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COMPUTEX 2018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11 11:07


AIoT串联产业价值链 持续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统

台北 -- (美国商业资讯) -- 由台湾外贸协会及台北市电脑公会举办之2018年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18)于今(9)日完美落幕。五天的展期中,共吸引来自168个国家和地区的42,284名国际买家,较2017年增长近1%,前10大买家国/地区为美国、日本、中国大陆、香港、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德国、印度及菲律宾。COMPUTEX 2018聚焦六大主题,包含“AI(人工智能)”、“5G(第五代移动通信)”、“Blockchain(区块链)”、“IoT(物联网技术应用)”、“创新与新创(Innovations & Startups)”及“电竞与虚拟现实 (Gaming & VR)”,通过展会、论坛、采购会等活动设计,串联产业价值链,提供科技厂商及新创团队最佳的发布与互动平台。此外,COMPUTEX的InnoVEX创新与新创展区,今年3天展期共计吸引17,687位参观者,较2017年增长逾18 %。

本新闻稿包含多媒体信息。完整新闻稿请见此: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610005080/zh-HK/

掌握AIoT关键技术 实践各产业智能应用蓝图

随着AI技术逐渐成熟加上IoT应用蓬勃发展,整合两大科技优势的AIoT正快速崛起,而 COMPUTEX 2018更全面呼应此趋势。技嘉科技除了展示适用于AI运算、大数据存储等应用的服务器,更整合合作伙伴的软件资源,推出AI及数据分析混合云,实践AIoT应用蓝图;仁宝也提出结合专业先进设计与云计算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展出包含智慧家庭、智能医疗等多元产品线,提供用户更个人化且感官式的全新体验;晶睿通讯则推出新一代智能影像分析技术摄影机,搭载深度学习算法,可准确侦测人流数据,在零售产业创造摄影机的附加价值。

除此之外,领导厂商也在COMPUTEX论坛分享最新AIoT趋势观点,引领全球科技产业迈向智慧未来。NVIDIA自主机器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Deepu Talla表示AI在各场域应用将逐渐普及,而GPU不仅能用以增进超级计算机的指令周期,更能用以发展AI,为科技产业带来巨大变革,制造业更是其中NVIDIA锁定的GPU潜力市场之一;工业计算机领导大厂研华科技的科技长杨瑞祥博士指出,制造业为绝大多数国家贡献平均30%的GDP份额,因此在智能工厂等相关智能制造领域链接IoT以及AI可为全球带来更高的产值。

聚焦最夯新创趋势 InnoVEX引领科技创新浪潮

今年InnoVEX创新与新创展区共吸引来自21国、388家新创团队参展,其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国际团队展出AI相关的技术及应用,展场处处可见未来智能生活的美好愿景。此外,为响应近年科技女力趋势,今年InnoVEX论坛首次加入“女性创业”的全新元素,特邀全球第一个关注千禧世代女性在技术及创业的非营利性组织Girls In Tech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driana Gascoigne,以自身在科技领域的经验出发,分享职场性别的多样性可以为团队或企业创造更好的产品及服务,并表示女性仅占了美国的科技工作者的25%,因此期盼通过引入各方资源,为女性在科技产业及创业之路带来更多助力,同时为产业带来多元的风貌及可能性。

为打造国际化独角兽的竞技舞台并培育明日之星,COMPUTEX特别汇聚民间及政府力量,提供InnoVEX 2018创新创业竞赛高达35万美元的总奖金,最高大奖3万美元由生医领域的 Bioinspira获得。

外贸协会副秘书长林芳苗表示:“COMPUTEX成立以来,一直是协助国内外厂商媒合、扩展知名度与产品营销的重要平台,亦是企业发布划时代产品的首选场地,引领产业的发展趋势,建构全球科技生态圈。今年总计吸引来自全球30国、1,602家厂商参展,共展出5,015个展位。明年南港展览馆二馆开幕后,整体展会规模可望再提升,可望提供更多厂商在国际舞台展现的机会,为COMPUTEX注入更多科技活水,与全球厂商一同展现科技翻转商业与生活全新样貌的驱动力。”

更多相关信息:

COMPUTEX官网:http://www.computextaipei.com.tw/zh_TW/

COMPUTEX Facebook粉丝页:https://www.facebook.com/COMPUTEX.TAITRA/

关于COMPUTEX

COMPUTEX创办于1981年,30多年来一路与全球ICT产业一同成长壮大,见证产业发展与转变的历史性时刻,每年吸引超过4万名的国际买家来台参观及采购,亦是国际指标厂商选择公布划时代产品的首选平台。

台湾具备完整全球资通讯产业链,立足台湾的COMPUTEX,以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为目标,期望以跨领域整合创新服务作为最强劲的动力,成为全球科技资源整合的新舞台。

关于外贸协会

台湾对外贸易发展协会是一由“经济部”于结合民间工商团体设立的公益性财团法人,旨在协助台湾业者拓展对外贸易。作为台湾最大的公益性财团法人,目前外贸协会除台北总部外,另设有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及高雄等5个本土办事处和全球逾60个驻外据点,具备完整贸易服务网,是业者拓展贸易的最佳伙伴。

面对全球化的竞争压力及更自由、透明化的市场与快速变动的网络贸易,外贸协会致力于提供最实时、有效的服务,持续与厂商共同追求台湾经济的稳健发展。

更多参考数据:
https://goo.gl/WTsFnR

请前往 businesswire.com 浏览源版本: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610005080/zh-HK/

CONTACT:

媒体联络人:
外贸协会展览处
曾方盈 Frances
2725-5200*2647
tsengfy@taitra.org.tw

COMPUTEX 2018完美落幕 AIoT串联产业价值链 持续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统 (照片:美国商业资讯)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