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铝罐饮料赋码的方方面面——10个问答轻松讲透

发布时间:2018-06-14 14:40


罐装饮料即将迎来销售的大旺季,10个Q&A多米诺带您了解罐装饮料的赋码应用!
1.罐装饮料的前景如何?
2015年,全球饮料行业,罐装饮料的市场份额达到2450亿件,占所有包装饮料的23%。预计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2780亿,与2015年相比增长2.4%。显而易见,饮料生产商及酿造商都普遍认可铝罐包装的优势。相较其他的饮料包装类型,消费者对罐装啤酒或软饮料的偏好也在影响着饮料包装的选择。
2.罐装饮料生产在全球如何分布?是否具有地域性?
全球罐装饮料生产大国,美国、日本、中国、巴西、英国、墨西哥、西班牙以及加拿大,其产出占全球总产量的73%。
3.在饮料罐装领域,标识是否重要?
可追溯性及序列化要求使得标识在罐装饮料中扮演重要角色。这就是为什么在生产线上,每一个罐装产品都被赋予人眼和机器可读的追溯码,这些码不断被识别和存储,贯穿供应链始终。追溯码不仅在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时,发挥着查明、召回或撤回等方面的关键作用,它同样是消费者获得产品准确信息的工具。
4.罐装饮料赋码的难度是?
罐装饮料的赋码难度,主要是几方面因素引起的。如产线速度(当前,典型的软饮料罐装线速度为6000罐/分钟,赋码系统需要最低限度匹配这个速度)、严苛的生产环境(饮料罐装多见多湿含糖的生产环境,温度可达45℃之高)、饮料罐表面的赋码难度(大多数罐装产品,标识标刻在罐底,表面是凹的,标刻表面并不平整,加上生产线的速度,更加加剧了标识的难度。一个标识出现延伸或模糊,往往与生产线的速度有关,但同样有可能是标识系统不适用于该罐表面的结果)。可以说,合适的标识系统需要首先满足这些要求。
5.当前,在罐装饮料的赋码应用中,什么技术应用最广泛?连续式喷墨喷码技术(CIJ)是饮料铝罐的传统打码方式,现在,光纤激光技术已经是罐装饮料标识应用的另一选择。
6.CIJ技术的主要优势有哪些?CIJ的优势主要由于其安装便利、使用简单,以及对于在高速产线、不平整表面赋码的极强适应性。打印头及墨水的优势组合才能成就CIJ高质量的赋码能力。可以说,适应产线速度,结合多样化的墨水,进一步优化性能的CIJ,才能保证在最苛刻的罐装及包装环境下,提供高品质标识。
7.光纤激光技术作为CIJ技术以外的另一选择,主要优势有哪些?
光纤激光技术最大的好处是能帮助客户完成繁重的打码任务,同时实现客户避免使用耗材的诉求。
实际上,激光标识技术在饮料行业的广泛应用早已深入人心,它足够灵活,适用于大多数的包装类型,能复刻高分辨率的字体和图形。在罐装饮料的赋码应用中,光纤激光机由于其高脉冲峰值功率,可以标刻裸铝、涂层或阳极铝,对表面进行阳极氧化处理后将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这个过程没有标刻的动作但实际上在铝表面产生了保护层)。光纤激光器能够成功达成高分辨率标记和高速标刻之间的平衡。

8.光纤激光机是否胜任罐装饮料生产线的高速生产?

完全可以。以多米诺F720i为例,以每只铝罐标刻60个字符计算,F720i的速度为每小时42000罐。若以常规的10到26个字符之间的标识长度计算,其速度可达每小时90,000罐。
9.国家越来越重视环保,罐装饮料的赋码中,是否有需要重视的环保因素?
越来越多的公司致力于履行社会责任,倾向于采购能提高其环境质量的技术。标识产品既有耗能,又有挥发性的有机化学品。在选购合适的CIJ产品时,需要首先考量使用的墨水等化学品是否有相关合规证明。
10.光纤激光机在企业的环保认证中有何优势?F720i在环保方面的表现是其另一特性。激光技术无需任何耗材补充,不牵涉任何的废料处理。这对企业的绿色环保认证来说,是一大裨益,也将提高铝罐包装的重复利用率。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