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据GSMA最新报告称,移动产业正加快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发布时间:2018-09-27 15:09


第三版《移动产业影响》报告证实了移动行业在所有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的进展

纽约--(美国商业资讯)--据GSMA最新研究报告称,全球移动产业在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贡献力量方面展现出可衡量的重大影响,同时加强其致力于改善全球生活的承诺。本周在联合国大会上发布的2018年版GSMA年度《移动产业影响》(Mobile Industry Impact)报告发现,自从移动于2016年成为全球率先承诺实现SDG的产业以来,该行业为所有17个目标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这一与日俱增的影响力反映出移动前所未有的全球性规模,提供平台让未接通网络的社区能够上网,减少贫困,改善对医疗和教育的获取,以及推动可持续经济增长。

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d)评论道:“全球超过三分之二的人现已用上移动网络,而对于许多人来说,移动通讯是获取互联网和改善生活的服务的主要——有时是唯一的——渠道。今日发布的报告再次强调移动产业如何在加快实现SDG和利用移动网络和服务的力量来改变全球生活方面发挥核心作用。”

评估移动影响力,并将承诺转化为行动

《移动产业影响》研究使用专有的方法来打出“影响分数”,以评估该行业对17个目标中每个目标所做的贡献。在每种情况下,分数自2015年以来均逐年改善,因为全球移动运营商越来越多地将SDG纳入其核心价值观、战略、政策和服务,并将该行业对SDG的承诺转化为能够获得可衡量的结果的实际举措。

据报告显示,移动产业目前对SDG 9(行业、创新和基础设施)的影响最大,这是移动网络覆盖极为普遍所产生的结果,正在推动实现共享经济、移动储蓄和信贷等领域的全新商业模式,以及按需付费的太阳能发电模式,以获取清洁能源。而自2015年以来,该行业对SDG 13(气候行动)、SDG 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和SDG 3(良好健康与福祉)的影响力提升最为显著。对这三项目标产生较大影响的主要推动因素与手机和网络的使用息息相关,手机和网络在流行病和自然或气候相关灾害期间可提供必要的人道主义援助。

该研究报告对过去三年中取得显著进展的多个实例进行了重点介绍:

  • 目前有超过50亿人用上移动网络,相当于全球人口的约三分之二(66%),高于2015年底的46亿人,这意味着这一期间该行业增加了超过4亿独立移动用户。

 

  • 自2015年以来,又有近6亿人(绝大多数来自中低收入国家)开始使用移动互联网服务,使得到2017年底的使用总人数增加至33亿。到这个十年结束之前,预计全球半数人口将通过手机上网,高于2015年的36%。

 

  • 自2015年以来,已有超过2.5亿人开始使用移动货币,使得那些原本无法获取银行系统服务的人能够获得一系列金融服务,而且使得移动货币账户总数到2017年底达到近7亿。

 

  • 目前智能手机上可用的教育相关应用超过75万款,比2015年增加62%,从而让12亿人能够利用移动设备来改善他们本身或子女的教育,同时弥合教育获取方面的性别鸿沟。

 

  • 2017年,《GSMA人道主义连通性宪章》 (GSMA Humanitarian Connectivity Charter)的签署国在流行病和自然灾害期间为3000多万人提供了必要的人道主义援助,例如在波多黎各的飓风玛丽亚(Hurricane Maria)和尼泊尔的季风洪水过后。

 

  • 自2015年以来,已有超过100万户家庭安装了使用移动化按需付费模式的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使他们获得了清洁且经济实惠的电力。

 

  • 自2015年以来,又有500多万人开始使用由GSMA的mNutrition计划支持的移动农业服务,这项计划让农民获取关键信息,进而提高农业生产力和收入。

葛瑞德补充道:“2030年实现SDG的最后期限在今天看来似乎遥遥无期,但政府、移动产业和其他领域等所有利益相关方必须立即采取一致的紧急行动,以进一步加快取得进展,这非常重要。我们必须继续制定让未联网的人群上网和推动移动互联网普及的举措,同时扩展移动产品和服务,提供实际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发展挑战。”

2018年《移动产业影响》报告由GSMA旗下调研机构GSMA移动智库(GSMA Intelligence)编制。报告概括了移动产业对所有17项SDG的影响,并对五项选定的SDG进行深入分析,展现了对支持这些目标的运营商举措的创新案例研究。

点击此处下载报告

作为对SDG承诺的一部分,GSMA正与该行业、政策制定者及国际发展社区密切合作,帮助让未连接网络的人群上网,并识别新机遇,以利用和扩展改善人们生活质量的移动解决方案。这项工作正通过若干长期性的GSMA计划和举措进行,包括移动促进发展(Mobile for Development),该计划旨在识别机会并带来创新成果,同时在金融服务、健康、农业、数字身份、能源、水、环境卫生、灾害恢复和性别平等方面产生社会经济影响;以大数据促进社会公益(Big Data for Social Good);以及We Care

-完-

关于GSMA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GSMA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逾750家移动运营商,超过35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每年在巴塞罗那、洛杉矶和上海举行的MWC大会以及移动360系列地区会议等等。

咨询详情,请访问GSMA网站:www.gsma.com。在Twitter上关注GSMA:@GSMA。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925005503/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代表GSMA
Beau Bass
+44 79 7662 4962
beau.bass@webershandwick.com

Amelise Lane
+1 212 546 7830
alane@webershandwick.com

GSMA新闻办公室
pressoffice@gsma.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