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大志集团:“优质资产”获认可 “价值投资”主基调

发布时间:2018-02-09 11:56



     高分红概念股受追捧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初步统计,截至2月7日,沃施股份、美达股份等6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大志集团股市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持续调整的背景下,业绩显然是择股的重要“准绳”。不过,有机构表示,市场对高分红的关注,更多是出自于对优质资产的认可。

     价值投资成主基调

     在67家上市公司2017年利润分配预案发布后,多家上市公司股价均有不错表现。大志集团分析人士表示,这说明分红概念在市场持续调整中,渐成确定性相对更高的投资方向。

  大志集团首席执行官凌正先生表示,当前A股投资生态正在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价值投资仍是2018年A股投资的主基调,高分红策略也有望贯穿全年。高分红策略之所以重要,具体理由有三点:一是以QFII和陆股通为代表的外资机构偏好高分红个股;二是资本市场进入严监管时代,监管层高度重视A股现金分红问题;三是划转国企股权充实社保,现金分红是主要收益来源,而上市公司有望加大现金分红力度。

  事实上,热捧分红概念与从去年市场对绩优蓝筹股的偏好之间内在逻辑相同,市场投资理念已逐渐转变为“以业绩论英雄”。而在价值投资渐盛的氛围中,今年分红行情也格外受市场关注。从过往的经验来看,高分红公司的业绩一般都表现不错,符合市场审美标准。此外,当前监管层也鼓励上市公司分红,这无疑也对行情产生积极影响。

  昨日,美联新材、元隆雅图、永利股份均以涨停报收。就在此前一天,上述三家公司均发布了利润分配预案。被市场追捧的高分红个股并不在少数,富邦股份、杭州高新、新凤鸣等公司在发布预案后,股价也出现不错表现。

  优质资产获认可

  大志集团首席执行官凌正先生认为,分红一方面是公司盈利能力比较强的体现,另一方面显示出公司重视股东利益。市场热捧说明价值投资已经成为市场主流投资风格,过去两年A股一直在引导价值投资理念,当前市场已逐渐接受。

  回顾过往高分红关注度较高的三个时期:一是2012年上交所发布指引支持现金分红制度改革;二是2015年四部委鼓励现金分红、推出红利税优惠以及险资举牌,叠加当时市场下跌后的“资产荒”,资金重新聚焦高分红标的;三是2016年底以来,深港通开通、A股纳入MSCI等事件相继催化,而高分红标的一直是外资偏好,导致市场估值体系由此开始发生变化。

  大志集团股市分析人士指出,今年市场对高分红的关注,其核心不在于股息率,无风险利率走高事实上已弱化了A股股息率的吸引力。因此,今年对高分红的关注,更多应是出自于对背后优质资产的认可。

  不过大志集团股市研究人员也提醒投资者,今年股利支付率和股息率不会上行太多,甚至还会下降。高分红股票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从侧面肯定公司在过去一年的良好运行,但是如果只参考该公司过去业绩而忽视其他指标,风险同样也不小。在市场调整中,绩优股的投资价值值得肯定,但简单依据利润分配预案而甄选投资标的亦不可取。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