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关于收购美国Sage Automotive Interiors, Inc.一事

发布时间:2018-07-20 09:12


~汽车领域业务的战略性扩展~

东京 -- (美国商业资讯)-- 旭化成株式会社(总公司:东京都千代田区、总经理:小堀秀毅)决定以现金价格约7亿美元(约791亿日元*1)收购美国汽车内装材料制造商Sage Automotive Interiors, Inc.(总公司:美国南卡罗来纳州、CEO: Dirk R. Pieper,以下简称“Sage”)。
本次收购已与持有Sage100%股份的控股公司Clearlake Sage Holdings, LLC.(总公司:美国特拉华州)达成协议。
*1 按1美元=113日元汇率换算(7月18日当天)

本次收购相关内容如下:

1.目的:
(1) 收购背景:
根据本公司现行中期经营计划“Cs for Tomorrow 2018”,为了实现在材料产业重点之一的汽车相关领域的业务拓展,本公司着手于“强化与汽车制造商以及零部件制造商的关联(关系)”和“确立全球各网点”等横贯业内的业务内容。
在汽车产业,以“CASE” (Connected:互联汽车、Autonomous:自动驾驶、Shared:共享汽车、Electric:电动化)为代表的新趋势所带来的变革,为汽车相关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增长机会。在此潮流当中,可以预想对于汽车内部空间的舒适性和设计性的新市场需求,将促进汽车内装材料市场的中长期发展扩大。

(2) 收购过程:
本公司向Sage集团销售人工皮革“LamousTM”(拉慕思TM),长期以来与Sage集团建立并维持着良好的关系。Sage在汽车内装材料领域致力于各种纤维制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在座椅面料*2方面拥有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不仅如此,Sage在内装材料相关领域的综合提案能力、高设计能力和加工技术等实力使其对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制造商拥有很大的影响力。
本公司为了加速在汽车领域的业务扩展,从去年10月起就收购Sage进行探讨,现已达成协议。
*2 由梭织品、针织品制成的汽车座椅面料(天然皮革、合成皮革除外)

(3) 效果展望:
本次收购的目的是强化本公司在持续增长的汽车内装材料市场的地位,并实现在汽车领域的业务扩展。
通过本次收购,我们期待达成以下效果:

  • 进一步拉近与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制造商的关系,从而得以迅速并准确掌握汽车市场的动向与需求。
  • 将Sage持有的高市场营销能力和高设计能力与本公司的纤维制品、树脂制品和传感器等各种产品及技术结合,能够对车内空间的综合设计和解决方案提出思路并提供产品。
  • 将Sage的销售、制造和市场营销网点作为本公司发展国际业务的基础设施和资源加以灵活运用。

2.收购价格及今后的流程:
约7亿美元的收购价格会根据收购结束时的当前存款和借款余额以及周转资金的增减而变化。本次收购价格加上Sage的有息债务净额后为10.6亿美元。
本次收购需向各国办理反垄断法申请并得到批准后才算结束。今后会尽快办理所需手续,具体情况确认后另行通报。

3.Sage概要:

(1)

 

公司名称

 

Sage Automotive Interiors, Inc.

(2)

 

所在地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市

(3 Research Dr., Suite 300, Greenville, South Carolina)

(3)

 

负责人的职务与姓名

 

CEO:Dirk R. Pieper

(4)

 

业务内容

 

汽车内装材料用各种纤维制品的开发、制造和销售

(5)

 

注册资本

 

8,250万美元 (合并报表:2017年12月31日统计)

(6)

 

成立日期

 

2009年从美国的纤维和化学品制造商Milliken&Company分离后成立

(7)

 

生产网点

 

美国、意大利、波兰、罗马尼亚、巴西、中国

(8)

 

员工人数

 

约2,200名(2018年3月31日统计)(合并报表)

(9)

 

大股东及持股比率

 

Clearlake Sage Holdings, LLC 100.0%

(10)

 

最近3年的总资产及营业收入

结算期

 

2015年12月期

 

2016年12月期

 

2017年12月期

总资产(百万美元)

 

426.8

 

474.0

 

504.7

营业收入(百万美元)

 

359.3

 

415.6

 

474.9

 

4.未来前景:
如果本次收购成立,Sage将成为本公司的合并报表子公司。因此产生的对本公司的业绩影响,将在本次收购结束后尽快公布。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719005351/zh-CN/

CONTACT:

【垂询热线】
旭化成北京事务所(丹羽)
TEL: +86-10-6569-3939(内线211)
E-MAIL: niwa.yd@om.asahi-kasei.co.jp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