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GSMA发布首份《人道主义连通性宪章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1 14:24


联合国难民署成为人道主义连通性宪章的最新支持者,其他成员包括108家移动运营商和6名人道主义和技术合作伙伴

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商业资讯)--GSMA今日发布了首份《人道主义连通性宪章年度报告》 (Humanitarian Connectivity Charter Annual Report),凸显了移动网络运营商(MNO)成员在2016年全球范围内为支持灾害防范和响应活动所开展的举措。该报告彰显了全世界在人道主义连通性宪章框架下所取得的进步,概括了全球各地为解决人道主义突发事件所采取的举措,从欧洲当前的难民危机一直到减轻自然灾害影响。该报告凸显了移动行业在支持灾后恢复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同时,报告也为未来衡量相关进展设立了基准线。GSMA还宣布了该宪章新加入的人道主义支持者——联合国难民署(UNHCR),宪章的其他成员包括108家移动网络运营商和6名人道主义和技术支持合作伙伴,这些机构有望惠及13亿多人口。

 

GSMA总干事Mats Granryd表示,“我们于两年前创建了《人道主义连通性宪章》,自那时开始,移动行业在全球社会危机响应、推动预警系统开发、亲人重聚、为受灾人群提供信息和援助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作为一个重要的平台,该宪章一直都在为移动行业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举措提供支持,包括应对自然灾害或战争和冲突的影响。我们要感谢过去两年中给予宪章大力支持的诸多组织,并期待在未来扩大该宪章的影响力。”

 

该宪章由GSMA在2015年世界移动大会期间创建,它利用移动通信来改善受危机影响人群的通讯和信息获取渠道,减少伤亡,并积极为人道主义响应提供帮助。流离失所人群的增加和突发性自然灾害(例如地震和洪水)仍在影响着全球各地的社区。宪章成员的创新展示了移动技术在迁移、预警、响应和恢复中所能发挥的作用,而新发布的报告彰显了宪章成员所采取的一些行动:

 

流离所失人群:

 

移动运营商与更广泛的生态系统开展合作,以便为流离失所人群提供支持。2016年,Turkcell推出了一款名为Merhaba Umut(“你好,希望”)的应用,以帮助土耳其叙利亚难民融入当地社会。此外,Asiacell (Ooredoo Group)携手爱立信,针对伊拉克难民营儿童启动了“互联学习”计划,为学校提供信息通信技术和通信,从而改善了学校的教学效果。2016年6月,Zain与MIT Enterprise Forum1开展合作,推出了“为难民创新”计划,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鼓励创新创业企业,并提供能够满足难民需求的技术驱动型解决方案。

 

地震:

 

2016年4月16日,厄瓜多尔发生了7.8级地震。随后,Movistar Ecuador (Telefónica Group)调配了190名技术人员,并派遣了40辆装载了卫星电话的车辆,使得8.2万多名人员能够与亲戚和朋友进行通话。此外,移动运营商Claro、CNT和Movistar Ecuador向灾区客户提供了免费通话时间和短信服务。2016年日本熊本地震发生之后,NTT DOCOMO提供了免费的Wi-Fi服务,搭建了应急IP网络,并部署了移动基站,来恢复网络覆盖。在地震活跃期间,日本气象局发布了19项地震早期预警警报。据预计,超过100万名客户从其运营商那里收到了这些信息。

 

洪灾:

 

借助Ncell与尼泊尔水利气象部于2016年7月所达成的创新合作关系,居住在尼泊尔洪灾和山体滑坡灾害高发区的Ncell (Axiata Group)的客户如今将收到早期预警警告。当水位高于警戒水位时或出现极端天气预报时,Ncell将发送短信预警,从而让市民能够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有鉴于这些合作关系对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人道主义需求的必要性,人道主义连通性宪章除了拥有移动运营商的支持外,还获得了众多机构和部门的支持。主要的支持机构包括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UN OCHA)、联合国紧急通讯集群(UN Emergency Telecommunications Cluster)、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IFRC)以及国际红十字委员会(ICRC)。爱立信和诺基亚是宪章的技术合作伙伴。

 

如需获取完整报告,请访问: www.gsma.com/mobilefordevelopment/programme/disaster-response/hcc-annual-report,或查看人道主义连通性宪章详情,请访问: www.gsma.com/mobilefordevelopment/programmes/disaster-response/humanitarian-connectivity-charter

 

-完-

编者注

 

1http://www.mitefarab.org/en

 

关于 GSMA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GSMA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近800家移动运营商,近300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世界移动大会、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世界移动大会-美洲,以及移动360系列会议等等。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GSMA网站:www.gsma.com。在Twitter上关注GSMA:@GSMA。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阅: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70227005540/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代表GSMA
Sophie Waterfield
+44 77 7945 9923
Sophie.Waterfield@webershandwick.com

Pau Guerrero
+34 607 348 364
PGuerrero@webershandwick.com

GSMA新闻办公室
pressoffice@gsma.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