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星巴克与阿里巴巴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变革中国咖啡行业的客户体验

发布时间:2018-08-03 14:34


标志着两家公司的重要里程碑,星巴克和阿里巴巴拟通过加深合作关系实现无缝的星巴克体验。

星巴克将与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内的主要业务部门合作,包括饿了么、盒马鲜生、天猫、淘宝和支付宝,以大幅提升中国客户的星巴克体验:

o 宣布计划于2018年9月利用饿了么的订餐平台在北京和上海试点外送服务;到2018年底将外送计划扩展到30个城市的2,000多家门店。

o 与盒马鲜生超市合作,创建专为星巴克外卖订单而设计的“星巴克外送星厨”(Starbucks Delivery Kitchens),进一步扩大外送能力,同时确保店外就餐也能享受最高的店内客户体验。

两家公司将共同创建一个前所未有的虚拟星巴克门店,整合星巴克和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多个平台,为会员注册、兑换优惠券和享受广泛的服务提供无缝且更个性化的体验。

中国上海和杭州--(美国商业资讯)--星巴克咖啡公司(“星巴克”)(NASDAQ: SBUX)和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巴巴”)(NYSE: BABA)今天宣布了一项深入的战略性“新零售”合作伙伴关系,以实现无缝的星巴克体验(Starbucks Experience)和改变中国的咖啡业现状。通过与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内的主要业务部门(包括饿了么、盒马鲜生、天猫、淘宝和支付宝)进行合作,星巴克宣布计划从2018年9月开始试行外送服务,建立交付订单的“外送星厨”,并整合多个平台以共同创建一个前所未有的虚拟星巴克门店——为中国客户提供无与伦比和更加个性化的在线星巴克体验。

此新闻稿包含多媒体内容。完整新闻稿可在以下网址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801006123/en/

这一消息标志着一个历史性时刻,两家标志性的全球化公司将依托其独特的零售和技术优势,彻底改变客户体验。利用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和新零售基础设施,星巴克将能够在线下门店与网上服务之间进一步统一无缝的星巴克体验。

星巴克咖啡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表示:“受益于我们的逾4.5万名合作伙伴所提供的优质客户体验,星巴克在中国的发展和创新速度超过世界任何其他地方。我们与阿里巴巴的转型合作伙伴关系将重塑现代零售业,也是我们努力超越中国消费者期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星巴克中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市场,我对于这个团队将把星巴克体验背后的新创新变为现实充满信心。”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星巴克不仅仅是一家提供优质咖啡的公司。我们对于通过创新和技术开创新的咖啡文化和生活方式有着同样的愿景。阿里巴巴很高兴通过先进的新零售基础设施和数字实力,扩大我们与星巴克的现有合作伙伴关系,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这种伙伴关系再次证明了我们新零售战略的成功。”

这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阿里巴巴更广泛的新零售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的目标是通过合并在线和离线体验来转变商业活动的开展方式。新零售由阿里巴巴在2016年提出,自那以后已经成为零售业的标志性战略。

创建以阿里巴巴生态系统为支持的无与伦比的订餐和外送体验

通过饿了么提供一流的咖啡外送服务

星巴克将与中国领先的拥有300万送餐员的订餐平台饿了么合作,于今年9月在北京和上海主要商圈内的150家门店开展外卖试点,并计划到2018年年底加速扩展其外送计划至30个城市的逾2,000家星巴克门店。

星巴克和饿了么合作开发了一个独特的定制化配送基础设施,在此过程中每一步都经过精心设定,包括专门的饿了么配送骑手、精确的送达时间和定制的包装盒。两家公司都制定了专门的从订单到配送的星巴克计划,秉持了客户在星巴克零售店所期望的无与伦比的体验和质量。通过这种配送合作,星巴克和饿了么为中国客户创立了一流的咖啡外送服务标准。

饿了么首席执行官王磊表示:“饿了么在中国拥有强大的订餐配送基础设施。我们很高兴与星巴克合作推出这些可靠和可信的配送服务,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并充分利用送餐行业的巨大潜力。深化与零售连锁店的合作和进一步扩大我们在食品配送领域的渗透率是饿了么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通过盒马超市实现独特的履行和配送能力

