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与时代共振 “CHINAPLAS国际橡塑展”凸显循环经济新元素

发布时间:2018-10-16 15:33


时代加速发展,市场瞬息万变,既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亦倒逼技术的迭代升级。作为橡塑行业举足轻重的创新技术展示及交流平台,“CHINAPLAS国际橡塑展”时刻洞悉需求,感知时代脉搏,不断添加及强化新元素,持续引燃橡塑新动能。

继“工业4.0”之后,“循环经济”将是下一个大趋势
当前发展循环经济已逐渐成为全球共识,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展会主办方 - 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雅琪女士谈到:“CHINAPLAS国际橡塑展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十三届,每届均深挖市场需求推陈出新。在过去三届展会,我们将工业4.0提升到显著的位置,继工业4.0之后,循环经济将是下一个大趋势。”
“此前我们就已关注到循环经济,早在2011年推出了‘生物塑料专区’,展示的可降解塑料及生物基塑料极具看点;从2016年上海展开始,我们设立‘回收再生科技专区’,阵容持续壮大。在来届展会中,这一主题将提升到更为重要的位置,引领展商及观众探索循环经济领域的巨大空间。”梁雅琪补充,“我们刚刚参与今年9月于泰国曼谷举行的 ‘东盟塑料业论坛’。论坛以‘透过循环经济创造可持续发展的价值’为主题,邀请了当地政府、行业协会、原材料供应商及品牌商,共同分享废塑料处理及应对环保之对策,可见循环经济都是全球塑料行业的一大关注点。”
“此外,除了循环经济外,我们亦洞察到市场新的动向及需求,例如‘一带一路’倡议在塑料产业催生的新商机;以及世界经济形势变化、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塑料技术创新的机遇与挑战等。故此,今年主办方强力出击拓展海外市场,启动了在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的宣传,并派员亲临当地邀请协会、企业参观展会,旨在协助展商开拓更多的商机和加大投资回报率。”

品牌纷纷宣布使用再生塑料,“蛋糕”香甜诱人
循环经济的实践,品牌商的推动都是举足轻重,越来越多的品牌企业宣布加入回收利用的环保行动。2017年,阿迪达斯售出100万双由海洋塑料垃圾制成的跑鞋,计划到2024年前停止使用全新塑料而仅使用再生塑料为原料进行生产。卡夫亨氏宣布到2025年,将在全球范围内100%采用可回收、可重复使用或可降解的包装。可口可乐、联合利华、沃尔沃、宜家、耐克、H&M等龙头企业,也纷纷公布使用再生塑料的计划。家电巨头格力电器也斥巨资设立再生资源公司,从事废旧电子电器产品的回收拆解,让原料再生,从而实现家电产业链的生态循环。
循环经济以资源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为核心,在循环经济产业链当中,废塑料回收利用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废塑料再利用国家之一,据预测到2025年,中国的城市固体废物产生量或将达到世界总量的近四分之一。提高废塑料回收利用率,对于发展可循环经济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原料紧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加速变革
市场巨大,原料却奇缺。2017年,《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台。继2017年底中国禁止进口生活源废塑料后,工业来源废塑料也将在2018年底全面禁止!“禁废令” 进一步升级,塑料的回收、再生受到空前瞩目!
据统计,2016年中国进口废塑料730万吨,价值37亿美元,占世界废塑料进口总额的56%。过去高度依赖进口、回收产业链不完整、回收利用率偏低、规模化回收占比低的废塑料行业,随着“禁废令”的推行,势必加剧原材料来源的短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急需变革。
垃圾分类、废品回收及处理、再循环再利用整个链条有待全面打通。政策的利好,以及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的介入,“物联网+智能回收” 技术如星星之火开始燎原。在智能垃圾分类回收领域,小黄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崭露头角,实现了对生活垃圾前端分类回收、中端统一运输、末端集中处理。此外,笨哥哥科技、虎哥、绿猫、闲豆、千鸟回收、章鱼等一批环保回收行业的优秀企业,也正在切入回收领域的上游与后端环节,通过互联网提升回收效率。

谋划“循环经济论坛”,承接产业新能量
在废塑料高速转型调整期,如何整合回收环保产业链,探索自建及完善中国再生资源回收体系,突破新的可再生废塑料种类及技术,升级改造高效分选、高效造粒、废塑料热解等环保技术与设备,成为当前的聚焦点。除了传统的PET、PC、PS、PP、PE、PVC、ABS等通用废塑料种类外,POM、PTFE、尼龙(-6、-66)、PVB等材料再生也逐渐受到企业的青睐。
掌握先进技术,提高科技创新。为助行业把握新机遇,“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在加大“回收再生科技专区”展示力度外,还将举办“循环经济论坛”。据透露,论坛将邀请业内专家,对政策法规、回收分类处理及循环利用之技术、后端创新应用等整个产业链条进行充分解读,与业界共同探讨行业趋势、产业机遇、挑战及应对,详情留待日后公布。
“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将于2019年5月21 - 24日回归羊城,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预计汇集全球3,400多家领先展商,以超过25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向150个国家及地区的逾18万专业观众,打造一场橡塑创新盛宴。
展会预登记现已开通!观众于2019年 5月13日前完成预先登记,可享人民币50元(四天票)的优惠; 2月28日前完成预登记,更可于展前收到参观证,直接快速地进场!请即登入www.ChinaplasOnline.com/prereg 预先登记成为观众。更多展会详情,可登陆展会网站 www.ChinaplasOnline.com 或 www.中国橡塑展.com 。

**完**

CHINAPLAS国际橡塑展早已关注到循环经济,推出了“生物塑料专区”。  

 

从2016年上海展开始,展会设立“回收再生科技专区”,阵容持续壮大。在来届展会中,这一主题将提升到更为重要的位置!

 

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将于2019年5月21 - 24日回归广州羊城,迎接逾18万专业观众!

主办方预计展会汇集全球3,400多家领先展商,打造一场橡塑创新盛宴。

 

如蒙刊登,敬请惠赐样刊一份,谢谢!
本新闻稿由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发出。
查询:
深圳:何柳萍小姐
电话:(86 755) 2354 7159
电邮:vispro@sz.adsale.com.hk
 

香港: 陈宝仪小姐
电话:(852) 2516 3395
电邮:helenchan@adsale.com.hk

大会网址:www.ChinaplasOnline.com  / www.中国橡塑展.com
雅式集团:http://www.adsale.com.hk
雅式橡塑网 : www.AdsaleCPRJ.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

 

关于“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

“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由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及北京雅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及上海塑料行业协会共同协办,并获得多个海内外专业协会大力支持。

“CHINAPLAS 国际橡塑展”首办于1983年,自2006年起成为全球展览业协会 (UFI) 认可的塑料橡胶工业展,“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更是连续第30次荣获欧洲塑料和橡胶工业机械制造商协会 (EUROMAP) 独家赞助的中国橡塑展览会。“CHINAPLAS 国际橡塑展”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塑料橡胶展。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