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2017第二届东南亚光伏储能博览会圆满落幕,受到来自各方好评

发布时间:2017-11-27 14:46


1月15日,由Leader Associates主办,能源部授权、菲律宾光伏协会、亚洲光伏产业协会等二十多家机构支持的“2017第二届东南亚光伏储能博览会”暨“第七届菲律宾光伏峰会”在马尼拉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两天累计参与人数897人,2天平台1-1预约数量会议217对,大会发言嘉宾71位。来自菲律宾、泰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德国、英国等国家的近800位的电力公司、开发商、光伏、投资者等业界精英齐聚。 除了大会第一天菲律宾能源部应邀出席,第二天还迎来总统办公室的官员,莅临储能分论坛,并表示“活动非常有实际意义,话题有价值,国际上的经验非常有益于菲律宾乃至东盟的光伏+储能发展“。

大会第一天在菲律宾光伏协会主席Tetchi Cruz-Capellan的致辞拉开序幕,在演讲中,她提到,可再生能源之于人类意义非凡,它是世界各国政府作为主要能源的首选。IRENA的报告指出:超过170个国家建立了可再生能源安装目标,近150个国家给到可再生能源特殊激励政策。预计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将主导新的电力投资。同时,她也对会议寄予了厚望,她希望通过两天的会议能让大家看到更多未来可再生能源与储能发展的可能性。

vbox6101_440A0261_114600_small

(Tetchi Cruz-Capellan为大会致开幕词)

在大家颇为关注的小组讨论太阳能在菲律宾的未来发展中,国家市场竞争理事会主席Pete Maniego说到,菲律宾有良好的太阳能发展轨迹可循。现在,尤其是在大型太阳能的开发上可能存在一点问题,但随着新机制例如RPS和Green Energy Option,将逐渐替代FIT政策,他认为太阳能会在未来几年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vbox6101_440A0237_105342_small

(市场展望-太阳能在菲律宾的未来发展小组讨论)

来自澳大利亚领先的大规模太阳能独立开发商Lyon Group的David Green在他的主题演讲中指出,我们之所以要把太阳能和储能结合起来,是因为我们可以从太阳能中创造出更多的附加值和产品。单纯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工程只能提供给人们一种“愚蠢”或者说是不可靠的能源,然而,用储能电池将可再生能源与储能相结合的话,它就可以把太阳能转化为多种产品,如固化、负载转移、网络支持、金融产品等。也能将多余的太阳能储存起来,在最为需要的时候使用。

vbox6101_440A0272_115002_small

(Lyon Group的David Green带来光伏与储能结合的成功之处的主题演讲)

QQ图片20171121103944

(David Green带来的储能项目分享)

菲律宾当地新能源上市公司MRC Allied的Carlos Gatmaitan在下午的演讲中提到,化石油燃料的价格进一步增长,储量也变得越来越紧急,相对的,可再生能源具有循环再生的优点,在近年,从太阳能电池板的大量生产,可以看出新能源比化石燃料更具吸引力。除此之外,政府也表明了对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使得可再生能源在收益上,变得更加平衡。而在东南亚市场上,可再生能源具有充足的使用人口数,政策的标准化也使其作为东南亚一个重要的经济板块。同时,外国投资者的不断涌入,使可再生能源在发展上,不断突破,甚至超越世界的其他国家。但不得不承认,仍存在着一种非技术的威胁。

来自越南最大的国际性律所Duane Morris Vietnam LLC的Oliver Massmann提供越南市场最新资讯和投资建议时说,越南政策强调需要使国家的能源结构多样化,同时最大限度地利用当地的能源储备。在离网地区出售电力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越南严重的电力短缺的情况下,应该准确预测市场的走向;健全的融资结构、良好的经营模式和良好的法律援助是投资成功的关键。

vbox6101_440A0449_164512_small

(Duane Morris Vietnam LLC的Oliver Massmann带来越南市场投资建议)

大会第二天分为储能和光伏峰会两个会场,储能会场,来自澳大利亚清洁能源理事会(CEC)的Dermot Costello在欢迎词中讲到东南亚在光伏储能市场上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对澳大利亚有很强的吸引力。他们之后也会寻求更多与东南亚市场合作的机会。

vbox6101_440A0550_085558_small

(Clean Energy Council, Dermot Costello为第二天储能分会场开场)

8minutenergy Renewables的副总裁Pablo Otin表示储能为公用事业和电网运营商提供了新的价值主张。8minutenergy的主要方向是使太阳能资源更丰富,并成为降低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的行业领导者。存储技术不同于其他技术,因为它们可以有效地为相同的投资提供多种服务和收入流,所以可以看出,光伏+存储是两项改变电力行业的转型技术。可再生能源在发展层面上,也具有相当大的潜力,例如印度这一渴望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国家,拥有大量的发展空间。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可再生能源是一个需要长期运营发展的行业,这个行业刚刚起步,但在能源方面的筛选具有重大的投资意义。PV和PV +存储将提供更低价格的能源,并获得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来自DNV GL, Conergy, Bank of the Philippine Islands, IFC Philippines, Pöyry Energy, SunFunder, TrinaBESS, Sungrow Power Supply, SunSource Energy, Emst & Young, QEV Philippines, ABB Philippines等公司的嘉宾也分别以主题演讲和小组讨论的方式对近期可能分派的光伏加储能、太阳能和储能应用的结合是否切实可盈利、储能的未来发展模式、电动汽车 – 通往绿色环保的必经之路等话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vbox6101_440A0771_143436_small-01

(大会第二天储能分会场)

在光伏峰会会场,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的Claire Marie Yvonne Lee阐述了分布式能源在新兴市场的发展机会;正泰新能源亚太区负责人Fiona在演讲中提到在中国集团的全力支持下,中国在系统集成方面建立了优势地位,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全面建设电厂,超过平均水平10% - 15%。由于模块成本的降低和整个系统集成能力的优势,中国太阳能项目的平均IRR在10%到15%之间,远远高于行业领先水平。

vbox6101_440A0771_143436_small1-01

(大会第二天光伏分会场)

两天的会议不仅有精彩的演讲内容、项目分享,大会也提供展区、一对一会议室以及鸡尾酒会,从而搭建起了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使得参会者结识更多的项目开发商、投资商、供应商。不论是参会人员还是发言嘉宾都给与了会议高度的评价。

vbox6101_440A0771_143436_small22-01

(大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71121173727

(发言嘉宾对于会议的评价)

评价cec

为期两天的大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正式落下帷幕,许多参会嘉宾意犹未尽,在结束了这一次东南亚的会议之余,对12月5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即将开展的2017澳大利亚光伏储能博览会又有了一份新的期待!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