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碰撞民族交响乐打动欧洲古城——成都乐团波兰克拉科夫演出成功

发布时间:2017-11-22 14:24


王雪娟 文王懿瑶 图

  克拉科夫被认为是欧洲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历来是波兰重要的学术中心和经济中心,文化和艺术氛围十分浓厚。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7点30分,冷雨霏霏的夜晚,观众们冒雨前往Musikakademie Krakau克拉科夫音乐学院音乐厅,抖落伞上的雨珠,赴一场中国民族交响乐之约。

微信图片_20171122092258

  寒冷的天气加上连日来的奔波,令成都乐团团员们深受感冒困扰,然而这并没有影响他们的现场发挥。昂扬的激情,娴熟的技艺,美妙的音符,让来自中国西南的音乐元素与欧洲中世纪的老城神奇地连结在一起。

  克拉科夫音乐学院是一个以作曲闻名的音乐学院,现场的观众除了当地的市民,也有不少音乐学院的学生,他们对成都乐团带来的作品和演奏都给予了很好的回应。

微信图片_20171122092214

   音乐厅门前的暖场表演,犹如一剂暖心的热饮,让克拉科夫的观众们流连驻足,他们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摄像,站立一角,倾听来自东方的天籁之音。“没想到这么简单的乐器能演奏这么复杂的音乐!”克拉科夫当地观众Jadwiga 和 Jakub母子两人连称“神奇”,首次接触中国民乐乐器,他们感到无比新鲜和兴奋。克拉科夫音乐学院26岁的大键琴学生Eleonora告诉记者,她一直对中国民乐十分感兴趣,这次中国乐团居然把民乐带到了她的学校,演出效果这么完美,让她惊喜不已:“以前我只在YouTube上自己搜中国民乐的视频看过,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聆听中国民乐,感觉特别惊艳。我对琵琶这个乐器特别感兴趣,今晚琵琶演奏家的表现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回家后我一定要多查查关于琵琶和中国民乐的资料,更深地了解一下!”

  中国观众李向东刚来克拉科夫工作8个多月,他在现场临时给身边的波兰观众当起了解说。本身是乐迷的他在国内也经常听交响乐,成都乐团带来的演出让他“突然有了乡愁的感觉”,看到中国的乐手们能在欧洲的舞台上尽情抒怀,展现高超的演奏技艺,看到波兰观众热情的反映,看到他们对中国民族交响乐的认可和欣赏,这让李向东体会到无比的自豪感。

微信图片_20171122092232

  《节日序曲》《彝舞》《西蜀情韵》,中国音乐的风格和变化令现场观众无不惊叹。尽管不太了解中国音乐,但对音乐产生的由衷敬意让每一个观众都异常珍惜这次音乐会的机会,现场每一个曲目转换过程都安静的出奇,他们不想放过每一个赏析的细节。

微信图片_20171122092235

小号与乐队《自由探戈》在现场挥洒自如,鲜明的画面感扑面而来。当情绪昂扬、气魄宏大的《军队波兰舞曲,作品40之1》音符一响起,听众的脸上立刻浮现出心领神会的微笑。这首向波兰最伟大的作曲家、钢琴家肖邦致敬的著名钢琴舞曲,是一首每个波兰人都有记忆的曲子,堪称经典中的经典。成都乐团的精彩演奏完毕,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乐团都谢幕了,观众们还在流连返场中迟迟不愿离去,台上台下彼此感动,彼此尊重,民族交响乐让东西方文化艺术在同一个舞台上交互碰撞,多方位多视角地讲述了“中国故事”。下一站,成都乐团将赶往波兰首都华沙,对音乐由衷的敬意,让双方有了更多的期待。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