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移动的音乐精灵--- iRig Keys I/O 迷你键盘

发布时间:2018-01-26 12:00


意大利IK Multimedia 带来了全新革命性迷你键盘--iRig Keys I / O,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易用的控制器,更是音乐制作的核心。兼容iOS、Mac和PC应用,可通过USB、电池或PSU供电,为随时捕捉音乐灵感提供无与伦比的便捷,是便携式制作的最佳解决方案。(图1)

iRig Keys I / O系列提供25键/49键两种键盘配置,配备专业规范的96kHz / 24bit音频接口与高性能A类前置放大器,允许用户通过XLR/TRS组合端口录制乐器和话筒信号(提供电容话筒所需的48V幻象电源)。此外,高级键盘控制器所需的所有创意控件也一应俱全,如速度感应、多色背光打击垫、可编程触摸滑块、自定义按键和旋钮等。

包装外观:(图3)

包装简洁,两款外包装尺寸分别为: 25键(43 * 30.5 * 9.6cm);49键(75 * 30.5 * 9.6cm)。裸机尺寸:25键(37.3 * 20.8 * 6.5),净重1.26kg;49键(69.3 * 30.5 * 9.6cm),净重2.18kg。

标配:(图4)

相比于常见的MIDI控制键盘,iRig Keys I / O的标配简洁到了极致:两条用于电脑端和移动端的信号传输线、四节5号电池、移动端设备支架、用户手册。iRig Keys I / O的功耗非常低(6v),依靠USB或电池即可驱动。可选配外部充电器,在使用键盘的同时为IOS设备充电;移动端设备支架可以放置手机或平板电脑,轻松组建迷你音乐制作系统;(图5)

值得一提的是,IK公司慷慨地为iRig Keys I / O键盘产品配备了非常优秀的软件包。包括容量为30G的虚拟乐器、11个混音插件工具、2个热门DAW(Ableton Live 9 Lite、Pre souns studio one prime)、2个IOS app应用(Sampletank 3、Syntronik)等等。作为升级版的49键键盘,虚拟乐器容量增至40G,同时增加了Miroslav Philharmonik 2 CE管弦乐工作站IOS app应用。可以说,软件数量非常可观,丰富的应用类型满足了编曲、混音所需,同时也兼容了电脑端和移动端综合应用所需。

功能一览:

iRig Keys I / O是迄今为止市场上仅有的融合了键盘和专业音频接口的控制器,这个强大的组合提供了制作完整音乐作品所需的一切功能。紧凑的尺寸造就了超强便携性,通过简单连接即可构成完整制作系统,使你能够快速无忧投入工作,相比于市场上任何其他同类产品更深入诠释了人性化理念。(图6)

特征一:轻便、小巧、便携

在内置音频接口的情况下仍拥有最紧凑尺寸和轻盈机身,足以骄傲藐视同类产品。用于小型工作室,不再为空间狭小而烦恼;跻身于常规录音棚,不再为紧凑设备布局而伤神。整机轻便,即使长时间携带无负重感,是旅行创作、移动制作的得力助手。我粗略做了一个对比,本人所使用的戴尔灵越超薄笔记本净重1.995kg,两款控制键盘重量上与之相比,25键版本净重1.26kg,比笔记本轻0.735 kg;49键版本净重2.18kg,仅比笔记本重0.185kg,总体来说两款键盘的净重和一台笔记本不相上下。

特征二:专业应用全面而丰富,性价比极高。

相比于同类产品,iRig Keys I/O提供了数量和价值惊人的软件工具。如完整版SampleTank 3声音和groove工作站、T-RackS 4 Deluxe混音和母带处理套件、Syntronik Pro-V复古合成器以及适用于Mac/PC的Miroslav Philharmonik 2 CE管弦乐工作站;13个完整插件(3个乐器插件、10个动态以及EQ音频处理单元);拥有超过30G的采样库。此外,对于iPhone和iPad用户,提供完整版SampleTank、Syntronik Pro-V和Miroslav Philharmonik 2移动版集合,足以应对任何音乐风格和任何流派作品的制作。(图7)

