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现代摩比斯,尖端产品中国订单额今年将突破1万亿韩元(10.7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5-10 11:13


截至今年4月,中国订单额已达4亿2,300万美元,接近去年订单规模的1.5倍
预计今年中国订单额将达10.7亿美元,相比去年急增近4倍
高附加值尖端产品带动中国市场订单增加
o 高端音响订单规模达2亿美元,将从2020年起供货
o 平视显示器(HUD)订单规模也达3,500万美元,将从2019年起供货
全球订单量从2017年的60亿美元增加至今年的70亿美元,目标在2022年达到100亿美元

韩国首尔--(美国商业资讯)--受萨德等影响,现代摩比斯(KRX:012330)去年一度在中国市场陷入困境。今年,现代摩比斯接连成功获得多笔来自中国市场的订单,产品以平视显示器(HUD)、高端音响系统、电机驱动助力转向系统(MDPS)和大灯等尖端产品为主。

在此基础上,截至5月现在,现代摩比斯取得的订单业绩已近去年的1.5倍,并继续展现出惊人的势头。5月9日,现代摩比斯宣布,截止5月现在,核心配件的中国市场订单规模已达到4亿2,300万美元,与去年全年总订单额相比,增长了近50%。

在过去的三年里,现代摩比斯在中国市场的订单额分别为2015年的1亿4,800万美元,2016年的1亿5,100万美元,以及2017年的2亿8,900万美元。

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等中国未来汽车市场的大幅扩大,中国本土整车企业也已进入快速发展期。为此,现代摩比斯正在扩大核心配件的供应,以满足中国主要本土企业和电动汽车企业的需求。

与此同时,现代摩比斯还通过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 电机驱动助力转向系统(MDPS)、高端音响系统、大灯、HUD等,同步实施产品的多样化与高级化。最近,还将订单对象产品群扩大至自动驾驶传感器等未来型汽车尖端配件,今后有望进一步活跃于中国市场。

现代摩比斯策划室室长郑洙京专务表示,“现代摩比斯通过具备全球质量竞争力的核心配件产品,扩大了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今年有接连成功获得高附加值尖端产品订单,使得订单规模大幅扩大”,“通过尖端配件产品,公司的品牌价值得到提升,今年有望在中国市场获得10.7亿美元的订单”。

今年在中国的10.7亿美元订单将是相比去年增长4倍的数据。

  • 2亿美元的高端音响系统大规模订单,将从2020年起供货

现代摩比斯今年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惊人订单业绩要归功于高附加值尖端产品。其中,高端音响系统与平视显示器(HUD:Head Up Display)为代表性产品。

最近,现代摩比斯与中国五大本土整车制造企业中的一家签订了高端音响系统供应合同,订单规模达2亿美元。这些产品将从2020年起被用于该企业的大部分主要车型。

在门槛极高的汽车音响装备领域,各全球专业企业正展开激烈竞争。在这样的情况下,现代摩比斯基于企业全球竞争力成功获得订单,其意义重大。

为了实现符合汽车特点和实际公路行驶情况的最佳音响系统,现代摩比斯设立了韩国 最大规模的音响专用实验室,积累了丰富的技术诀窍。之后,又着手开发以“驾驶音乐厅(Driving Concert Hall)”为主题的高端车载音响系统,并将其应用在雅尊、索纳塔、K7等现代起亚汽车的主要车型。基于这种技术能力,现代摩比斯还拥有名为“KRELL”的高端顶级名牌。

本次订单种的现代摩比斯高端音响系统,每个车型将平均由顶级8通道功放和12个扬声器组成。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发展,预计今后高端音响的需求也将提高。全球市场调查机构IHS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高端车载音响市场将从2015年的10亿美元,截至2021年每年平均增长5%以上。

  • 高附加值HUD订单额也达3,500万美元,对未来型显示器产品的订购步伐加快

最近,现代摩比斯还与其他中国本土整车企业签订了供应合同,将从明年起供应规模达到3,500万美元的平视显示器(Head Up Display,以下称为HUD)。

本次订单中的HUD是现代摩比斯自主开发的未来型显示器,是今后现代摩比斯计划重点培养的领域之一,有望成为扩大全球市场的主力产品。

HUD是在驾驶员的前方以虚拟图像显示车辆速度、导航、ADAS(尖端驾驶员辅助系统)等信息的装置,一般是在汽车前挡玻璃或单独的透明显示窗口上显示。本次订单中的现代摩比斯HUD产品是在车辆前挡玻璃上显示的高级挡风玻璃型。

2015年,现代摩比斯在韩国国内率先成功开发出挡风玻璃型HUD技术。之后,经过性能演示、实车测试等精细严格的质量检验,获得了本次订单。去年年初,现代摩比斯还获得了使用单独透明显示窗口的组合型HUD自主技术。去年年末,又开发出了采用增强现实的未来型HUD(AR HUD:Augmented Reality HUD)技术。

中国HUD市场预计将从明年年末起大幅扩大。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HUD仅被用于部分高级车辆。但中国本土整车企业计划从明年起,推出搭载HUD的SUV等大众车辆。

现代摩比斯常务郑正桓(车辆配件营业事业部部长)表示,“在中国HUD市场面临活跃之际,现代摩比斯的自主技术能力在初期就得到了认可,这令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将以本次订单为契机,更加积极地打入韩国国内外市场,进一步扩大ADAS等尖端配件的供应”。

  • 今年全球订单额有望突破70亿美元,目标在2022年达到100亿美元

现代摩比斯一直在不断积累着多家全球客户的信赖,全球订货量从2015年的5亿美元增加到了2017年的60亿美元,在短短2年内全球增加了12倍。

今年,随着从中国市场及全球市场接连成功获得大规模订单,有望进一步加快这种增长势头。

现代摩比斯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与全球客户合作关系的不断巩固,不仅在中国市场,现代摩比斯还有望在北美、欧洲、日本等国获得大规模追加订单,供应产品也正向高附加值尖端规格发展”,“因此,我们今年有望从全球市场的海外整车制造企业方面获得70亿美元的订单”。

现代摩比斯将保持这种趋势,力争实现2022年海外订单100亿美元的目标。以此为基础,树立中长期计划,争取使现代起亚汽车以外的整车企业订单额达到配件事业整体销售额的40%以上。

为此,现代摩比斯将以未来核心技术的相关自主技术能力为基础,积极利用全球当地工厂,同时推进高附加值未来核心配件的产品多元化与全球市场扩张。现代摩比斯还将重点发展ICT(信息通信技术)等未来汽车技术,提高核心配件竞争力,在确保北美、欧洲、日本等现有整车企业客户的基础上,开拓中国等新兴市场,实现产品供应的多元化。

最近,现代摩比斯在重组合并之后,正式发布中长期愿景:通过“选择与集中”,彻底发展为集中于核心配件与未来技术的公司。现代摩比斯将通过自主事业竞争力,扩大对全球整车企业的销售和新收益,以此来减少对现代起亚汽车的依存度,确保自主未来可持续发展。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509005567/zh-CN/

CONTACT:

Hyundai Mobis
Choon Kee Hwang, +82-2-2018-5519
ckhwang@mobis.co.kr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