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東盈控股有限公司發售股份

发布时间:2016-09-30 09:50


集資總額為1.3億港元

香港--(美國商業資訊)--摘要

  • 主要承接香港地盤平整工程,於香港地盤平整工程擁有逾14年經驗
  • 向客戶提供綜合地盤平整解決方案,包括一般土石方工程、隧道挖掘工程、地基工程及道路及渠務工程,同時承接鋼鐵加工及安裝鋼鐵工作平台
  • 直接客戶大多數為香港各類基建、商業及住宅樓宇的總承包商
  • 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三個年度,集團的收益分別約為8,390萬港元、1.4億港元及2.1億港元;其中公營界別項目產生的收益佔集團整體收益約95.0%、99.3% 及73.8%
  • 於往績期內的純利分別約為970萬港元、2,570萬港元及2,840萬港元
  • 根據Euromonitor 報告,於2015年,集團為香港地盤平整行業主要分包商之一,擁有約7.2%的市場份額

財務摘要

 

 

截至331日止年度

(千港元)

 

2014

 

2015

 

2016

收益

 

83,947

 

139,367

 

210,046

毛利

 

14,933

 

35,236

 

42,500

除稅前溢利

 

11,446

 

30,743

 

34,599

年內溢利及全面收益總額

 

9,653

 

25,671

 

28,424

毛利率 (%)

 

17.8%

 

25.3%

 

20.2%

純利率 (%)

 

11.5%

 

18.4%

 

13.5%

本港地盤平整工程分包商東盈控股有限公司(「東盈」及其子公司:「集團」;股票編號:2113),今天宣佈於香港合交所有限公司(「交所」)主板上市的詳情。

東盈將發售185,000,000股股份,當中90%即166,500,0000股以配售形式發售,其餘10%即18,500,000股則會公開發售,每股股份定價為0.70港元。公開發售將於20169月30日(星期五)開始至201610月5日(星期三)中午十二時正結束。分配結果預計於201610月14日(星期五)公佈。東盈股份預計於201610月17日(星期一)於交所主板開始買賣。

以每股股份0.70港元計,經扣除就香港公開發售應付包銷費用及相關上市開支後,股份發售所得款項最高淨額將為約7,930萬港元。東盈計劃把所得款項淨額作以下用途﹕1) 約59.5%用於購買地盤平整項目所需機器及設備;2) 約18.7%用於擴充辦公層面及工作場所層面的人手;3) 約12.6%預留作執行履約保證,以獲得香港國際機場有關地盤平整項目的新合約及集團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年度計劃提交的其他合約;以及4) 餘下約9.2%用作集團一般營運資金。

德健融資有限公司為是次股份發售的保薦人,中國保盛證券有限公司為賬簿管理人,聯席牽頭經辦人包括中國保盛證券有限公司及德健證券有限公司。

業務概況

東盈主要從事作為分包商承接香港地盤平整工程,於承接香港地盤平整工程擁有逾14年經驗。集團向客戶提供綜合地盤平整解決方案,包括一般土石方工程、隧道挖掘工程、地基工程及道路及渠務工程。作為配套服務的一部分,集團亦承接鋼鐵加工及安裝鋼鐵工作平台。

根據Euromonitor 報告,於2015年,集團為香港地盤平整行業主要分包商之一,於地盤平整及清理工程分包商中持有約7.2%的市場份額。按香港地盤平整工程錄得的收益計算,估計行業五大從業者於2015年佔總承包商地盤平整市場份額約26.4%。

截至2016年3月31日止三個年度,集團的收益分別約為8,390萬港元、1.4億港元及2.1億港元;於各年度的純利約為970萬港元、2,570萬港元及2,840萬港元。

集團的直接客戶大多數為香港各類基建、商業及住宅樓宇的總承包商。該等項目一般分類為公營界別項目及私營界別項目,於往績記錄期,公營界別項目產生的收益佔集團整體收益約95.0%、99.3% 及73.8%,分別為7,980萬港元、1.4億港元及1.6億港元。

競爭優勢

集團具有下列競爭優勢:

1) 在香港地盤平整業內已建立穩固地位

集團作為分包商於承接香港地盤平整工程擁有逾14年經驗,相信多年來的經營,集團已建立本身作為地盤平整業界專業分包商聲譽,包括於客戶滿意度、工程品質及成本控制方面持續取得成果,因而獲得客戶信心,提高集團贏得新項目的機會。同時,使集團於競標公營工程合約時具備競爭優勢,其對集團的業務營運及未來業務發展至關重要。

