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GSMA:消除孟加拉国实现“2021年愿景”目标进程中的障碍需要移动频谱和税收改革

发布时间:2018-04-04 17:47


移动产业具备独特能力助力孟加拉国实现“2021愿景”目标;税收改革可能在五年间带来近8.25亿美元的财政收入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GSMA今日发布了一份最新报告,报告提到孟加拉国的移动产业在过去十年里增长迅猛,并使孟加拉国现成为亚太地区第五大移动市场。GSMA移动智库(GSMA Intelligence)国家综述还重点提到可能阻碍政府努力实现其“2021年愿景”(Vision 2021)目标的一些障碍,包括移动服务、税收和频谱价格的可负担性。GSMA还公布了其委托安永(EY)报告的税收改革对孟加拉国移动产业的潜在经济影响相关的调查结果,作为对这份研究报告的补充。

GSMA亚太负责人Alasdair Grant表示:“很显然,移动产业在支持该国政府实现‘2021年愿景’和‘数字孟加拉国’(Digital Bangladesh)计划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移动技术已经并将继续对孟加拉国人民产生积极影响,而且会加速孟加拉国的数字社会进展。但是,该国仍面临着明显的数字鸿沟,因此必须采取措施创造适当的条件,以让移动互联网连接在孟加拉国蓬勃发展。”

截至2017年底,该国拥有8,500万唯一移动用户,超过半数市民现可获得基本服务。但是,尽管3G网络覆盖孟加拉国93%的人口,但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率仍然很低,2017年仅为21%。加大力度消除普及障碍将成为弥合数字接入缺口的关键,例如网络质量、以实惠价格供应频谱、税收、服务可负担性、缺乏可用性和技能,以及本地相关内容。

GSMA国家综述涵盖了多项主要发现,包括:

可负担性可能是移动普及的主要障碍

  • 较高的移动接入成本将对最贫困的消费者产生更大的影响,因为这占他们每月收入的较大比例。

 

  • 高额的税费将直接导致消费零售价格提高,因此成为数字包容的主要障碍。

前瞻性的监管环境至关重要

  • 孟加拉国的政策制定者和监管机构可通过对主要领域的监管进行审查、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在扩大移动宽带接入和普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 应与业内人士协商,为未来频谱分配(例如700 MHz)制定可预测的发展蓝图,以确保政策和法规公平合理,同时支持频谱有效定价。
  • 通过减轻消费者和移动运营商的税收负担,让移动产业税收朝着更平衡、更高效的结构方向改革,可提高移动产品和服务的可负担性。

频谱障碍削弱运营商的投资能力

  • 2018年2月举行的频谱拍卖会上拍出了高底价和相关的许可费用,致使一些频谱未能售出。这突显了为未来的频谱拍卖设定底价的重要性,这些价格考虑了运营商为获得频谱提供资金以及部署相应基础设施的能力。

 

  • 政府应确保及时发布频谱和公平价格,以获得更高质量和更经济实惠的服务

移动领域税收改革产生的影响

GSMA还委托安永研究潜在税收改革对孟加拉国移动领域的经济影响。《孟加拉国移动领域税收改革》(Reforming mobile sector taxation in Bangladesh)报告分析了孟加拉国移动领域的发展情况及其征税方式,并估算了针对移动领域税收政策改革的潜在方案对移动领域、更广泛的经济业态和政府的财政状况的影响。五年期间带来的积极财政收益将包括:

  • 非上市移动公司的企业所得税从45%降至40%,上市移动运营商则从40%降至35%,共计减少2,900万美元。

 

  • 取消35%的附加税和SIM卡15%的增值税后产生的3.97亿美元。
  • 取消向移动业务征收的5%附加税产生的3.97亿美元。

根据这些提议的税收改革,孟加拉国政府在改革后的第一年可能需面对初始成本问题,但改革最终不只限于财政自给。 他们还可能提高生产率,以在中期内增加国内生产总值(GDP)和税收收入。通过促进投资、降低移动拥有成本和鼓励使用,税收改革将有助于个人,尤其是低收入群体,获得移动服务。

Grant补充道:“虽然存在挑战,但政府和移动产业有机会携手合作,让数百万孟加拉人享受数字转型成果。”

如需下载GSMA移动智库关于孟加拉国的国家综述,请访问:

https://www.gsmaintelligence.com/research/?file=a163eddca009553979bcdfb8fd5f2ef0&download

如需下载《孟加拉国移动领域税收改革》报告,请访问:

http://www.gsma.com/publicpolicy/taxation-bangladesh-mobile-connectivity-through-efficient-tax

-完-

关于GSMA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GSMA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近800家移动运营商,超过30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世界移动大会、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世界移动大会-美国以及移动360系列会议等等。

咨询详情,请访问GSMA网站:www.gsma.com。在Twitter上关注GSMA:@GSMA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403005664/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代表GSMA
Ava Lau
+852 2533 9928
ALau@webershandwick.com

GSMA新闻办公室
pressoffice@gsma.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