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GSMA最新研究发现,到2025年,三分之二的移动连接将运行于4G/5G网络

发布时间:2018-03-01 17:56


2017年,随着移动产业为5G时代做准备,移动生态系统创造了3.6万亿美元的经济价值

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商业资讯)--据今日在世界移动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发布的2018年GSMA《移动经济》(Mobile Economy)报告显示,到2025年,全球三分之二的移动连接将运行于4G和5G网络。据预测,到2025年,4G将占全球移动连接数1的53%(高于2017年的29%),而5G网络将在首批商用5G网络于今年推出后进一步增长14%。报告还对这一期间物联网(IoT)的增长以及移动产业在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方面日益增强的作用进行了评估。

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d)表示:“我们正处于移动新时代的初期,即将推出的首批5G网络和物联网将进一步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与此同时,运营商将继续扩展和升级其4G网络,以逐步迈向5G时代,并且不断发展其产品阵容,以创造电子商务、内容、生活方式、广告和营销及身份识别和安全等领域的新收入来源。”

葛瑞德补充道:“随着移动产业向5G时代迈进,对‘争投资、促创新’(pro-investment, pro-innovation)的政策及现代化监管体系的需求从未如此之迫切。频谱、基础设施和经济等三大领域的监管简化和政策进一步发展,是为消费者、社会和行业挖掘5G全部潜力的关键。”

4G5G和物联网齐步增长

在首批4G商用网络推出不到十年的时间内,4G将在明年之前成为全球领先的移动网络技术,而且到2025年将占全球连接数的半数以上(53%)。在此期间,运营商也将投资于新的5G网络;从今年开始,首批5G将在北美及亚洲和欧洲的主要市场推出。到2025年,5G连接数预计将达到12亿,届时将占总连接数的14%。

同时,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楼宇和智能企业用例的激增将推动物联网增长。GSMA移动智库(GMSA Intelligence)预测,2017至2025年期间,物联网连接数(蜂窝2和非蜂窝)将增长超过3倍,达到250亿。到目前为止,已有23家移动运营商利用NB-IoT和LTE-M标准在全球推出了41个商用移动物联网。

移动产业于去年签署了其第50亿个独立移动用户3,预计到2025年将再增加近10亿,达到59亿用户——相当于届时全球预期人口的71%。这一时期的用户增长将受到发展中国家推动,特别是孟加拉国、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以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和拉美市场。此外,到2025年,预计将有50亿用户使用手机上网,高于2017年的33亿。

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日益增长

2017年,全球移动生态系统占全球GDP的4.5%,相当于贡献了3.6万亿美元的经济附加值4。到2022年,随着全球越来越多的国家受益于移动服务和机器对机器(M2M)/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普及率增加所带来的生产力和效率的提升,这一贡献值预计将达到4.6万亿美元,相当于占GDP的5%。2017年,更广泛的移动生态系统还提供了2,900万个就业岗位(直接和间接),并为公共部门的筹资做出了重大贡献;通过一般税收筹集了近5,000亿美元,以及通过移动频谱拍卖增加了250亿美元。

报告强调,除了为经济增长做出贡献之外,移动技术也越来越多地用于应对卫生、农业、公用事业、教育和金融服务等主要领域的服务获取、成本和服务方面的挑战。继两年前移动产业承诺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之后5,报告指出,在优化网络、提升连接性和增加移动服务使用量这三大趋势的带动下,该产业正在为所有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重要贡献。

葛瑞德补充道:“实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两年后,得益于更广泛的移动覆盖和更优的网络,移动产业正加大其对所有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影响。移动工具和解决方案的普及也在日益增加,这些工具和解决方案旨在促进多个行业的系统、流程和交互数字化,特别是在中低收入国家。”

《2018年移动经济》新报告由GSMA旗下研究机构GSMA移动智库编制。如需获取完整报告和相关信息图表,请访问:www.gsma.com/mobileeconomy/

-完-

关于GSMA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GSMA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近800家移动运营商,超过30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世界移动大会、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世界移动大会-美国以及移动360系列会议等等。

咨询详情,请访问GSMA网站:www.gsma.com。在Twitter上关注GSMA:@GSMA

1 2017年,SIM卡连接数达78亿(不包括蜂窝物联网),预计到2025年将增至90亿。

2 授权蜂窝物联网指的是蜂窝M2M (2G/3G/4G/5G)和移动物联网(NB-IoT/LTE-M)。

3 独立移动用户指的是可拥有多个SIM卡连接的个体。

4 GDP贡献包括直接的移动生态系统贡献(占GDP的1.4%);间接贡献(0.6%);以及生产力提高(2.5%)。

5 2016世界移动大会期间,移动产业成为首个整体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领域,可持续发展目标是2015年联合国大会上所有193个国家一致通过的通用计划,旨在消除贫困,保护地球,以及确保所有人均享有和平与繁荣。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225005013/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联系人:
代表GSMA
Beau Bass
+44 79 7662 4962
beau.bass@webershandwick.com

GSMA新闻办公室
pressoffice@gsma.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