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中国生产率简况2016》调查显示,在中国的外资企业度量和改善其生产效率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2016-09-29 10:22


由毕博中国和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合进行的行业调查使用系统化的视角和方法为我们展示了在中国的外资企业如何克服其在生产效率方面的挑战

上海 & 法兰克福 -- (美国商业资讯) -- 中国“新常态”的特征为:较低的经济增长速度并伴随着朝拉动内需方向的逐步转型,这对在中国的外资制造型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由毕博中国和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合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86%的受访企业表示提高生产效率是其“重要”或者“最重要”的任务。共有64家企业参与了此次调研,调研分析结果展示了如何系统化地度量生产效率并克服企业面临的挑战。

此次调研《中国生产率简况2016》显示受访的大多数企业都在有规律地进行内部改善项目,但只有39%的企业认为他们的努力是足够的。员工的绩效被证明对于提高生产效率至关重要,同时受访企业表示缺乏动力、缺乏专注和缺乏流程的标准化是其改善进程中的主要障碍。大多数的受访企业表示正在研究有效的激励机制来提高员工的绩效,同时指出消除文化和语言差异也是他们在实现目标道路上要克服的挑战。

37%的受访企业“满意”其目前的生产效率,同时63%的企业表示“不满意”或者“犹豫不决”。此次跨职能的调研分析显示他们正面临着不同的挑战,其中员工的能力不足是对其生产效率不满意的企业的最大问题点,对其生产效率满意的企业面临着不可靠的销售和运营计划的困扰。

毕博中国合伙人Yvon Donval先生评论道:“从此次调研得出的结论是:当一个企业清楚地知道其薄弱点的时候,它才能制定出真正的、有效的行动计划来克服其面临的挑战,并做出合适的决定来快速改善其生产效率。”

六个关键因素

此次由毕博中国和慕尼黑工业大学联合进行的调研分析结果显示,与制造型企业的生产效率紧密相关的六个因素是:

  • 员工积极性
  • 文化统一
  • 内部和外部协作
  • 标准化的流程和活动
  • 灵活性
  • 数字化

毕博中国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将这些要素定义为生产效率关键因素,并制定了针对每个关键因素的成熟度的量化方法,这个系统化的方法被称为“生产效率评估”,它可以帮助企业对其生产效率进行评估,并指引企业制定合适的改善方法。毕博中国总监Jan Bernstorf先生解释道:“我们的咨询顾问们共进行了15个方面、跨越8个与生产相关的职能的调研,并对我们定义的6个生产效率关键因素进行了评估。基于此全面的方法,我们能够鉴定企业在每个生产效率关键因素的当前和希望达到的成熟度水平,并根据企业客户的需求制定出最佳改善方案。”

参与调研的企业证实了其生产效率平均可以提高25%,前提是能够成功地消除在生产效率改善进程中的障碍。

如果您需要更多的关于《中国生产率简况2016》的信息,请访问:http://www.bearingpoint.com/zh-cn/%E7%81%B5%E6%B4%BB%E5%BA%94%E5%8F%98/%E6%AF%95%E5%8D%9A%E7%9A%84%E8%A7%81%E8%A7%A3/china-productivity-snapshot/

关于毕博

商界变迁不断,随之而来的复杂问题需要由灵活应变的智能方案来解决,毕博的咨询精英们对此深有领会。无论是来自商贸行业、金融行业、还是政府机关的客户,都能在与我们合作的同时体验到真实的成效。我们将行业知识、运营方案、专业技术与相关咨询经验及其他资源相结合,为每一位客户的具体问题制定特定的解决方案。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是我们公司文化的核心,它让我们与全世界领先的企业和机构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我们全球咨询网络的10000名咨询顾问正服务于遍布全球超过75个国家的客户,致力于实现可观的项目收益和持续的成功。

如果您想了解毕博更多的信息,请访问:www.bearingpoint.com

 

在 businesswire.com 上查看源版本新闻稿: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0928006041/zh-CN/

 

CONTACT:

新闻联络人
Alexander Bock
企业文化发展经理
电话:+49 89 540338029
电子信箱:alexander.bock@bearingpoint.com
Twitter: @BearingPoint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