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非洲十国的1 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8-07-03 09:51


新报告首次量化预测国家和领域角度基础设施投资机会

澳大利亚悉尼 -- (美国商业资讯) -- 今天,G20旗下全球基础设施中心发布新报告,揭示G20非洲协议十国1未来22年总计存在 1 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投资缺口,占这些国家同期基础设施投资总需求的42%。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地区缺口之一。

据《全球基础设施展望:非洲协议国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这十个非洲国家如果保持经济增长,不断缩小基础设施的差距,至2040年总计需要2万4千亿美元的投资。然而,根据其当前的基础设施投资支出水平,预期未来22年能够投入的资金仅为1万4千亿美元。

此外,上述1万亿美元投资缺口中,有4150亿美元的缺口需从现在到2030年之间解决,才能实现饮用水、卫生设施和电力方面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s)。

《展望》首次从国家和领域两个角度量化了非洲协议十国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规模、当前投资趋势以及相应的投资缺口。

据全球基础设施中心和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EDHEC)的新加坡基础设施研究所联合发布的《年度全球基础设施投资者调查报告2017》,有37%的基础设施投资者投资新兴市场,而2016年这一比例是20%。已投资新兴市场的投资者中,82%有意加大投资2

全球基础设施中心首席执行官 Chris Heathcote表示:“ 这些数字说明投资者显然有兴趣在新兴市场投入更多资金。然而,吸引私人投资进入非洲国家仍是一个大的挑战。”

Heathcote先生补充道:“解决这一挑战的关键是创造适当的环境,鼓励投资者将兴趣转化为行动。”

全球基础设施中心最近更新的知识工具《基础设施指南针:非洲协议国正确的基础设施政策方向》显示,上述非洲十国中每个国家都有提高基础设施政策治理能力和优化监管及机构框架的机会。其中,摩洛哥和卢旺达已经在监管质量、依法办事以及投资和竞争框架等方面得到了加强,表现较为突出。

Heathcote先生表示,与这十个非洲国家合作解决这些问题将有助于投资者树立信心,并发挥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潜能。

Heathcote先生还表示:“当前,新兴市场不断规划和开发基础设施项目,并通过良好识别、精选和优化项目不断吸引公共和私人投资,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随着这十个非洲国家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投资者有机会投资和交付有影响力的项目;为很大一部分人口提供重要的基础服务 —— 公路和铁路、机场和海港、电信、供水、卫生设施和能源。”

Meridiam投资公司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Thierry Déau坦言,全球基础设施中心为市场提供了亟需的国家和领域角度基础设施投资缺口的最新数据。

“我们是在非洲的活跃投资者,全球基础设施中心的新数据将帮助我们识别投资需求最大、并能促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地区和领域。除非所有投资者、政府和咨询方齐心协力,否则在这一地区存在不能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风险。”

私人基础设施发展机构(PIDG)首席执行官Philippe Valahu表示赞同。

“投资新兴市场是PIDG的核心业务。自2002年以来,我们已经动员了私营部门150多亿美元投资到非洲,并发起了在新兴金融市场具有变革意义的‘基础设施信用工具’(InfraCredit)。” Valahu先生说道。

“全球基础设施中心的新数据揭示了对更多投资的迫切需求和机构投资者的巨大机遇,这将帮助缩小基础设施缺口并实现与风险相匹配的回报。”

全球基础设施中心分别与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和毕马威(KPMG)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合作,形成了《展望》和《基础设施指南针》。两份报告已在全球基础设施中心网站https://www.gihub.org上发布,读者还可在线对报告内容进行交互操作和浏览。

全文结束

编辑注意事项

《全球基础设施展望:预测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和缺口》英文报告全文和在线工具参见:https://outlook.gihub.org

《基础设施指南针:非洲协议国正确的基础设施政策方向》英文报告全文和在线工具参见:https://infracompass.gihub.org

关于《全球基础设施展望》

2017年,全球基础设施中心与牛津经济研究院联合发布了《全球基础设施展望》,探讨了目前到2040年国家和领域两个角度需要的基础设施投资额,旨在部分地解决全球基础设施市场相关详细信息缺失的问题。

最近更新的《全球基础设施展望》,在2017年研究的基础上扩展到G20非洲协议十国,提出了这十国基础设施投资总需求、当前投资趋势,以及实现用水、卫生设施和电力方面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需投资等。

关于《基础设施指南针》

与毕马威(KPMG)合作形成的《基础设施指南针》目前已对包括G20非洲协议十国在内的56个国家进行了研究,旨在对各国基础设施市场状况进行深入分析,帮助各国更有效地实施基础设施项目。

《基础设施指南针》是一个综合、易用的在线数据库,按以下分类公布了各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市场状况:

  • 机构和治理
  • 监管和竞争框架
  • 准许、许可和土地征用
  • 项目规划和选择
  • 采购
  • 交付与运营

关于全球基础设施中心

全球基础设施中心于2014年建立,专注于促进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的基础设施。由于人口增长、城市化进程加快以及亟待更新的老化基础设施,全球基础设施挑战依然严峻。全球基础设施中心帮助各国政府吸引数万亿美元的私人投资,为急需的公共基础设施提供资金,从而促进经济体的生产力和建设更宜居的城市。我们与公共和私人部门合作,促进知识共享,发现改革机会,支持其采用领先实践经验,并为高质量、可获得融资的基础设施项目建立项目库。作为一家独立组织,我们免费开放和提供我们所有的知识工具和服务。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gihub.org

关于G20非洲协议

非洲协议(CwA)由德国在担任G20主席国时在财金渠道提出,并于2017年3月在德国巴登-巴登得到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批准。CwA旨在促进私人部门在非洲的投资,其中包括基础设施投资。CwA的核心是共同承诺采取各种措施和手段为私人投资改善框架和环境,目的是在各非洲国家、国际组织(IO)和其他合作伙伴之间形成全面、协调、立足具体国家国情的投资协议(compacts),确定改善该非洲国家的宏观、商务和融资等框架的具体措施和手段。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compactwithafrica.org/content/compactwithafrica/home.html

1 10个国家为: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埃塞俄比亚、塞内加尔、几内亚、科特迪瓦、加纳、贝宁、卢旺达

2 全球基础设施中心和法国北方高等商学院(EDHEC)的新加坡基础设施学院(EDHECinfra)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702005731/zh-CN/

CONTACT:

福莱公关代表全球基础设施中心
师玥,
高级客户主任
+86-21-6407-0066,
Yue.Shi@fleishman.com

全球基础设施中心
Jennifer Wilson,
企业事务和通讯高级总监
+61 2 8315 5344,
jennifer.wilson@gihub.org

David Park,
媒体和通讯经理
+61 2 8315 5328,
david.park@gihub.org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