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巨匠建設發佈中期業績 擬申請A股上市進一步拓闊融資渠道

发布时间:2016-08-26 11:29


香港--(美國商業資訊)--摘要

  • 收入跌6.6%至人民幣20.0億元
  • 毛利增長7.3%至人民幣1.2億元,主要是由於報告期間建築工程承包業務的毛利增加
  • 毛利率由2015年同期的5.1%增加至5.9%,主要是由於自本集團獲得國家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起新項目毛利率提高。本集團致力挑選有名望和高利潤的項目投標
  • 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期內利潤增加5.0%至人民幣4,797.5萬元

財務摘要

 

 

 

截至630日止6個月

人民幣(千元)

 

 

2016

 

 

2015

 

 

變更

收入

   

1,999,078

 

 

2,139,776

 

 

-6.6%

毛利

   

118,180

   

110,093

   

+7.3%

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期內利潤

   

47,975

   

45,672

   

+5.0%

毛利率

   

5.9%

   

5.1%

   

+0.8%

純利率

   

2.4%

   

2.1%

   

+0.3%

2014年按產值計中國浙江省嘉興市最大建築公司巨匠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巨匠建設」及其子公司:「集團」;股票編號:1459),公佈其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業績。期內,巨匠建設的收入為人民幣20.0億元(2015年同期:人民幣21.4億元);毛利為人民幣1.2億元(2015年同期:人民幣1.1億元)。母公司擁有人應佔期內利潤升5.0%至人民幣4,797.5萬元(2015年同期:人民幣4,567.2萬元)。

業務回顧

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工程承包業務貢獻收入約99.5%。本集團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六個月錄得收入約人民幣20.0億元,同期下跌6.6%。期內利潤上升5.4%至約人民幣4,800萬元。本集團的業績保持平穩增長。

於2016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內,本集團推動高端項目的工作,並與高價值客戶合作,其中包括開拓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及世達創意旅遊開發揚中有限公司等優質新客戶。與2015年6月30日的儲備價格約人民幣51.3億元相比,截至2016年6月30日,儲備價格下跌4.4%至約人民幣49.0億元。該下跌主要受到固定資產投增速放緩、房地產投資持續下滑的影響,再加上政府於2016年5月開始全面在建築行業實行營業稅改增值稅,使本集團接洽新專案時更注重專案風險控制,更多考慮優質客戶的重要性。於本公告日期,本集團已全面評估稅制改革對財務的影響。本集團期望將於2016年下半年接洽新專案有所改善,本集團將積極尋求高利潤的項目投標。

未來發展

公司會繼續根據年初制定的發展計畫,讓集團不斷發展,包括如下﹕

1) 憑藉特級資質及建築行業甲級設計資質為規模更大且複雜程度更高的建築項目提供全方位的建築解決方案;

2) 開拓承接建設-移交 及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項目的業務機會;

3) 把握國際市場上的機會並積極參與海外建設及基礎建設項目。

此外,隨著科技的發展,先進技術對行業發展有著重大的推動作用。目前,建築行業正提出「推進建築資訊模型」「(BIM技術」)的資訊技術在工程設計、施工和運行維護全程的應用,提高綜合效益。BIM技術作為促進建築施工行業創新發展的重要技術手段,其應用與推廣對建築與施工行業的科技進步與轉型升級將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本集團已按行業趨勢,充分挖掘BIM技術優勢,深入推進振石總部大樓工程BIM技術應用進程,並逐步發展了湘湖逍遙莊園、科創園二期及市政管廊等試點項目,為未來發展作好準備。本集團將會加強BIM技術團隊建設,通過專業培訓與技術交流,初步構建了一支專業核心隊伍,培養了一批專案部BIM應用技術人員。

擬申請A股上市

董事會已議決申請進行本公司A股首次公開發售及上市的建議,將予發行的A股總數將不會超過59,262,223股A股,佔本公司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總額的約10%,發售價格將由董事會及主承銷商經參照詢價流程結果及市況後釐定。

董事會相信,申請於A股上市將進一步優化本公司企業管治架構,拓展國內及國際融資平台,提升股東所持全部股份的流動性。我們相信,A股發售將提升本公司企業形象及品牌知名度,進一步拓寬本公司融資渠道,增加本公司營運資金,吸引中國大型機構以及中小投資者,加深資本市場的認可。

巨匠建設董事長、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呂耀能先生表示:「隨著本集團於香港聯交所正式掛牌上市,我們的品牌更受客戶認同及信賴。我們亦將申請於A股上市,我們相信,於A股上市將有利我們的業務增長及未來發展,並且提升資金的靈活性、擴闊融資渠道,及加強競爭力。我們希望繼續在浙江省以及中國其他省份和地區獲得更大市場份額,並將業務擴展至海外,目標成為特定地區領先的建築工程承包與設計公司。」

有關巨匠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巨匠建設主要提供建築工程承包業務,同時亦向客戶提供設計、勘察及諮詢服務,以及生產人防產品。集團主要從事承擔建築項目的總承包商,往績期內共完成650個建築項目,包括住宅項目、商業建築項目、工業建築項目及公建工程項目,主要位於浙江省,其餘則位於江蘇省、安徽省、山東省及遼寧省。根據益普索編製的行業報告,按2014年的產值計,集團為浙江省嘉興市最大的建築公司,擁有10.4%的市場份額。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0825006428/zh-HK/

 

CONTACT:

阡陌投資者關係有限集團
何秋珊小姐 (Hill), +852-3159 2944
hill.ho@stimulus-ir.com
蔡霈霖小姐 (Jessica), +852-3159 2916
jessica.choi@stimulus-ir.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