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如何提高餐厅的营业额?这里有几个提高人均消费和点餐速度的技巧

发布时间:2018-06-22 14:03


餐厅做生意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营业额越高,利润才有可能越高。一般经营餐厅怎么提高门店的营业额呢?下面九门寨小编简单介绍几点方法,供大家参考!延伸阅读:旁观中国餐饮业,哪些招数可以提高顾客忠诚度

  餐厅营业额.jpg

  1、为顾客提供默认选项

  

  惰性是人的本性,餐厅的顾客也是如此。他们选择到店吃饭,就是不想自己做饭,节约时间成本。

  

  因此,针对消费人群的这一特点,餐厅在菜单上就不需要让顾客花费太多的精力去挑选,最佳的方式就是设计合情合理的默认选项。

  

  任何可以选择的,都可以设置为默认选项。默认选项可以是产品、规格、组合、加料……通常的默认选项,都会成为消费者的高概率选择。

  

  比如:

  

  菜品名称前加上“招牌”“店长推荐”“人气”等字样,被点购的概率会远高于普通产品。

  

  规格“标准份”被点购的概率要远远大于大份或者小份。

  

  根据目标群体的不同而设定特别的规格。比如你的目标群体是女性,那就可以设定小规格来方便女性顾客选购;比如针对于白领的快餐品牌,菜品都可分为大中小份,有助于顾客做出快速选择。

  

  组合也是加强顾客默认的有效办法之一。例如汉堡或炸鸡披萨配饮品、凉皮搭配肉夹馍等,搭配中肉菜需要与素食进行互补。

  

  常见的默认选项还有很多,譬如可以尝试向喜欢新鲜感的顾客推荐新品;向第一次到店的顾客推荐特色菜;向选择困难的顾客介绍卖得好且实惠的菜品等等。

  

  当然,推荐的前提是店内的服务人员对自家菜品要足够熟悉。

  九门寨石锅鱼.jpg

  2、提高产品的可得性

  

  有益于加深顾客的印象

  

  可得性,是指容易获得、可见、可感知。

  

  如果是柜台点餐,第一次到店的顾客,会很关注前面的人都点了哪些菜品。

  

  如果是桌边点餐,消费者在入座途中则会看他人桌面上的产品。在点餐过程中,邻桌的菜品也很容易获得消费者的关注,相关产品被点购的概率会更高。

  

  同样,门前的易拉宝、海报、门贴、菜牌或是柜台区的灯箱、桌面上的台卡……这些易见性、直观性更强的菜品,更容易被点购。

  

  需要注意的是,主产品海报需要布置在点餐前,给消费者留下印象,互补型产品则适当出现在点餐后,用来随时提醒顾客进行再补充。

  餐厅营业额提高.jpg

  3、让消费者获得心理上的满足感和安全感

  

  诺贝尔经济学获奖者丹尼尔·卡尼曼教授长期研究发现,人们对于失去的感受是获得感受的2倍以上。

  

  从心理学的角度看,消费者特别不喜欢损失,哪怕是可忽略不计的一丁点儿损失。

  

  根据这样的消费心理,餐厅点餐流程不适合让消费者作出开放式思考,而应该进行封闭式的选择。给出一个原价和一个优惠价,通常消费者会选择的是优惠价。

  

  这就是套餐设计的原点,让消费者规避损失心理并获得满足感和安全感。

  

  (1)套餐法 选择多样化

  

  组合套餐能够满足顾客多样化选择,同时降低尝鲜心理。我们曾经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到过,A种餐饮单点需要近200元,如果做成A+B+C的组合套餐,把价钱定为350元,客人觉得划算。

  

  套餐卖得多,平均客单价就会随之上升。套餐的售价虽比单点的总价格低,但因事前可以预先准备大量制作,所以它的实际利润不比单点少。

  

  (2)第二份半价 诱导消费段子手问:单身狗什么时候最寂寞?子曰:第二份半价的时候。

  

  非也非也,这是关乎人性的问题。心理学家西蒙提出人类是“有限理性”而非“完全理性” ,卡尼曼直接提出人很大程度上是“非理性”的 。点完正餐后,如果服务员告知点甜品、零食第二份半价,在这样的诱惑面前,人的非理性消费本我战胜超我 ,买、买、买,这才对。所以,这真不是在虐单身狗。

  

  这种半价捆绑销售的食物都是小甜点、零食或饮料。成本都不高,只要销量上升,就能有更多利润。第二份半价法,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等都在用。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