此外,星巴克将与盒马超市合作,成为第一个在其市场内建立专门的“星巴克外送星厨”的零售品牌。“外送星厨”将利用盒马超市独特的履行和交付能力,补充现有星巴克门店提供手工制作星巴克咖啡和茶饮的配送方式。星巴克还将利用盒马超市高效的消费者洞察和独特的履行专长,进一步渗透和更好地满足中国各地社区的个人和家庭需求。

这一有意识的策略将为未来的星巴克新店网络规划提供信息,并与“外送星厨”所在地相结合,进一步扩大星巴克外送服务的规模和覆盖范围,同时使我们的合作伙伴(员工)能够继续提升客户的店外消费体验。星巴克将于2018年9月在上海和杭州的部分盒马超市开设“外送星厨”,并计划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其扩展到其他城市。

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表示:“我们的中国客户对他们的星巴克体验抱有很高的期望,我们现在很自豪地推出这种优质的外送体验,提供他们在我们的门店内喜爱和期望的同等的服务和质量——我们永远不会放松在这些方面的要求。更重要的是,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合作,我们将打破家庭、办公室、门店和数字领域之间的物理和虚拟障碍,使中国成为在客户生活的各个方面提供无缝星巴克体验的第一个星巴克市场,也进一步反映了中国市场的独特性和战略重要性。”

革新零售业的数字创新

这项合作伙伴关系中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是在中国开发一家开创性的同类首家星巴克虚拟店。阿里巴巴将在这种数字合作关系下开发一个集中的在线管理中心,其独特的功能可以在多个数字平台上整合并提供一致的星巴克体验。这项创新将超越传统的单一应用访问限制,通过星巴克应用和阿里巴巴面向客户的移动应用(包括淘宝、支付宝、天猫和口碑网),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级和更个性化的星巴克数字体验。

这一最新创新不论时间和地点,都能将星巴克体验范围有效地扩展到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习惯中,从而彻底改变传统的线下到线上的模式。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办公室,在星巴克实体店或网上门店,星巴克客户都可以访问和享受一站式星巴克体验,无论是网上购物,从星巴克购买手工制作的饮料送给朋友,或在“用星说”(Say it with Starbucks)社交礼品平台上发送星巴克爱情礼物。星巴克将逐步把星巴克积分(Starbucks Rewards, SR)会员平台整合到这个集中式系统中,以充分利用其消费者洞察为客户提供真正个性化的体验,同时为中国星巴克数字体验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星巴克和阿里巴巴是值得信赖的商业合作伙伴,他们对创新精神和卓越产品与服务的不懈追求有着共同的价值观。这种深化的合作关系是两家公司共同提升中国客户体验的重要的一步。

关于星巴克

星巴克咖啡公司成立于1971年,始终致力于商业道德采购并烘焙高品质的阿拉比卡咖啡。今天,门店遍布全球的星巴克已经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专业咖啡烘焙商和零售商。我们始终坚持对卓越品质和服务的承诺,并遵循我们的指导原则,通过每一杯优质的咖啡为每一位顾客营造独特的的星巴克体验。欢迎您到访我们的门店,或访问星巴克官方网站Starbucks.com以及Starbucks Newsroom,分享星巴克体验。

关于阿里巴巴集团

阿里巴巴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公司旨在构建未来的商务生态系统。我们的愿景是让客户相会、工作和生活在阿里巴巴,并延续最少102年。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801006123/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星巴克
媒体关系
press@starbucks.com

阿里巴巴集团
Katie Lee, +852 9728 0979
k.lee@alibaba-inc.com

Candice Huang, 202-716-7446
candicehuang@alibaba-inc.com

今天在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星巴克和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双方战略伙伴关系的细节,这一合作将有助于实现无缝的星巴克体验和转变中国的咖啡行业现状。星巴克将与阿里巴巴旗下的主要业务部门进行合作,包括饿了么、盒马鲜生、天猫、淘宝和支付宝,自2018年9月开始试点外送服务,在盒马超市内建立“星巴克外送星厨”,并整合多个平台共同创建一个前所未有的星巴克虚拟门店。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有望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的星巴克在线体验。(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星巴克与阿里巴巴集团今天公布了双方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变革中国咖啡行业的客户体验。星巴克将与阿里巴巴旗下的主要业务部门进行合作,包括饿了么、盒马鲜生、天猫、淘宝和支付宝,自2018年9月开始试点外送服务,在盒马超市内建立“星巴克外送星厨”,并整合多个平台共同创建一个前所未有的星巴克虚拟门店。(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