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Khronos Group 生态系统在中国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15 09:56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向中国工业界推广采用Khronos开放标准

比佛顿,俄勒冈州 -- (美国商业资讯) -- The Khronos™ Group,一个由业界知名硬件和软件公司组成、创建领先加速标准的开源组织,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签订了合作协议,并将这作为中国国家研发项目的一部分。在此协议下,Khronos和中国信通院(CAICT)将共同鼓励并推动中国公司采用Khronos国际标准并通过一致性测试。

随着中国市场对Khronos的兴趣不断增加,Khronos 迎来了腾讯的加入,腾讯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游戏和移动硬件及软件公司之一。全球领先的信息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也是Khronos的长期会员公司,并引领行业标准的发展。这两家公司都将在Khronos开放标准的开发和采用中起到重要作用,并通过不断提高中国业界对这些标准的使用对Khronos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带来重大影响。

“活跃的中国市场对于Khronos的不断发展非常重要。我们非常荣幸地迎来了全球最强的技术公司加入Khronos,为我们的使命贡献他们的力量,支持Khronos不断发展成为对各界有益的国际标准”,Khronos 主席Neil Trevett讲到。

“加入非盈利组织Khronos,腾讯旨在与全球其他会员一起,积极参与开放标准的制定,为API规范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能够一起帮助产业获得最新的技术支持,共同促进生态系统的完善。”腾讯NEXT研发中心总经理沈黎表示。

“华为是开放标准的强大支持者,也是云管理,电信协议和计算API等多个社区的积极参与者。Khronos作为支持异构处理的领先标准机构,对于华为为其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业界标准的华为系统解决方案和电信,企业和云计算行业移动设备接口至关重要。华为是Khronos的OpenGL®ES的移动设备采用者,也是OpenCL™等多个工作组的成员。通过CAICT和Khronos之间的这种合作关系,华为期待看到Khronos标准在中国得到越来越多的采用。”华为首席硬件架构师及Khronos董事会成员Craig Davies表示。

任何正式采用Khronos API的公司都将执行Khronos采用者协议,并遵循Khronos定义的一致性流程。一旦一致性测试通过,采用者将获得一系列权益,包括在其产品包装和宣传资料中使用通过一致性测试的API的商标和标识,并作为通过一致性测试产品在Khronos官方网站上列出。此外,采用者还将受到Khronos知识产权框架的保护。中国信通院(CAICT)已经建立了一个项目,以帮助中国当地的公司解决语言、成本和其他各方面问题,以完成Khronos一致性测试。

中国信通院(CAICT)副院长王志勤表示:“CAICT和Khronos已经就Khronos标准,一致性测试和采用者计划达成了深入的合作协议,我们的目标是推动Khronos标准在中国的应用,并支持国内异构并行计算、硬件加速等领域技术和产业的发展。”

“秉承与中国信通院(CAICT)的共同目标,我们将鼓励并支持更多的不同规模的中国公司测试他们支持Khronos规范的产品,并成为Khronos国际标准的采用者。我们在中国会员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我们与国家智库单位达成的协议,将引领我们更好地向全球推广我们的开放标准。”Trevett先生补充道。

更多关于Khronos的信息,请浏览:Khronos.org

关于The Khronos Group

The Khronos Group 是一个行业组织,创建开放标准,以实现并行计算、图形、视觉和神经网络在各类平台和设备上的编写和加速。Khronos标准包括Vulkan®、OpenGL®、OpenGL® ES、OpenGL® SC、WebGL™、SPIR-V™、OpenCL™、SYCL™、OpenVX™、NNEF™、COLLADA™、OpenXR™ 和glTF™。Khronos会员可以为Khronos规范的开发做贡献,并在规范公开发布前的不同阶段拥有投票权,并通过提前获得规范草本和一致性测试加速其高端加速平台和应用产品的推出。

Vulkan 是The Khronos Group的注册商标。Khronos、OpenXR、DevU、SPIR、SPIR-V、SYCL、WebGL、WebCL、COLLADA、OpenKODE、OpenVG、OpenVX、EGL、glTF、OpenKCAM、StreamInput、OpenWF、OpenSL ES、NNEF 和OpenMAX是Khronos Group Inc.的商标。OpenCL是Apple Inc.的商标,OpenGL是注册商标,OpenGL ES和OpenGL SC标识是Silicon Graphics International的商标,Khronos拥有使用许可。所有其他产品名称、商标和/或公司名称仅用于识别并归属于各自所有者。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71114006721/zh-CN/

CONTACT:

Caster Communications, Inc.
Alex Crabb, 401-792-7080
手机: +1-401-318-2229
alex@castercomm.com

Laura Shubel
laura@castercomm.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