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滙港電訊獲香港交易所委任 設計、建設、營運及維護「領航星交易平台──證券市場」之網絡基礎設施

发布时间:2018-07-27 15:20


香港證券市場交易速度及流量獲顯著提升 以配合未來十年高流量交易需求

香港 -- (美國商業資訊) -- 香港具領導地位的資訊及通訊科技服務供應商滙港電訊欣然宣佈獲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下稱香港交易所)委任,為「領航星交易平台──證券市場」(OTP-C)設計及建造效能更佳的全新網絡基礎設施;有關設施已於落成啟用,現由滙港電訊繼續負責其營運及維護。

為滿足市場上業務不斷演變的需求,以及為未來市場拓展作好準備,香港證券市場需要一個可延展、靈活及高性能的交易系統,OTP-C正好滿足此要求。OTP-C為香港交易所一項重大技術升級(「香港交易所領航星技術計劃」)的一部份,以優化旗下的市場基礎設施。OTP-C於2018年2月正式推出,取代過往使用的AMS/3.8系統,標誌著香港證券市場的基礎設施成功進化,足以支援市場各式新業務,並應付未來十年的交易流量需求。

革新網絡基礎設施大幅提升交易速度 營運更靈活

香港交易所按計劃分階段替換其現有的網絡基礎設施,將以往由交易及結算系統共用的SDNet/2骨幹網絡,逐步遷移至SDNet/3骨幹網絡。全新的骨幹網絡除時延更低、頻寬更高、更具擴容能力等各方面的效能提升外,亦具備更強大的網絡分區效能。每個網絡區域承載一個系統,能各自非常獨立地運作;一旦出現網絡問題,可大大減少問題蔓延至鄰近區域並影響其他系統的機會。OTP-C網絡乃首階段落成的新設施,由滙港電訊負責建設。

滙港電訊以一絲不苟的專業精神建設OTP-C網絡,並提供全面管理服務。滙港電訊的專業團隊全力負責網絡設計、裝設及測試,並協助交易所參與者進行一連串的模擬試驗及市場演習。為確保交易所參與者所使用的交易系統順利遷移到OTP-C,滙港電訊制定了嚴謹的遷移策略並經反覆測試,最終成功貫徹執行。滙港電訊團隊亦持續為該網絡提供每日24小時全天候支援及監察,以及定期狀態檢查及即時事故處理,確保網絡穩定順暢。

OTP-C成功啟用乃香港證券市場的重大里程碑,使證券市場交易參與者得以受惠,亦助香港維持國際金融中心領導地位並更進一步。

精良科技經嚴謹測試 鞏固香港競爭優勢

滙港電訊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馬惟善先生稱:「科技對香港交易所的業務運作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滙港電訊非常榮幸能夠成為香港交易所的科技夥伴,為其每分鐘需處理過百萬元金額交易的關鍵交易平台所屬的網絡基礎設施,於設計、建造、營運、推出以至維護的整個過程中提供全面的支援。滙港電訊憑藉深厚行業知識及於資訊科技領域擁有豐富經驗,再一次贏得香港交易所信賴,委任成為其服務供應商,打造更加先進的證券市場網絡基礎設施,為交易所參與者提供更可靠、更高效的服務。」

「新系統經過了周全嚴謹的市場測試,確保新系統穩定、可靠而且高效。」香港交易所集團副首席資訊技術總監暨香港首席科技總監梁松光說。OTP-C是採用開放系統技術的可擴容高性能系統,能靈活配合許多不同的新功能。系統每秒可處理的買賣盤流量較AMS/3.8大為提升,且可進一步增加。」

「香港交易所領航星技術計劃」標誌著交易平台技術的一次重大躍進,網絡質素、速度及效率顯著提升,市場訊息能更有效獲取,整個香港經濟體系亦能裨益,同時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頂尖金融中心的地位。

關於滙港電訊

滙港電訊有限公司前稱九倉電訊有限公司,2016 年被MBK Partners 和TPG Capital 聯合收購。滙港電訊是香港唯一一 家專注於企業客戶的固網營運商,擁有龐大的固網基建。滙港電訊投資超過70 億港元打造香港領先的光纖到戶高速網絡。其「直達桌面」服務已涵蓋83%以上的商業樓宇,覆蓋全港超過5,300 棟商業大廈。滙港電訊擁有強大的專業服務團隊及設備,可提供全面專業的ICT方案和定制化服務,為來自各行各業的56,000 家商業客戶提供支援,滿足其關鍵任務需求,是深受客戶信賴的合作夥伴。有關滙港電訊的詳情,請瀏覽www.wtthk.com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726006085/zh-HK/

CONTACT:

傳媒查詢
滙港電訊
李雪慧 (Samantha Lee), 852 2112 2855
samanthalee@wtthk.com

梁珮文 (Phoebe Leung), 852 2112 8626
phoebeleung@wtthk.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