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特邀日本料理界的著名料理專家於香港舉辦的正宗「日本料理研討會」(由日本農林水產省主辦)

发布时间:2017-07-31 11:22


東京和香港--(美國商業資訊)--2017年8月16日(三)至18日(五),將於香港「ICI國際廚藝學院/International Culinary Institute」舉辦日本料理研討會。
  本次研討會特邀日本料理界首屈一指的名廚村田吉弘先生,以及著名年輕日本料理專家柳原尚之先生擔任講師,從日本料理的背景、烹飪和調味的科學根據解說、烹飪示範等方面,提供一個有系統、高效率的方式,學習日本料理相關知識。研討會為期兩天,只須通過最後一天(8月18日)的考試,即可獲得「日本料理烹飪技能認證制度」授予的銅級資格認證。(詳情請參閱背面的「日本料理烹飪技能認證制度」銅級資格認證條件。)
  特此發出新聞稿,歡迎各新聞媒體屆時撥冗前來採訪報導。

此 Smart News Release (智能新聞發佈)擁有多媒體功能。請到此處瀏覽完整新聞稿: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70730005016/zh-HK/

講師簡介

村田吉弘先生
米芝蓮3星級和食餐廳「菊乃井」第三代接班人。全日本食學會理事長。日本料理學會理事長。日本料理推廣親善大使。
曾於日本老字號餐廳(「加茂免」)任職,更曾遠赴法國學習烹飪法國菜,經驗豐富。
曾榮獲「現代大師」和「京都府產業功臣」(2012年)、「京都府文化功勞獎」(2013年)及「地域文化功臣(藝術文化)」(2014年)的殊榮。
將「推廣日本料理至世界各地」及「以公眾利益出發烹調料理」視為其終身事業,於日本料理界大展拳腳。
http://kikunoi.jp/english/index.html

柳原尚之先生
江戶懷石近茶流傳人。柳原料理教室副主管。
與父親兼近茶流掌門人柳原一成一起,以柳原料理教室為根據地,從事日本料理、茶懷石的研究指導工作。
獲日本文化廳任命為日本文化特使,不但在北美洲、加拿大、紐西蘭、巴西等地舉辦和食講座及示範,跟在海外舉辦多場公演。
https://www.yanagihara.co.jp/profile

概要

日程

 

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8月17日(星期四):日本料理研討
2017年8月18日(星期五):「日本料理烹飪技能認證制度」應試者

場地

 

ICI國際厨藝学院 International Culinary Institute
7/F, 11 Tin Ho Road, Tin Shui Wai,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課程安排(預定):
研討會

 


8月16日(星期三)13:45~17:30 (報到:13:30開始)  【容量60人】
  開課儀式
  講座:村田吉弘先生「何謂日本料理」「關於高湯」
8月17日(星期四)13:15~17:00  (報到:13:00開始) 【容量60人】
  講座:柳原尚之先生「菜刀技法」
   烹飪示範:柳原尚之先生「活用日本食材的烹飪示範及試食」

 

課程安排(預定):
僅開放予「日本料理
烹飪技能認證制度」
應試者出席

 

8月18日(星期五)13:15~17:00 (報到:13:00開始) 【容量8人】
 ①  技能研討:「融入銅級資格認證技術的實習」
 ② 銅級資格認證筆試
 ③ 銅級資格認證證書頒贈儀式

參加對象

 

ICI國際廚藝學院的學員、日本產食材供應店認證店相關人士

參加費用

 

免費(需預約)

語言

 

會以日語進行演講,設有廣東話翻譯。

主辦單位:日本農林水產省   協辦單位: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

 

「日本料理烹飪技能認證制度」銅級資格認證簡介

該制度的目標對象為海外的外籍日本料理廚師,根據「海外日本料理烹飪技能認證相關指南」,對具備一定水平之日本料理知識及烹飪技能者,由民間組織等進行認證。
根據其所習得之日本料理知識及技能,將認證登記劃分為「金」、「銀」、「銅」三級。
銅級資格認證條件如下:

〇認證條件(銅級)
透過日本或海外民間組織等舉辦的短期料理研討會等形式,接受指南中所規定之日本料理知識及技能相關培訓,並在認證組織舉辦的考試中取得合格成績
備註:8/16及8/17的研討會乃屬於上述培訓形式的一種,廚師在完成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培訓後,可於8/18參加技能研習及考試。

〇須學習的知識及技能(銅級)
日本飲食文化相關知識
 日本飲食文化
衛生管理知識
  預防食物中毒、服裝及食材處理、煮食用具的清洗及殺菌處理、必須加熱處理的食材和食物
技能
  日本煮食用具的使用方法、食材的挑選方法、食材的切配及處理、調味料的比例、烹飪順序及時間、上碟、保存方法
待客
 禮節

詳情見於網站(「海外日本料理烹飪技能認證相關指南」及其概要)
Guidelines for Certification of Cooking Skills for Japanese Cuisine in Foreign Countries
http://www.maff.go.jp/j/shokusan/syokubun/pdf/chori_s_e.pdf

Guidelines for Certification of Cooking Skills for Japanese Cuisine in Foreign Countries (Outline)
http://www.maff.go.jp/j/shokusan/syokubun/pdf/chori_o_e.pdf

如希望到場採訪報導,請聯絡以下辦事處提出申請。
當日於會場入口將設有接待處,屆時請出示您的名片。
此外,亦懇請於活動後聯絡辦事處,寄送相關報導文章及其他形式的報導。
謝謝各新聞媒體合作。

http://cts.businesswire.com/ct/CT?id=bwnews&sty=20170730005016r1&sid=18029&distro=ftp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70730005016/zh-HK/

 

CONTACT:

【報名查詢】
Japanese Cuisine Lecture & Cooking in Hong Kong秘書處
TOW CO., LTD
負責人:AYA HAMASUNANAMI ARAI
電郵: 181hamasuna@tow.co.jp

村田吉弘 (照片:美國商業資訊)

柳原尚之 (照片:美國商業資訊)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