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启动仪式在京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2-09 11:16


2018年2月6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联手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2018丝路盛典”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圆满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经过半年的筹备,在“2018丝路盛典”上举办了盛大的启动仪式。

(重要领导参与启动仪式)

  本次盛会上,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原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常务副主任陈虹,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等国家相关领导;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博士,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等15个国家驻华使节,140多个知名央企、国企与知名互联网电商企业代表及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社会名人等300余人出席了盛典。

(领导嘉宾合影)

  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简称:丝路工委会),是以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级合作机构和国内顶级企业为主体、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指导成立的全球企业国际化合作发展机构。

丝路精神、共创未来

  “2018丝路盛典”以“丝路精神、共创未来”为主题,以启动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平台为主轴,旨在聚合和发挥各方资源优势,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世界各国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国际合作,共同打造中国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世界各国交流合作、共赢发展的平台。

(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曹志辉先生)

4+N模式

  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曹志辉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将国际合作贯穿“一带一路”及世界各国,横跨经济、技术、文化三大领域。通过国与国、城与城、项目与项目、人与人的紧密联系为四大抓手,推进以培训、展会、论坛、团组为主的四大运作模式,聚合多种合作资源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平台。开通部长直通车引领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指导项目合作;开创大使空间对接合作项目;建设专家智库促进项目合作;打造私董会建立企业家学习、交流与社交平台;打造产业基金推进合作产业布局发展;构架工业4.0空间为项目合作提供技术指导;以军民融合空间开辟项目合作新通道。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为盛典致辞,原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董松根、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博士先后讲话。

(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董松根先生)

(巴林王国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博士)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谭巧女士在讲话中提出,中国企业走出去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在促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突出作用,要以“互联互通、网络先行”的理念作为参与国际合作的驱动力,提升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合作的整体装备和能力,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认同。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谭巧女士)

  盛典活动中,南安泛家居产业联盟、一带一路国际商学院(新加坡)、中国电子进出口国际电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上久楷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大账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美在线(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与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刘新旗、王灿云、李维平、杨云春、赵伟、刘世平等被聘为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特聘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著名唱歌家、国家一级演员王霞被聘为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形象大使。

(签约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著名唱歌家、国家一级演员王霞被聘为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形象大使。)

丝路精神砥砺奋进

  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曹志辉理事长表示,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的正式成立和启动,仅仅是万里长征迈出的第一步,他势必要带领团队、将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建设成为会员信得过、政府靠得住、国际有影响、发展有活力的社团组织。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宏伟目标扬帆起航、破浪前进。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