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餐饮消费升级,餐饮消费市场品类化和品牌化消费特征更为凸显

发布时间:2018-08-15 11:01


餐饮业作为居民生活刚需中的刚需,市场极为庞大,2017年我国餐饮行业整体营收规模接近4万亿元,且仍保持着10%左右的增速发展,90后、0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消费升级浪潮也逐步席卷餐饮业,人们对餐饮消费提出了品类多元化、品质健康化的要求。延伸阅读:餐饮连锁加盟将成为未来餐饮业的主流业态

  中小型餐饮2.jpg

  这就促使餐饮行业发展结构由高端、低端餐饮占比较重的哑铃型,转变为以大众餐饮为主的纺锤形。

  

  虽说餐饮业迎来了第三次消费升级,那么它将带来怎样的餐饮发展格局。餐饮业的第三次消费升级就是从“价格导向”转至“价值导向”,从“交易时代”转至“关系时代”。餐饮消费升级并不是店面升级以及产品的价格上调之后,所带来的推动就叫做消费升级。

  九门寨石锅鱼.jpg

  从目前来看,现在的消费者购买的产品,不仅仅是产品的本身价值,还包括产品带来的附加价值。

  

  那么消费升级后的餐饮市场,应该如何进行布控呢

  

  简单粗暴就是了解消费需求:

  

  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价格不敏感

  

  是指消费者愿意花更多的钱去体验更好的产品价值。这里一定要明白,不是用价格来衡量产品,而是用价值来衡量产品。

  

  也就是说伴随消费升级,餐饮消费市场品类化和品牌化消费特征凸显,到店体验和到家需求增量井喷。消费者希望吃得更好成为常态,并且有能力为更好的体验埋单。

  

  如何让消费者产生一种值得的消费体验呢

  

  同一食材,可能不同的烹饪方式、不同的菜品名字、不同的用餐场景,都有不同的定价方式,产品的毛利率也就会有所不同了。这就是为什么同样的成本,同样的营业额,别人却比你更赚钱的原因!

  九门寨石锅鱼加盟 (2).jpg

  消费者认可的品牌才是好的盈利品牌

  

  是因为消费者们的需求发生了改变,了解了消费需求,就能掌握餐饮发展的方向!一个品牌如果能够得到消费者们的一致认可,那么它就是一个盈利的好品牌,有消费需求才有赢利点。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