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MIPI联盟公开其MIPI I3C传感器接口规范

发布时间:2017-12-13 10:01


接口规范的公开有助于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物联网设备、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汽车系统实现更多设计创新

新泽西皮斯卡塔韦--(美国商业资讯)--致力于为移动和受移动影响行业制定接口规格的国际组织MIPI®联盟今日宣布公开其传感器接口规范MIPI I3C

即日起,包括目前非MIPI联盟成员在内的所有公司均可使用MIPI I3C v1.0规范,因此各公司可评估将该规范整合到其传感器集成计划和设计应用中的可行性。

MIPI联盟主席Joel Huloux表示:“MIPI I3C对在过去35年里得到广泛应用的I2C技术进行了升级并受到欢迎。接口规范的公开为激发创新创造了机会,还为移动以外的行业提供助力。MIPI I3C也为MIPI成员公司带来益处,因为它支持更广泛的应用和互操作性,有助于加强生态系统并提供更丰富的开发环境。”

MIPI联盟最近还针对该规范发布了一系列常见问题解答(FAQ),为考虑在其设计中使用MIPI I3C的公司提供支持。常见问题解答由MIPI联盟传感器工作小组(Sensor Working Group)开发,提供MIPI I3C技术介绍以及实现和互操作性测试方面的指导。

2017年1月,MIPI联盟首次面向MIPI联盟成员社区发布了MIPI I3C,它简化和推进了之前广泛应用于传感器行业的I2C和SPI等接口技术。这一接口规范统一做法为在一个设备中经济有效地整合来自多个供应商的多种传感器提供更大便利,满足了使用多种传感器的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物联网(IoT)设备、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产品和汽车系统的需求。

MIPI联盟还将利用新规范扩大MIPI I3C生态系统,该新规范用于实现将于2018年发布的MIPI I3C。这些规范包括:MIPI I3C主机控制器接口(HCI)、MIPI TouchMIPI Debug for I3C、MIPI DisCo for I3C和MIPI CSI-2 v2.1,其中MIPI I3C HCI是一个即将发布的规范,其允许单个软件驱动程序支持来自不同供应商的MIPI I3C硬件。

MIPI联盟传感器工作小组主席Ken Foust指出:“自发布以来,MIPI I3C已成为MIPI联盟内部开发活动的跳板,扩展了用例并进一步提高了其对开发人员社区的价值。我们希望就潜在的MIPI I3C应用与工业界和学术界的开发人员合作,相信提供该规范的使用权将为这些努力提供巨大帮助。”

MIPI联盟成员公司技术授权和其他优势

欢迎查看该规范的组织加入MIPI联盟,获取成员公司享有的所有优势。成员公司可以使用相关的专利和许可,有机会参与规范开发活动、互操作性研讨会以及其他活动。

下一届MIPI I3C互操作性研讨会将在于2018年3月12日-16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MIPI成员大会期间召开。之前的活动包括于2017年秋季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互操作性研讨会以及同期举行的亚洲成员大会和MIPI DevCon Bangalore

关于未来研讨会的相关公告,请访问:https://mipi.org/events

面向MIPI I3C开发人员的资源

MIPI联盟传感器工作小组主席Ken Foust将于美国东部标准时间2018年2月7日上午11点(太平洋标准时间上午8点)主持题为“MIPI I3C实现与MIPI I3C Beyond Sensors开发人员指南”的网络研讨会。要注册参加网络研讨会,请前往http://bit.ly/2kats6J

可下载资源包括FAQ (“MIPI I3CSM Version 1.0”常见问题解答(FAQ));“用于传感器及其他领域的MIPI I3CSM开发人员指南”演示;以及 “MIPI白皮书:MIPI I3C标准化传感器接口简介”

如需了解有关MIPI联盟的更多信息以及与MIPI联盟的社交网络保持联系,敬请关注MIPI联盟的Twitter页面、加入LinkedIn群组和访问Facebook页面。如欲加入MIPI 联盟,请访问该组织网站上的 加入MIPI链接。

关于MIPI联盟

MIPI联盟(MIPI)为移动与受移动影响行业开发接口规范。在当今生产出的每一部智能手机上,都至少实施了一种MIPI规范。该组织成立于2003年,在全球拥有300家成员公司,目前有13个活跃工作组在为移动生态系统制定规范。该组织的成员包括手机制造商、设备OEM厂商、软件提供商、半导体公司、应用处理器开发商、IP工具提供商、测试和测试设备公司,以及摄像头、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制造商。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mipi.org

MIPI®是MIPI联盟所有的注册商标。MIPI I3CSM、MIPI I3C HCISM、MIPI TouchSM、MIPI Debug for I3CSM和 MIPI I3C for CSI-2SM是MIPI联盟的服务商标。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71208005734/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Interprose(代表MIPI联盟)
Lisa McCausland, +1 303-888-2137
Lisa.mccausland@interprosepr.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