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东莞光润:打造“极致”的办公生活

发布时间:2017-10-30 15:14


近年,我国办公家具行业一直保持着8000亿以上的销售规模,成为招标采购市场上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在经济发展持续疲软而环境压力持续增大的新常态下,办公家具企业也面临着去产能、强品牌,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的要求。在此背景下,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联合举办“2017第九届中国办公家具招标采购评价推介活动”,继续秉承“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评价原则,为社会遴选出实力强、信誉好、环境优、责任重的优秀供应商,评出“中国办公家具十大顶级品牌”、“中国最具投标实力办公家具供应商百强”、“政府采购办公家具十大品牌”等行业奖项。为进一步深入了解获奖企业转型成果,品牌建设情况及荣获行业顶级奖项的底气何来?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对东莞光润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华虎山进行独家专访。

  东莞光润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在本届办公家具招标采购评价活动中荣获“中国办公家具十大顶级品牌”、“政府采购办公家具十大品牌”、“中国绿色办公家具十大品牌”、“中国最具投标实力办公家具供应商百强”。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对此进行专访,以详细了解东莞光润办公家具品牌发展壮大的历程。

  设计为先 建立以人为本的极致办公理念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光润办公家具的理念是要打造“极致的办公生活”。请您把极致这一抽象的概念,为我们具体化一下。在光润的办公家具中怎样去做到“极致”?

  华总:光润办公家具的极致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以人为本的设计,强调符合人类工效学的设计在办公家具中的运用;二是设计的美感,简约中蕴含丰富,强调水平与垂直的线条,极致几何造型贯穿整体,多种风格兼容;三是对环保材料的极致追求及多种环保材料的跨界混合搭配。

  光润常年与国内多所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十分注重产品材料、功能等的研发利用,经常都会有专利推出,在众多的专利设计中,光润已取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外观设计专利200多项,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办公家具产品注入新的活力,一步步“极致化”。

  智能制造 紧跟时代发展脉搏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光润家具作为重要的办公家具供应商之一,请介绍一下公司在技术方面的突出成就?

  华总:今年光润继续引进先进的加工设备,减少对日益紧张的劳动力资源的依赖,进一步强化了研发、质量、知识产权部门的力量,实现从粗放型向知识密集型方向发展,全面迎接工业4.0时代的到来。

  智能化制造是一个时代的声音!就办公家具而言,这种智能化不仅体现在生产制造上的智能,更体现在产品使用上的智能化。光润家具在生产制造上采用了自己的发明专利——异形边线条表面UV紫外光固化工艺。这一工艺的使用缩短了生产周期,净化了车间环境,无VOCs排放更环保成本更低。此条生产线约4个人操作,每天可滚涂约2400m,较之前工艺12个生产工人每天产1200m,效人均效率提高了几倍,高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光润的设计注重以人文本,多功能全自动班台的智能化设计备受欢迎。这一发明的目的是通过设置多功能通信接口,采用PLC控制系统,可连接各种现代化办公设备,即插即用,实现远程视频会议,自动升降调节角度视频音频等设备,人机对话界面,触摸控制屏控制,以满足人们对班台功能更多的科技需求,使用更方便,提高工作效率。

  绿色办公 打造无污染办公家具产品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推进,光润在实现绿色办公家具的过程中是怎么做的?

  华总:在拥有了先进的设备和工艺后,原材料的质量直接决定着产品的质量,公司的质检程序决定着最终的产品效果。

  为保证进入市场的光润产品为绿色环保办公家具,光润首先严把原材料关,与主要供应商签订绿色供应协议;仓库和品管严把进厂关,核对每批次原材料信息并按批次发放,每年在其的大货中不定期抽取样本送检;加工过程中,光润组织生产管理人员和品质管理人员监控材料流向和任何加工异动,常年委托质检部门不定期对光润产品进行抽检,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并追回已经加工好的半成品或成品。由于严格的质检制度和原料准入制度,到目前为止,这类情况还没有发生过。

  两条腿走路 开辟多元化销售战略

  中国采购与招标网:光润如今已在国际家具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2008年起光润进一步向国内工程单位和电子商务市场拓展,将销售模式进一步推向“三足鼎立”的竞争格局,给产品赋予新的生命力,您能否介绍一下公司的多元化的销售模式?

  华总:从单一国内销售的“金鸡独立”到国内外并举的“两条腿走路”,再到进军国内工程单市场、电子商务市场,光润完成了销售模式多元化的转变,几个模块相对独立又相互补充,原有的淡旺季的概念得到有效调整,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显著增强。光润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日本、东南亚、中东以及非洲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

  在国内市场上,光润家具于2010年成为广州亚运会家具独家供应商后,光润再度成为南京2014年青奥会家具独家供应商,两届运动盛会均以“零”投诉的业绩赢得组委会的广泛好评,提升了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光润以后参与各种大型工程项目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同时,2010年,光润家具开全国先河首创“办公家具专卖店”,并实施“地区保护”等战略,基本实现了内、外销各占50%的“两条腿走路”的战略方针。多元化的销售方式,让光润在办公家具行业独树一帜,占领着重要的市场地位。

  东莞光润家具成立已25年,通过自身不断发展和与外部整合,创立起坚固的民族品牌。展望未来,光润公司将力争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办公家具航母。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