在促进创新与发展方面建树颇丰,由他担任中国顾问委员会主席,继续推动实现RISC-V基金会的重要使命,即通过开放标准协作开创处理器创新的崭新纪元,对此我们倍感振奋。”

方之熙博士在半导体领域有着30余年的丰富经验,拥有近40项全球专利。在其职业生涯中,方博士曾担任过多个领导职务,包括目前在他创立的致象尔微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Tangram Technologies Inc.)担任首席执行官,以及曾任英特尔(Intel)副总裁。在英特尔任职期间,方博士主持创立了英特尔中国研究院(Intel Labs China)并担任院长,执掌五个英特尔研究中心以及一个与清华大学合办、致力于开发突破性技术的研究中心。方博士拥有复旦大学数学学士学位,以及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计算机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方之熙博士表示:“过去几年来,中国一直在依照‘中国制造2025’计划大力发展半导体行业。众多组织纷纷利用免费开源的RISC-V ISA,达到了全新的创新水平,并在全球竞争异常激烈的环境下,支撑中国半导体市场的发展。我期待着与国内企业、个人贡献者及其他利益相关方紧密合作,努力延续这一不可思议的发展势头,集结软硬件创新人士加入这个开放、协作的社区,借助RISC-V生态系统实现崭新的处理器创新水平。”

RISC-V基金会董事会主席Krste Asanovi表示:“随着近来中国对RISC-V兴趣的高涨,我们看到多个RISC-V团体应运而生,他们都有着同一个目标,那便是推动RISC-V ISA生态系统不断前进。随着RISC-V在中国市场的应用持续加速,中国顾问委员会将就此向RISC-V基金会提供指导和指引。”

自2015年成立以来,RISC-V基金会不断扩大全球影响力,在世界范围内已吸纳近200家组织、个人、学者和大学。随着超过25家中国组织机构和大学的加入,RISC-V基金会呼吁业界领袖继续这一发展势头,积极推进RISC-V ISA的应用和实施,为未来的计算设计与创新铺平道路。

如需了解更多有关RISC-V基金会的信息,请访问:http://riscv.org

关于RISC-V基金会

RISC-V(发音同“risk-five”)是一种免费开源指令集架构(ISA),通过开放标准协作开创处理器创新的崭新纪元。RISC-V基金会创立于2015年,由200多家成员组织组成,建立了首个开放、协作的软硬件创新者社区,开创了处理器创新的崭新纪元。RISC-V ISA发端于深厚的学术研究,将免费且可扩展的软硬件架构自由度提升至新的水平,为未来50年的计算设计与创新铺平了道路。

RISC-V基金会是一家由其成员管理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为RISC-V ISA的未来发展提供指导意见,并积极推动RISC-V ISA的应用。RISC-V基金会的成员参与制定并可使用RISC-V ISA规范,并且参与相关软/硬件生态系统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Contacts

Racepoint Global China(代表RISC-V基金会)
Toby Yu,+86 21 5169 2005
risc-v@racepointglobal.com

Racepoint Global USA(代表RISC-V基金会)
Allison DeLeo,+1 415-694-6700
risc-v@racepointglobal.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