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2018年GSMA世界移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8-03-06 15:59


年度移动盛会共吸引了7,700名首席执行官参与,超过2017年的6,100名;
2018年GSMA部长级会议接待了创纪录的181个代表团

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商业资讯)--GSMA今日发布报告称,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逾10.7万名*参会者参加了移动产业界首屈一指的活动2018世界移动大会 (Mobile World Congress)。本年度世界移动大会的参会者中有超过55%为高管,包括7,700多名首席执行官,超过2017年的6,100多名。约24%的参会者为女性,高于2017年的23%;此外,会议活动中有28%的演讲嘉宾为女性,而2017年则为21%。

GSMA Ltd首席执行官John Hoffman表示:“我们又举办了一届大获成功且涵盖如此多方面的世界移动大会。我们对高管参会者的参与人数,特别是首席执行官的人数,以及阵容强大的政府部长和监管机构的持续参与甚感欣慰。但是,我们并非只专注于举办最大型的活动——我们不断致力于汇聚合适的受众群体,并为此项盛会的各个方面提供优质体验,包括世界移动大会期间举办的会议、展览以及众多其他的项目和活动。”

在Fira Gran Via净面积达12万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和酒店 (包括新落成的South Village),超过2,400家公司展出了尖端的产品和服务,而2017年则为2,300多家。逾3,500名国际媒体和行业分析师参加了此次盛会,并报道大会上宣布的大量重要行业消息。初步的独立经济分析显示,2018世界移动大会将为当地经济贡献约4.71亿欧元和超过1.3万份兼职工作。

世界移动大会会议:5G、人工智能、物联网及更多

为期四天的世界移动大会会议活动对5G、人工智能、物联网 (IoT)、内容和媒体、无人机、区块链、政策和法规等众多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主题演讲专题会的演讲嘉宾主要为来自知名企业和业界新贵,以及政府机构和开发社区的领导人。

主题演讲嘉宾来自于不同的组织,包括Airobotics、Atrium TV、巴帝集团 (Bharti Enterprises)、英国电信集团、中国移动、CNN Worldwide、爱立信、欧盟委员会、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 (Formula 1) 车手费尔南多·阿隆索 (Fernando Alonso)、通用电气 (GE)、Go Beyond Investing、HTC、Hyperledger、McAfee、迈凯伦技术集团 (McLaren Technology Group)、NTT DOCOMO、PullString、Rakuten、红帽 (Red Hat)、SheWorx、西班牙政府、SoftBank Vision Fund、Sprint、Synchronoss、塔塔通信 (Tata Communications)、西班牙电信 (Telefónica)、挪威电信 (Telenor)、Telia、Teralytics、联合国基金会、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沃达丰、世界银行集团、世界粮食计划署和W20阿根廷集团。

部长级会议:重大政策对话平台

作为世界移动大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部长级会议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部长、监管机构、国际组织和首席执行官提供独特的论坛,以讨论移动领域的主要发展和政策趋势。今年活动的重点话题包括向5G演进和日益增长的频谱需求;隐私和跨境数据流;可持续发展和移动造福社会;以及教育和医疗领域的移动技术等等。2018部长级会议接待了来自18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团,包括71位部长和85位监管当局负责人,出席代表总人数超过2,000名。

展示移动的未来

世界移动大会一如既往展示了正在塑造移动未来的技术、产品和服务。2,300多家公司参加了2018世界移动大会,包括埃森哲 (Accenture)、阿里巴巴、AT&T、宝马、中国移动、思科、德国电信 (Deutsche Telekom)、爱立信、Facebook、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 (Formula 1)、富士通、Google、HTC、华为、IBM、英特尔、联想、LG、梅赛德斯-奔驰 (Mercedes-Benz)、诺基亚、NTT DOCOMO、Orange、普华永道 (PwC)、高通、三星、SAP、SEAT、SK Telecom、索尼移动、西班牙电信、丰田、VMware、沃达丰、小米和中兴通讯等知名品牌。

近三分之一的世界移动大会的参会者参观了再次设在4号展馆的GSMA创新城市,并体验了移动互联产品和服务如何在不同的领域为全球市民和企业创造更美好的未来,例如家居、汽车、健康、农业、公用事业、工业等等。创新城市主要展示合作伙伴思科物联网 (Cisco IoT)、华为、 KT Corporation、Sierra Wireless和Turkcell/Lifecell Ventures等开发的5G、人工智能、无人机和物联网等尖端技术演示,以及GSMA主要活动。

位于8.0展馆的NEXTech主要聚焦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机器人、认知计算、人工智能、石墨烯等颠覆性技术。在世界移动大会举行的四天时间里,GSMA在NEXTech展区举办了34场合作伙伴专题活动。