於往績記錄期內,集團已完成兩個涉及燃爆工程的地盤平整項目,即鐵路線延伸的地盤平整工程及有關港珠澳大橋的連接路的隧道挖掘工程項目。目前,作為港珠澳大橋項目的一部分,集團正承接以鑽破方式進行的隧道挖掘項目。此外,集團亦榮獲客戶頒授的多項獎譽,嘉許集團的工程質量及安全管理。

2) 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及合資格人員

集團的管理團隊於地盤平整項目方面擁有深厚行業知識及項目經驗。執行董事兼主席鄧民安先生於香港建築業擁有逾40年經驗,負責監督本集團的業務發展策略及地盤營運。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郭海釗先生於建築項目的合約管理擁有逾9年經驗,負責整體管理及監督集團的項目的工程及技術方面。

於最後實際可行日期,集團的內部團隊擁有一名燃爆工程師以及3名註冊爆石工。

3) 擁有多種機器及設備

集團本身擁有進行不同類型地盤平整工程的機器及設備,因此毋須重大地依賴向供應商租賃機器及設備。集團已作出重大投資購買自置機器及設備,以進行不同類型地盤平整工程。於2016年3月31日,集團的機器及設備的賬面淨值總額約為1,690萬港元。集團自置的機器及設備包括液壓挖掘機、液壓錘、鑽機、大型鑽機、噴射混凝土機、裝載車及空氣壓縮機。

4) 與主要客戶及供應商的穩定關係

集團已與主要客戶建立穩定的業務關係,大部分客戶為總承包商。於往績記錄期內,集團已向五大客戶提供為期介乎一至五年的服務。此外,集團亦與其主要供應商建立穩定的業務關係,而與其建立關係最長的約五年。集團與主要客戶及供應商的穩定業務關係,將可進一步提升集團於市場中的認知度,有助集團招攬更多潛在商機。

5) 致力於維持安全標準、質量控制及環境保護

集團十分重視維持安全標準及質量控制,因其可直接影響集團的聲譽、服務質素及盈利能力。於往績記錄期及直至最後實際可行日期,集團並無遭受任何持續的僱員補償申索及人身傷害申索,這印證集團的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系統的有效性。

未來策略

未來集團將會推行以下發展策略:

1. 擴大市場份額及爭取更多地盤平整項目

集團的承包業務所能承接項目的總數及總規模取決於其可用營運資金。於進一步發展集團的業務及考慮到集團可獲得的財務資源時,董事擬於日後承接更多項目,包括有履約保證規定的項目。

2. 增購機器及設備

為進一步提升及優化進行不同規模及復雜程度的地盤平整項目的整體效率、負荷量以及技術能力,集團擬增購更高效率及技術能力的機器及設備。此舉亦將有助於集團配合業務發展計劃,在未來承接更大地盤平整項目,並減少機器及設備租賃成本。為應付手頭項目及新獲授項目需要,集團擬購買地盤平整項目所需的鑽機、液壓挖掘機、空氣壓縮機、履帶式起重機、液壓錘及噴射混凝土機。

集團會繼續評估經營情況、機器及設備的效益及效率,以及基於業務發展評估購買額外機器及設備的需要。

3. 進一步增強人力

集團將為手頭項目及新獲授項目進一步增加人手,擬增聘37名員工,包括兩名工料測量師員工、兩名採購員工、一名工程師經理、三名管工、15名設備操作員及14名一般地盤工人。此外,集團亦擬向現有及新招聘的員工提供更多培訓,關於職業健康及安全、機器及設備操作及地盤平整工程技術。

有關東盈控股有限公司

東盈控股有限公司主要從事作為分包商承接香港地盤平整工程,於承接香港地盤平整工程擁有逾14年經驗。集團向客戶提供綜合地盤平整解決方案,包括一般土石方工程、隧道挖掘工程、地基工程及道路及渠務工程。作為配套服務的一部分,集團亦承接鋼鐵加工及安裝鋼鐵工作平台。

根據Euromonitor 報告,於2015年,集團為地盤平整行業主要分包商之一,於地盤平整及清理工程分包商中持有約7.2%的市場份額。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0929005587/zh-HK/

 

CONTACT:

阡陌投資者關係有限集團
何秋珊小姐 (Hill), +852-3159-2944
hill.ho@stimulus-ir.com
蔡霈霖小姐 (Jessica), +852-3159-2916
jessica.choi@stimulus-ir.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