特征三: Apple MFi认证的键盘控制器

iRig Keys I/O经过了Apple MFi认证,能够兼容所有iOS设备,包括最新的iPhone X。通过标配线可以轻松连接Apple iOS设备、Mac和PC电脑,即插即用。(图8)

特征四:配备类型丰富的最新电容技术控件,控制便捷、直观、炫酷

两款机型都配备合成式键盘控制区、音量/数据旋钮、可编程触摸控制条以及触摸控制板、多色LED力度感应打击垫,真正可采用“手动模拟”方式来控制DAW或虚拟乐器的所有功能,让你重新找回对音乐的操控感和手感。加之触摸控制板和力度感应打击垫的独特灯光效果,尽显操控的炫酷,即使环境复杂的演出现场也能自如掌控所有控制参数。(图9)

所有可用控件采用了最新一代的电容技术实现超快动作和即时反馈。其控制参数不仅可实时显示于LED数码幕,同时各种按键的操作状态也以发光二极管显示出来,双重显示不会遗漏任何操作细节,方便即时查看。(图10)

特征五:内置声卡简单、易用,即使小白也能快速掌握

iRig Keys I/O系列的后面板是内置声卡的控制区域,所有外设音频的输入、监听、本机信号输出以及电源状态等控制都可以在这里完成。(图11)

① USB/电池状态切换,完全关闭后(OFF)可使用外置电源。

② 外置电源输入(适配器另行选配),用于本机外部供电及移动设备充电

③ 设备连接端,使用标配线可分别连接移动端/电脑端,该端口集供电及信号通讯双重功效

④ 监听耳机输出端

⑤ 本机主输出端,可连接监听音箱

⑥ 内置声卡增益控制,用于调节输入信号电平

⑦ XLR/TRS组合输入端口,用于高阻乐器或平衡线路信号输入

⑧ 内置声卡幻象供电,当使用电容话筒时需要开启,为话筒进行幻象供电

⑨ 外部踏板输入,可连接表情、音量等外部踏板

从上述功能可以看出,涉及到本机与电脑/移动端的连接通道只有③,这也是唯一的通讯接口,通过该mini-DIN端口,你只需选择相应设备的传输线即可完成与电脑/移动端的连接。如果想实现更复杂的监听或外围音频输入,请参照图12示例

声卡控制方面也毫无悬念,通过⑥ 内置声卡增益控制(GAIN)即可轻松控制外部话筒或乐器的输入电平。

技术规格:

作为内置声卡的键盘控制器产品,我们主要将考量键盘输入响应以及控制精度;声卡性能方面主要关注信噪比、失真率、频率响应等几个重要技术指标。

键盘力度响应测试:力度响应是键盘的重要指标,不合格的键盘产品无法对演奏力度做出正确反映,尤其无法分辨细微力度,这无疑对音乐本身是不利的。以下我们随机输入不同力度的音符,图13为Ableton Live力度数据窗截图。

可以看到,iRig Keys I/O的力度响应非常灵敏,最低力度为1 的情况下也被忠实记录。对于不合格的键盘产品来说,记录32以下的力度是比较困难的。因此,首轮测试结果非常令人满意

键盘控制精度测试:控制精度表现为控制曲线的连续性,不合格键盘的控件精度不高,其控制曲线不圆滑,往往是由于丢失许多控制节点所致。图14为Ableton Live弯音数据控制曲线截图

需要声明的是,实际弯音控制并没有这么夸张,为了测试iRig Keys I/O的极限承受能力,我才使用了比较变态的大幅度弯音变化。从图中可以看到弯音变化曲线非常完美,尤其在时间轴上,细微的时间差也被表现出来,说明其控件的精度非常高。另一个值得称道的细节是,弯音触摸板可以自动归零,就如同使用机械装置的弯音轮一样迅速,而且操作过程中完全消除了传统弯音轮那种摩擦噪音,感觉非常好。