4YFN的创业区聚焦初创公司

包括600位投资者在内的2万余名参会者参加了在Fira Montjuïc举行的4YFN创新系列活动。第五届4YFN创新系列活动提供了鼓舞人心的演讲、研讨会和互动讨论、1:1投资者会议、宣传竞赛、“媒体宣讲” (pitch the press) 专题会、联谊活动等等。创新市场 (Innovation Market) 展示了来自超过45个国家和12个国际代表团的600家参展商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此次活动为参会者提供了110小时的相关主题内容,例如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技术转让和企业风险投资等。

Women4Tech:弥合性别鸿沟,倡导多元化

Women4Tech项目今年为第二年举办,致力于弥合性别鸿沟和倡导移动产业多元化。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Women4Tech参会者参加了快速指导 (speed coaching)、联谊活动、研讨会、Mobile World Live电视小组讨论和世界移动大会专业导览,以及在4YFN创业区举办的多场活动。作为2018年的新增活动,Women4Tech与L'Hospitalet合作在Meet & Eat主办了两场活动。本活动随着Women4Tech峰会的召开,以及于Women4Tech GLOMO奖颁奖礼对女性领导力进行表彰而达到高潮。

YoMo青少年移动嘉年华重返巴塞罗那

青少年移动嘉年华 (YoMo) 第二年亮相巴塞罗那,旨在进一步推进其激励年轻人追求科学、技术、工程、艺术/设计和数学 (STEAM) 方面的教育和职业生涯的目标。YoMo青少年移动嘉年华参会者有机会参加一系列教育展览、现场戏剧表演、互动研讨会和实践活动,以及以教育工作者为中心的研讨会、讲座等。预计来自整个加泰罗尼亚和西班牙的超过1.5万名年轻人和教育工作者参加2018年的这项活动,该活动于3月2日 (周五)在La Farga L’Hospitalet落下帷幕。

测试尖端技术

GSMA与普华永道和MEXIA One携手测试面部识别技术,以简化参会者进入在Fira Gran Via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的过程。面部识别技术与包括近场通信 (NFC) 和蓝牙 (Bluetooth) 在内的现有胸牌技术配合使用,为4,225名注册用户快速进入场馆提供了另一种选择。

碳中和盛会

世界移动大会于2017年7月再次获得英国标准协会 (BSI) 的碳中和认证,证明GSMA已成功完成PAS 2060国际标准认证过程,以及世界移动大会实现了碳中和。2018年,GSMA致力于进一步减少该活动的环境影响和碳足迹,必要时抵消任何未偿付的碳排放。GSMA将在2018年继续为其办事处和活动, (包括世界移动大会)寻求认证。

Hoffman总结道:“我谨代表GSMA,向所有参会者、参展商、赞助商和合作伙伴表示感谢,他们齐心协力让2018世界移动大会成为我们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活动之一。唯一的遗憾是,我们没能在巴塞罗那通常天气宜人的时期安排今年的活动。”

“此外,我们还要对西班牙工业、能源和数字议程部、加泰罗尼亚政府、巴塞罗那市、奥斯皮塔莱特市 (Hospitalet)、巴塞罗那旅游局、Fira de Barcelona、世界移动通信之都巴塞罗那基金会和我们所有的巴塞罗那合作伙伴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2019世界移动大会

2019世界移动大会将于2019年2月25-28日在巴塞罗那举行。

参与2018世界移动大会

有关2018世界移动大会的更多信息可在www.mobileworldcongress.com查阅。使用#MWC18在Twitter:@GSMA、我们的LinkedIn世界移动大会网页www.linkedin.com/company/gsma-mobile-world-congress或在www.facebook.com/mobileworldcongress/上关注世界移动大会的进展和最新资讯。

世界移动大会是世界移动通信之都的基石,将一直在巴塞罗那举办直至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之都负责横跨全年举办的项目与活动,不仅造福于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和西班牙的市民,还有利于全球移动产业的发展。如需了解有关世界移动通信之都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obileworldcapital.com

致编辑:*此数字代表参加本届盛会的个体人数,包括代表、参展商、承包商和媒体,不代表本届盛会的总进场人数。

-完-

关于GSMA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GSMA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近800家移动运营商,超过30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世界移动大会、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世界移动大会-美国以及移动360系列会议等等。

咨询详情,请访问GSMA网站:www.gsma.com。在Twitter上关注GSMA:@GSMA。

Contacts

媒体:
代表GSMA
Beau Bass
+44 79 7662 4962
beau.bass@webershandwick.com

Pau Guerrero / Gloria Almirall
+34 93 236 09 00
PGuerrero@webershandwick.com

GSMA新闻办公室
pressoffice@gsma.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