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Oasis针对Katakura Industries年度股东大会(股票代码:3001 JT)提交股东提案

发布时间:2018-03-08 18:03


* Oasis股东提案旨在改善Katakura的企业治理,为所有股东实现可持续发展

更多信息请见www.abetterkat.com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Oasis Management Company Ltd. (Oasis)管理的基金持有Katakura Industries Co. Ltd. (3001 JT)(简称为“Katakura”或“公司”)7.92%的股权,使Oasis成为公司最大的单一股东。Oasis采用日本金融服务厅(FSA)颁布的《负责任的拥有权原则》(Principlesof Responsible Ownership)(又称为《日本尽职管理守则》(Japan Stewardship Code)),并根据这些原则监控其被投资公司并与之往来。

Oasis自2015年2月24日与Katakura首次会面以来,一直努力与该公司开展富有建设性的对话。Oasis极其耐心,投入大量金钱和时间长期自费做了大量工作,以便向Katakura提供建议或帮助其改善治理。这包括向Katakura管理层发函及作报告,努力协助其创造中长期企业价值。

在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Oasis提交股东提案,希望Katakura管理层将股东权益回报率作为公司各部门的一项业绩指标,重组亏损和业绩不佳的业务,改善资本配置。在收到上述提案后,Katakura最终与我方发起对话。但遗憾的是,Katakura将对话本身视为问题的终结,整个过程并未体现建设性态度。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提出的《关于整合公司披露和公司投资者合作式价值创造对话的指南》:“披露和对话是达到目的的手段,必须避免将其作为目的本身,而应侧重于公司如何实现可持续性价值创造,以及公司和投资者如何合作实现这一目标。”1

Katakura在这方面彻底失败。

Oasis近期对于Katakura的帮助包括要求提名与Katakura核心业务有关(房地产和纺织)的两名专家担任独立董事或至少任命其担任顾问。这两位候选人均是各自领域的专家,毫无疑问将为Katakura提供宝贵建议。此外,Oasis还建议Katakura任命一家独立第三方对其业务进行战略和运营审核。这两项建议对Katakura均有极大益处,但都被公司断然拒绝。

Katakura名为《Katakura 2021》的五年计划缺乏创见,并且已经下调对于2017财年的预测。它对于与股东展开富有建设性对话毫无兴趣,导致Oasis针对即将于2018年3月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提交额外股东提案。

Katakura仍具备巨大潜力且被严重低估

Katakura拥有市场未能实现的大量被低估的资产。Katakura经常被认为是一家丝绸和制药公司,但投资者忽略了它几乎所有的营业收入都来自于广大的房地产资产,而这在其资产负债表上并未被全面估值。Katakura处于令人羡慕的地位,拥有大量可以利用和投资到成长型业务的资产。但是,截至目前,它仍大量投资无形业务并继续投资已经失败的业务。

2017年2月,Katakura发布了名为《Katakura 2021》的五年管理计划。该计划总体令人失望,不多的几个亮点包括计划实施并完成结构改革,包括至2018财年末缩小或退出无利可图的业务。尽管如此,Katakura对其现有业务的计划很不理想,但这种情况其实可以改变。Katakura应尽快抓住这个机会。

Katakura目前按0.86x的市帐率交易。但是,这排除了Katakura持有的大量土地价值。在年报中,Katakura对已开发及运营中的房地产项目提供了保守的市场估值。2017财年,Katakura报告的价值为1213千亿日元,而其账面价值为353亿日元。包括上述除权益税之后的未实现收益,Katakura仅按0.42x的市帐率交易(排除少数权益)。从以下原因来看,该比率极其保守:

i. 对财务报表附注的许多估值都是在保守基础上作出;及


ii. 这仅包括已开发土地的价值,但Katakura拥有大量未开发房地产。

如果管理层将精力侧重于开发并出售更多拥有的土地,我们估计Katakura将按0.8x经调整市帐率交易,上行90%。

Oasis的股东提案

Oasis针对截至2017年12月财年的股东大会向Katakura提交以下六项议程,以通过治理重组实现可持续增长。请参阅我们的活动网站,了解Oasis股东提案的完整陈述及关于本活动的进一步详情:www.abetterkat.com

我们认为所有股东和资本管理者都应仔细查看这些提案。我们相信它们符合《企业治理守则》和《尽职管理守则》,Oasis鼓励所有股东投票支持这些提案。

  • 议程条目(1) - 董事撤职。
  • 议程条目(2) - 部分修订《公司章程》(董事人数从10名增至12名)。
  • 议程条目(3) - 任命一名董事(Akira Harata先生 - 著名的商业和零售设施开发商及运营商)。
  • 议程条目(4) - 任命一名董事(Etsuro Nakanishi先生 - Descente Ltd前代表董事及推动境外服装销售增长的专家)。
  • 议程条目(5) - 分配股利(呼吁每股股利增至127日元,而历史数值为每股10日元)。
  • 议程条目(6) - 部分修订《公司章程》(a. 股东权益回报率为导向的企业管理;b. 退出股东权益回报率低的业务;c. 限制进入不具备高股东权益回报率前景的业务)。

Oasis对于Katakura 201836日所发布公告的回应

在Oasis向Katakura提交股东提案之后,公司于2018年3月6日宣布撤销董事长Akio Takeuchi和高级董事总经理Atsushi Tanaka在董事会的职务。我们希望这是Katakura企业治理的转折点。但是,Takeuchi-san和Tanaka-san只是总裁Kimiya Sano的替罪羊,Kimiya Sano才是Katakura业绩差、战略疲软和企业治理不达标的主要原因,应该对这一连串的失败承担责任。我们继续建议股东在几周后举行的代理投票时投票反对总裁Sano连任。

上述撤职决定将激励股东推动更多广泛变革,为Oasis以上讨论的股东提案投票。

***

如有任何问询,请联系Taylor Hall:thall@hk.oasiscm.com

Oasis Management Company Ltd.是一家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专注于各国和各行业的各种资产类别投资机会。Oasis成立于2002年,创办人为Seth H. Fischer,他同时也是公司的投资总监。有关Oasis的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s://oasiscm.com

1 http://www.meti.go.jp/english/press/2017/pdf/0529_004b.pdf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306006856/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联系人(日本):
Ashton Consulting
Dan Underwood, +81 03 5425-7220
dhu@ashton.jp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