声卡性能指标:

 

话筒输入端

线路输入端

线路输出端

端口类型

平衡式XLR 3针母端

非平衡TS 1/4插孔

2x平衡 TRS 1/4插孔

输入电平

6 mVpp--1.4 Vpp

30 mVpp--6.9 Vpp

最大输出电平600 MOhms

输入阻抗

3.2 kOhms

1 MOhms

输出阻150MOhms平衡

增益范围

46 dB

27 dB

输出动态范围102 dB(A)

频率响应

20Hz-20kHz+/-1.5dB

20Hz-20kHz+/-1.5dB

10Hz-21kHz+/-0.2dB

输入噪声

-100 dB RMS

-100 dB RMS

 

注:线路输出端口在非平衡模式下,浮动平衡输出具有自动电平补偿功能

操作体验之键盘控制功能:与电脑连接完毕开机后,系统立即可以与iRig Keys I/O建立通讯,无需安装驱动程序或软件。49键版本附带四个专用触摸板。两个用于弯音和调制,另外两个用于八度移位和程序变化;25键版本只有两个触摸板。其中音量调节触摸板可在弯音和调制之间进行切换,另一个用于程序切换和八度音程切换,该功能归功于Alt编程键的巧妙运用。(图15)

ALT键也增强了其他许多控件。例如,可用于发送MIDI CC值或主输出/耳机的输出音量控制数据旋钮功能切换。

图中白色方框区域内的四个旋钮具有触摸感应功能,可分配八个CC编号(按住ALT键可切换旋钮1-4、旋钮5-8四个物理旋钮),使其成为一个MIDI控制界面,以协同任何DAW工作。此外,旋钮可以在全局或预设编辑模式之间进行选择。全局模式作用于键盘本身,比如改变程序、设置MIDI传输通道、速度响应曲线、半音调换,以及启用/禁用触摸旋钮功能。编辑预设可以在相对或绝对状态下工作,如发送控制/音量信息或自定义每个旋钮在旋转或触摸时发送哪个CC编号。如果你使用外部踏板输入,还可通过预设编辑模式设定踏板功能,比如用于发送程序改变信息。

iRig Keys I/O提供有出厂预设,当编辑键盘、打击垫、触摸控制和旋钮等控件参数时,使用ALT和EDIT键,配合数据(DATA)旋钮即可进行预设选择或编程。经过编程的控件,可直接控制乐器。比如使用数据旋钮滚动选择乐器,或者经过映射/ MIDI学习功能,以控制乐器参数。用户也可将各种自定义设置存储在预设中以备随时调用,最多可存储99个自定义设置。

操作体验之声卡功能:iRig Keys I/O的声卡功能令人着迷,这是一个不需要搔头就能够轻松使用的物理I/O。从性价比方面来看,当你得到这个键盘的同时,也意味着拥有了一个操作界面友好的全功能96 kHz / 24bit音频接口。机体后面板的XLR/TRS组合输入端口担负着线路和话筒输入的双重任务,并配备了独立的幻像电源开关以及增益调节旋钮。

正如开篇所述,iRig Keys I/O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它刷新我们对传统控制键盘的认知,完美诠释了控制器和音频接口移动应用的魅力。无论编曲制作人、吉他手还是键盘手、主唱或播客,无论你使用PC、Mac或者手机、平板电脑,无论你在工作室,还是在旅途或者其它任何环境中,iRig Keys I/O都能为你的音乐创作提供周到体贴的服务。毫不夸张地说,它完成了IK多媒体生态系统的组合使命。当你拥有iRig Keys I/O之后,同时也拥有了那些昂贵的软件工具,你不仅可以毫无限制地使用它们,而且还将获得升级途径。

Midifan出品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