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國際機器人聯合會:全球機器人密度上升

发布时间:2018-02-09 09:21


德國法蘭克福--(美國商業資訊)--世界各地的生產自動化正在加速:
最新的全球製造業機器人平均密度為每1萬名員工中有74台機器人(2015年:66台)。按地區劃分,歐洲機器人的平均密度為99台,美洲為84台,而亞洲為63台。全球自動化程度最高的前十個國家和地區是:韓國、新加坡、德國、日本、瑞典、丹麥、美國、義大利、比利時和臺灣。這些資訊來自國際機器人聯合會(IFR)發佈的2017年世界機器人統計資料。

國際機器人聯合會會長Junji Tsuda表示:「考量各國製造業自動化程度的差異,機器人密度是極佳的比較標準。」

亞洲

中國機器人密度的發展在全球最具活力。由於機器人設備的大幅增加,特別是2013年至2016年間,機器人密度從2013年的25台增加到2016年的68台。如今,中國的機器人密度位居世界第23名。在全球,韓國是製造業機器人密度最高的國家——自2010年以來一直保持這一地位。該國的機器人密度足足超過全球平均水準的8倍(631台)。如此高的成長率是因為韓國不斷地安裝大量機器人,特別是在電氣/電子業和汽車業。日本排名全球第四:2016年,製造業每1萬名員工中安裝有303台機器人,緊隨排名第三的是德國(309台)。日本是世界上最主要的工業機器人製造國。

北美

美國的機器人密度在2016年大幅增加至189台,全球排名第七。自2010年以來,國內生產設施必要的現代化進程促進了美國機器人的銷售。汽車業仍然是工業機器人的主要客戶,約占2016年總銷售量的52%。美國的機器人銷售量在2017年至2020年間將以至少每年平均15%的速度繼續成長。

歐洲

歐洲自動化程度最高的國家是德國,機器人密度為309台,全球排名第三。2016年德國工業機器人的年供應量和運行數量分別占歐洲機器人總銷售量的36%和41%。法國的機器人密度為132台,全球排名第18,遠高於全球74台的平均水準,但相比其他歐盟國家顯得相對較低。英國的機器人密度為71台,是G7國家中唯一低於世界平均水準74台的國家,排名第22。

請於此處查看全文版本:https://ifr.org/ifr-press-releases/

關於IFR

國際機器人聯合會:www.ifr.org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80207005516/en/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econNEWSnetwork
Carsten Heer
電話:+49 (0) 40 822 44 284
電郵:newsroom@econ-news.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