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阿里巴巴全资收购中国网络配送平台饿了么

发布时间:2018-04-03 09:30


此次收购将利用饿了么的配送资源提升阿里巴巴在本地服务中的新零售计划

中国杭州--(美国商业资讯)--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NYSE: BABA,“阿里巴巴”)今天宣布,该公司将收购中国领先的在线配送和本地服务平台饿了么发行在外的、阿里巴巴尚未所有的全部流通股,此交易对饿了么的企业估值达95亿美元。阿里巴巴及其关联公司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持有饿了么发行的约43%的有表决权股份。

此次收购将加深饿了么与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融合,并推动阿里巴巴的新零售(New Retail)战略在本地服务领域提供无缝的线上和线下消费者体验。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我们很高兴饿了么成为阿里巴巴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在创始人和管理团队的领导下,饿了么在中国的在线食品配送和本地服务领域取得了领先的市场份额。我们共同的信念——新零售将为客户和商家创造更多价值——将我们带到了一起。展望未来,饿了么可以利用阿里巴巴的商业基础设施,并寻找与阿里巴巴多元化业务的新协同效应,为新零售计划增添更多动力。”

饿了么的快速本地配送服务将发挥其在食品配送方面的核心专长,为消费者按需提供更多种类的产品和服务。此次的服务扩展将使饿了么能够有效利用它目前在中国各城市履行订单的大型配送队伍。

饿了么也补充了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服务平台口碑,并带来更广泛的协同效应。通过将饿了么的在线送货服务与口碑对大量餐饮和服务企业的消费者获取和互动能力相结合,阿里巴巴将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在线和离线的一体化体验。

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表示:“此次收购表明,我们已经将饿了么打造成了中国最有价值的互联网公司之一。我们的客户、商家和合作伙伴将从我们与阿里巴巴家族的进一步融合中受益。我们拥有相同的战略眼光,都认为新零售有着光明的未来,而加入阿里巴巴生态系统将使饿了么的发展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饿了么将继续以自己的品牌运营,与现有合作伙伴和商家密切合作。阿里巴巴将为饿了么提供全力支持,包括使用其新零售基础设施、产品和技术专长。

收购完成后,张旭豪将担任饿了么董事长和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首席执行官的特别顾问。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王磊将出任饿了么的首席执行官。王先生于2003年加入阿里巴巴,在阿里巴巴的消费电子商务、B2B、O2O服务和医疗保健业务方面担任过多个高级职位。

关于阿里巴巴集团

阿里巴巴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公司旨在构建未来的商务生态系统。我们的愿景是让客户相会、工作和生活在阿里巴巴,并延续最少102年。

安全港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是根据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条款做出的。这些前瞻性陈述可以通过诸如“将”、“期望”、“目标”、“预期”、“未来”、“打算”、“计划”、“相信”、“可能”、“估计”、“潜在”、“继续”、“正在进行”、“目标”、“目标”、“指导”、“承诺”和类似的表述来进行辨识。其中非历史事实的陈述,包括关于阿里巴巴的投资计划、交易的完成以及投资战略目标的陈述,均是或包含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会涉及固有风险和不确定性。多种因素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任何前瞻性陈述产生重大差异,包括但不限于交易的各种达成条件可能未得到满足或被放弃的可能性,或预期的战略目标可能不会实现。本新闻稿包含的所有信息截至到本新闻稿发布之日,并以阿里巴巴截至此日期认为合理的假设为依据。您不应依赖这些前瞻性陈述作为未来事件的预测。除适用法律要求外,阿里巴巴不承担任何前瞻性陈述的更新义务。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401005041/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亚洲
Katie Lee, +852 9728 0979
k.lee@alibaba-inc.com

美国
Robert H. Christie, +1 917-860-9410
bob.christie@alibaba-inc.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